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堡~與太陽神殿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同游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棉堡不要忘了要跟太陽神殿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一起泡溫泉
棉堡,顧名思義他的外型像一座雪白的城堡,城市裡富有白色石灰棚山谷地形及溫泉,特別的是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礦物的梯田流動。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位於棉堡的山頂 ,古城內可以看見古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共有17座熱溫泉,溫度範圍介於攝氏35-100度。現在土耳其政府致力於保護棉花堡,出入必須赤腳且設有保護線,棉堡的梯田採區域性輪流休耕,所以觀光客只能在有限的某個區域行動,讓有褐斑的梯田岩石可以在休耕期暴曬在陽光中恢復白皙透亮光輝。
棉堡古城遺跡
棉堡古城遺跡
棉堡的梯田
棉堡的梯田上正在拍照的兩位來自日本的爺爺
棉堡處於休耕期的梯田
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是跟團也要玩得不一樣,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這次到土耳其我們選擇跟團,一般旅行團到了棉堡,就會放生你,但在棉堡我們最想做的事可不是只有看看白色石灰棚山谷地形, 用碳酸塩與碳酸鈣的溫泉泡泡腳, 我們想做的可是跟倒在溫泉裡的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游泳,就是這麼任性。Antique Pool原先是希拉波利斯遺址中的太陽神神殿,神殿倒塌後下方的溫泉泉水湧出慢慢的覆蓋了原本神殿所在的位置,形成一座大型溫泉池。買了棉堡入場卷之後,我與瘋狂小妹兵分兩路,她去看太陽神殿溫泉幾點開放,我便發揮飛毛腿的功力,衝到棉堡拍了一輪之後,再到神殿溫泉入口處找她,得知溫泉在夏季期間7:30已開放進場,我倆衝去買了門票後便換上泳衣與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悠游。
太陽神殿溫泉入口
溫泉池中千年希臘羅馬石柱
溫泉裡的羅馬石柱與黑色泳衣瘋狂小妹
這次土耳其之旅,我帶了兩台相機,一台在烏魯木齊轉機的時候就掛了,另一台是CANON 600D RU8 加上55-135的旅遊鏡,我對這支鏡頭很滿意,他也陪了我征戰過不少地方,缺點就是有點重,但比起機械單眼底片機的年代是輕鬆不少。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