打完第二劑AZ疫苗後的48小時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對施打第一劑AZ時剛好在經期,這次被安排到施打第二劑AZ疫苗的時間則是在值完夜班的1個小時後。
第1~8小時
拖著上完12小時班後疲憊的身軀、睜不開的眼皮、還有來不及補充水分的乾乾口腔黏膜,似乎連被注射時的痛感都覺得重了一些。
急著想回家休息的我,在休息處只待了10分鐘就決定跳上計程車回到我溫暖的家。

到家後已是近早上11點,胡亂吞了麵包與水,左肩注射的地方已經開始隱隱作痛。連澡都懶得洗,刷牙洗臉後用消毒濕紙巾擦拭下巴、脖子、與穿著睡衣會露出的四肢,便倒向客房的床,四肢癱軟、義無反顧地睡去。
第8~24小時
和這時段幾乎無感的第一劑比起來,打第二劑完的這段時間原汁原味重現了重感冒的症狀。包括發燒到39度以上、畏寒、頭痛頭暈、全身無力等。

我只能趁睡飽時快速補充營養及水分,然後體力大概會在1.5~2小時候就用盡,必須進入下一個睡眠Cycle,起來後再把握時間吃喝拉撒。然後再去睡覺。

這期間手臂注射處的酸痛感又比剛打完時來的明顯,大概就是美丁美當的境界。
也許是因為打疫苗前剛好熬了個夜,第二劑的副作用開始的時間較快。有的人說第一劑像是被車撞到,第二劑像是被火車輾過去。我的狀況雖然比打第一劑時難過,但也就是重感冒的程度而已。
24~48小時
第二天的24小時,老實說就是重複8~24小時的那些循環,只是頭沒那麼暈了(但還是暈)、燒沒那麼高了(但還是燒)、睡完的體力可以撐比較久了(從2小時增加到4小時吧)。我心裡還想著如果明天還是這樣,就要去醫院做PCR的檢測了…(打完疫苗如果超過48­小時還有燒到超過37.5度,建議要到醫院做快篩或核酸檢測)。
48小時後
睡醒的我被自己的狀況好到嚇到,不但頭不暈不痛了、也沒發燒、手臂的痠痛也改善許多,簡直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真正的重感冒至少都會持續一個禮拜吧!)
備註:
這篇沒有想要戰疫苗種類或是混打議題,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的經驗。雖然理想上是第一劑打完10週以上再打第二劑較好,但因為工作本身是在醫療場所,分發下來的時間是固定無法選擇的,才會落在9週多未滿10週時去打。希望不要引戰,因為我真的是在高風險單位工作啊!
如果看完這篇文章的你也想知道我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的反應,我把連結放在下方,歡迎點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按下愛心、留言給我,或是按下Likerland的拍手鍵。這些都是我繼續創作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