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國語日報發生了大事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早上父親的脾氣不好

每天早上,有個山東老鄉準時在窗戶外頭大聲吆喝:「饅頭、豆沙包、肉包、饅頭!」
我從木窗窗棱間遞錢過去,拿回來四個熱氣猶存的饅頭,大家匆匆忙忙吃了熱饅頭,各自上班上學去。
星期天大家慣於睡個懶覺,賣饅頭的山東老鄉準時在巷子裡叫賣;他總是要作了我們家這單子固定生意,再去隔壁巷子叫賣。這天他吆喝了許久,我們家四個人都沒動靜;老鄉就把臉貼在我家的木窗戶的窗棱子上,朝著裡面大聲吼叫:
「饅頭、豆沙包、肉包、饅頭!」
距離很近,聲震屋瓦,就好像有人就在帳子頂上叫喚;還是無人理會。老鄉就說:
「都八點了還不起床?」
爸爸突然從榻榻米上跳起來怒斥:
「你走開行不行,以後不買你的饅頭了!」
這天早上爸爸的眉頭緊鎖,一臉不高興,起身後一句話也沒有,急急的出門去了。我問母親:
「爸爸今天是怎麼了?」
她嘴唇緊閉著,不說話。一再追問,母親才不耐煩的說:「小孩子不要多問!」
哥哥對我使眼色,我才識相的不再說話。私下裡問老哥:「今天他們是怎麼了?」
「國語日報出了大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