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喜鵲迷情系列~英式奇幻BL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K.J. 查爾斯(K.J. Charles) /英國
分類:BL小說/輕小說
譯者:康學慧 
出版:平心出版社
傲嬌不良落魄高富帥公爵與小個子小自卑法力高強的靈術士
作者K.J.查爾斯是英國作家,創作風格是較有時代感的羅曼史,有時還帶點奇幻風,好比這一部"喜鵲迷情"系列。本系列共三本都已經有繁中翻譯。
"喜鵲"是本書魔法來源的一個重要元素;是火花也是美麗的點綴,為魔法與情慾增添了奇幻體驗......啊~總之喜鵲真是畫龍點睛的存在,這絕對不算爆梗!
這是第二本
作者KJ查爾斯本人熱愛英國歷史,時代背景是一個十九世紀中葉的大英帝國,男主角頂著日不落國的高富帥伯爵頭銜,跑到遙遠的東方為所欲為,靠販毒、走私、倒貼軍官......等等不太體面的方式謀生。但因為家鄉傳來意外,伯爵只好滿心不願意的回到倫敦。他一心一意的想盡快解決事情,回到能讓他胡作非為的東方,卻中了不明咒術而性命垂危,於是不得已求助於靈術士
另一位男主角靈術士(類似魔法師的警察),出身貧窮但法術高強,紅髮的小個子內心既堅強又自卑。由於上一代的恩怨他痛恨伯爵,但礙於人情勉為其難的去幫助他,於是兩人從彼此看不對眼開始這一段關係。那是一個男人喜歡男人是犯罪,貴族殺人卻不犯法的年代,靈術士是一個為數不多但屬正常職業......虛實交錯的時空,熟悉又奇幻氛圍有種異樣的魅力。
歷史奇幻推理BL
可是如果你認為甚麼事情都是轉轉一根魔法棒就能解決的話那就錯了!這也是本書有趣的地方,作者在魔法的設計上有相當細膩的創意;結合生活常識與科學經驗,閱讀時想像出來的畫面與哈利波特完全不一樣是令我自己最感到驚訝的地方。
而且,當然,最重要的是伯爵與靈術士之間的曖昧發展;二人一邊辦案一邊似主動又似被動的勾引對方,情感也若有似無地慢慢發酵,在推理中、在戰鬥中都是對彼此信任與默契的考驗,在一個沒有手機與汽車的年代辦案實在非常不便......二人要推理又隨時有生命危險,還要克制不被對方荷爾蒙所影響,簡直忙碌不已,身為讀者得盯緊了每個細節,因為他們很可能隨時會撲倒對方!
隨著故事的展開,關於時代背景與人際關係的網絡也愈加複雜,再加上豐富的奇幻與推理的元素,閱讀上已經足夠精彩有趣,因此雙男主有沒有情慾動作戲份就不重要的話當然是大錯特錯!我可是從故事開始沒多久就一直在心中催促著男主們趕快推倒對方啊!更何況以作者靈活的文筆,我暗暗的在內心不停的期待,並且深信那關鍵一幕的到來絕對不會令我失望,而事實果真如此!因此不論二人之間有多少矛盾,眾多嫌疑犯有多礙事都無妨,因為抱持信念的讀者終有報!
美麗的封面
本書還有一個讓我很難不在意的地方就是美麗的封面插圖。光是二位男主角的插畫就實在太完美了。不知是不是我的腐女腦補功力超強的緣故,我覺得繪者在人物的表情上也表達的相當傳神,推薦看完小說後再來仔細玩味插圖的表情;或每隔一個段落看一眼封面插圖,總是會忍不住地會心一笑。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