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 三週旅行,愛上了土耳其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09/14-2022/10/4 in Turkey, 21 days in total.
Taipei-Istanbul-Trabzon-Cappadocia-Kas-Fethiye-Istanbul-Ankara-Amman
當初被Cappadocia的熱氣球日出照片吸引、朋友大力推薦加上季節又對,土耳其成為這次獨自背包旅行的第一站。
想起那三週在土耳其的日子,腦海浮出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那些溫暖幽默可愛的土人們 ❤️
帶著我到清真寺做禮拜、講解伊斯蘭文化、幫我準備服裝、告訴我回到伊斯坦堡還有家人的志工女孩
怕我餓著,為我盛上一盤她親手做餐點的青旅姊姊
擔心我找不到路,帶著我一路從車站走了10多分鐘到民宿的公車司機
開玩笑問我和中國女孩同住一房會不會打起來的青旅小哥
直接把蔓越莓當作禮物送我的水果攤大哥
從Kemer一路帶著我一起搭車到Kas的可愛情侶
熱情邀情我看他們打麻將、要我幫忙摸牌、打完牌直接載我到景點的爺爺們
道別時為我別上藍眼睛,捎上祝福的姊姊...等等等
這些素昧平生、轉身後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會再見的人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一路上有他們的幫助與祝福 🙏🏼
Trabzon民宿姊姊
Trabzon民宿姊姊
從Kemer一路帶著我一起搭車到Kas的可愛情侶
Fethiye打麻將的爺爺們
Fethiye打完麻將,直接載我到景點的爺爺
Fethiye土耳其浴的姊姊
道別前幫我別上的藍眼睛 <3
再來是那些路上難忘的景色和體驗~
Istanbul 在清真寺跟著上千穆斯林共同做禮拜、跟志工開展伊斯蘭文化的對話;坐著渡輪遊轉歐亞,喝紅茶吹海風看岸邊建築還有海鷗叫聲,是五感體驗最足的時刻 (Istanbul攻略&遊記 I, II, III)
Trabzon 蘇美拉修道院,被群山包圍、座落懸崖邊有著遺世獨立的平靜和多彩斑駁壁畫 (Trabzon攻略&遊記)
Cappadocia迷幻的日落日出,無緣的熱氣球反而看到最樸實無華的景色;一層一層走進把高樓翻轉180度的地下城,想像在地底生活的樣子 (Cappadocia攻略&遊記
Kas拿潛水專長,小鎮帶著地中海慵懶、藍白的可愛小巷、又藍又清澈的海、能見度爆表和第一次的沉船探險 (Kas攻略&遊記
Fethiye飛行傘從天空望下一覽無遺的山海美景、洗一次就上癮的土耳其浴、還有看爺爺們打土耳其麻將 (Fethiye攻略&遊記
和上千穆斯林一起在清真寺做禮拜
Istanbul坐郵輪遊轉歐亞
Trabzon蘇美拉修道院
Trabzon蘇美拉修道院牆上斑駁的壁畫
Sunset in Cappadocia
Cappadocia地下城
Kas潛水
好清澈的地中海
處處都是飛行傘的Fethiye
這山海美景 太美了
從山壁中的千年古墓眺望Fethiye市景
還有那些一吃再吃的食物 ~
扁豆湯是真愛,最愛擠上檸檬撒上胡椒,濃郁帶著檸檬味的濃湯真是暖胃又開胃烤雞翅,外酥內嫩又帶著炭火香,喜歡烤魚,簡單調味是吃膩烤肉跟餅的好選擇, 還能有點家的味道
芝麻麵包,滿滿芝麻好吃又便宜裹腹的好選擇
冰淇淋,好Q好好吃,有幸碰上手作甜筒餅皮店家時無敵幸福
紅石榴汁,現榨酸甜又便宜
土耳其紅茶,也不是說真的多好喝,就是時不時能喝上一杯現充的熱茶很舒服呀!
真愛扁豆湯
調味簡單的烤魚
現榨紅石榴汁
土耳其紅茶
旅程的最後,我在Ankara短暫停留兩晚,少了觀光客多了回歸當地的平靜和平價、高性價比住宿、消除三週疲憊的按摩...已幫我充足了電往約旦走了。
短短三週,有幸短暫參與這些城市的片刻,真的好喜歡土耳其呀!甚致在想gap year後找機會在土耳其派駐或旅居。這麼喜歡嗎?對!這裡應該是個很適合生活的國家~ 而且位於歐亞交界,去歐洲中東亞洲非洲都很方便、台北和伊斯坦堡有直飛班機回家也方便、物價適中生活舒適、有四季有山有海有雪有古蹟很多地方去啊!當然語言土耳其經濟之類的可能會是個問題。Anyway!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我還有好幾個月的旅程要走呢~
真心推薦大家到土耳其玩,真的很棒! ❤️
旅行outfit XD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