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給你,其他給我 ch.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喜歡的樣式嗎?」
「妳覺得這件怎麼樣?」
「這款挺可愛的妳喜歡嗎?」
「還是妳想再去別間看看?」
「都行。」花小容來來回回看了葉霖手裡的衣服,不得不說眼光確實好每一件都能給花小容大大的加分,當然前提是她的表情不要一直像現在這樣厭世的話。
見花小容也選不出來,葉霖算了一下自己的存款,要是經濟允許的話就多買幾件。
結果並沒有令他失望,多虧葉霖平時的省吃儉用花小容又多了幾套新衣服。
「不然就這幾件吧!」決定好了,葉霖便挑了其中他認為最適合花小容的三套衣服遞了過去。
花小容接過衣服後徑直的走向衣室,進去前才發現葉霖一直跟著她,有必要把自己看得這麼緊嗎?再說了除了衣服褲子,裡面還有貼身衣物怎麼也不可能當面試吧。
「怎麼了?」葉霖看花小容站著不動,難道是衣服不合心意?
葉霖看了一眼花小容手指的方向「啊!喔......我.......我去那邊等妳。」連忙退到門口去。
等待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就剛好想完一道題目,只是葉霖沒想到花小容居然已經結完帳,她哪來的錢?
不會是去偷的......回想起兩人初次見面的場景,那一明顯就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做出這種事也是情非得已......但是......
正當葉霖內心在這是為了生存以及犯法就是犯法之間不停拉扯,花小容開口道。
「在口袋發現的。」這隨口編的理由,其說服力低到連她自己都不信,至少暫時不會讓葉霖繼續瞎猜下去。
「嗯......還是多買幾件?冬天衣服本來就難乾了只有這幾件可能不夠。」葉霖確實沒有再猜那須錢究竟是哪來的,現在也不是追究那問題的時候。
「錢沒了。」剛穿過來連身分證都沒有更何況是錢,至於那兩件衣服的錢還是她跟系統借的,這系統也是不怎麼樣,連點啟動資金都沒有還要寫欠條,就問問有哪個穿越者像她一樣可憐。
系統表示:妳要好好完成任務不然小心我把妳沉到太平洋。
這年頭賺錢不易,就算是系統領的也只是基本薪水,除非宿主表現良好才有可能獲得額外獎金,萬一這花小容是個不成材的,他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不就打水漂了,甚至可能會被降級。
面對系統的恐嚇花小容完全不當作一回事,現在主導權在她身上若要完成任務依靠得還是花小容,她才不相信這摳門系統能把她怎麼樣?
「說什麼,當然我付錢。」本來葉霖就沒打算要讓花小容付錢,只是那個懷疑的眼神,他知道他家看起來也確實是破破爛爛的不過......
「打工打工,不是搶來的也不是什麼邪惡交易。」與其說是打工不如說是跑腿費、抄筆記的小費、考前補救的家教費等等,總之獲得途徑十分正常。
「順便把日用品也買一買......」話說到一半,花小容腦中突然想起系統的聲音,差點把她嚇到咬舌自盡。
系統:警告!警告!女主角蕭曉出現,請注意。
一見鐘情的事件是在這裡嗎?
系統:不是。
那就算了。花小容一聽立刻放鬆下來。既然原著的時間線不是現在那花小容也懶得去理,推劇情以及阻擋劇情什麼的她才沒興趣,會發生就會發生,不會有的是怎麼樣也不會有,再說了萬一她亂出手導致劇情變得亂七八糟還怎麼繼續下去?
「的確該趕快把東西買齊,妳喜歡什麼圖案?兔子還是貓咪?顏色呢?」
「嗯......這挺可愛的妳覺得......人呢?」剛剛還在後面的怎麼一轉頭就不見了,但是她能跑到哪裡去?該不會是被綁架了,可她看上去又不像有利可圖的樣子。
總之先報警找人再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通知一下保安嗎?」
要在這麼大的地方找一個人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他今天也是第一次來就算他再聰明也不可能記住整張地圖,又不是在演名偵探柯南。
分秒必爭,葉霖只能邊找邊想,最差的情況也就跑遍整間商場。
「你這是偷拍!」一道少女的尖叫聲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什麼?妳有證據嗎?我們只是在看影片就要被妳誣陷,還有理嗎?」而她面前的青年肯定就是那個偷拍的傢伙了,看著手法熟練受害的少女恐怕不在少數。
「我.......不然你打開你手機的相簿,看看是誰在說謊啊!」少女顯然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慌張之下忘記直接報警就行了。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而且妳連證據都沒有還好意思在這裡大小聲。」
嗚哇!這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這種找碴方式,而且很復古的選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是覺得鬧小了警察來不了是吧!還是說這又是哪個小屁孩弄她是因為喜歡她的追求方式?嘖嘖嘖嘖,旁邊那些人就沒一個上前阻止的,真是世風日下啊!
就算是來到一個新世界花小容的八卦雷達依然準確,偷溜過來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在文明社會這樣的場面幾乎是已經滅絕了只能在漫畫或是電視劇裡圖個爽,難得能身歷其境花小容顯得格外的興奮,就差拿爆米花了。
系統:......提醒妳一下,那個女生就是蕭曉。
嗯哼,所以關我什麼事?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路過來湊熱鬧的人。
別看了,我只是一個手無縛雞的弱女子,幫不了你去了也只是送頭而已。察覺到蕭曉悄悄頭過來的視線,花小容只能搖搖頭表示愛莫能助。
系統:再提醒妳一下,葉霖正在往這邊靠近。
「就那麼想要證據是嗎?」花小容將手機舉到青年眼前,深怕他看不清楚還很貼心的放大他手機裡的畫面。
「妳......妳又是誰?」青年本來只是想要唬人,沒想到居然有人真的拿出“證據”來打得他措手不及。
其實那只是臨時讓系統合成的一張圖而已,花小容本來就沒想要參與這場鬧劇哪可能會特地去拍什麼證據,不過拿來對付這種小混混已經足夠了。
「人證物證都在你還想抵賴是不是?我看你剛剛喊得也挺大聲的,現在怎麼一句話也不說了?不敢吱聲了?真是的......還以為有多厲害......」花小容聳聳肩,不得不說在挑臖方面真有天份。
「妳......」青年被說得臉一陣青一陣紅,惱羞成怒之下忍不住出手揮拳。
「小心!」蕭曉驚呼一聲。
「小容!」葉霖毫不留情給了青年重重的一腳,直接把人踢翻在地「一不留神妳就不見了,沒事吧?」
「我已經通知保安了,你等著進警察局。」
嗚哇......這肋骨就算沒全斷也差不多了吧......花小容上次看到這麼可怕的踢擊還是在漫畫裡,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會發生在她眼前,其震撼程度堪比有人在她面前施魔法。
「詳細的事情妳就跟保安說吧,我們還有事先走了。」葉霖惡狠狠的瞪了青年一眼,警告他不要輕舉妄動。
「多謝妳出手相救,要是我有妳一半的膽子就好了。」蕭曉點點頭,像花小容輕輕鞠了躬隨後目送她們離開。
我要是有葉霖一半的戰鬥力就好了,剛剛那幕花小容還心有餘悸替青年默哀三秒鐘,不過有件事怪怪的。
按照言情小說的套路,一見鐘情不是只要對上眼就會愛上對方嗎?可是剛才她看葉霖絲毫不像是墜入情網的樣子,是因為她插手的關係?還是一定要在原劇情的時間點?就在她想得入迷的時候突然一道聲音打斷了思緒。
「我覺得妳應該有話對我說。」
夏梨梨
夏梨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