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四集觀後感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集算是承先啟後的一集,把前面的故事總結了一下,然後準備開啟下一段落。一起來看看第一個段落的終結。
每次看你兩個對望的鏡頭,我的時間被你改變了!
首先是畫,今次的畫有了顏色,不是上一集的黑白為主調,畫的內容也由愁容易變成喜慶場面,看兩人把酒言歡,而且其中一個(綠色那位)還豎起姆指,表明大小A都開始進入好景,還包括副CP那邊的發展也不錯。
畫的意境和顏色都和上集有分別
承上集,小A開始幫助大A調整配方,當然除了粉紅色,就是甜。但做出來之後,毒舌的小A繼續吐槽老攻的菜還不及格。小A真的很敢說,大A可是廚師比賽的亞軍!當然寵妻的大A除了笑之外就是笑。
小A的舌頭就是毒
對聖鬥士不能使用同一招式超過一次,於是大A今次自己吃
試吃之後,老攻話風一轉,就問起小A平時有什麼消遣活動,試圖找機會和小A去約會。結果發現小A是宅男一名,於是大A就借老媽過橋:我帶你見我媽好了。
帶你見我媽
一路回家,小A都在想這個問題:以什麼身份見大A媽媽?我只是學生,又沒有適合的衣服⋯放心!寵妻的大A這一系列攻勢只是開始,你想的問題全部都不是問題,大A會幫你解決的。
開車請專心,不要想事情
回到家看到四人小隊。隊友看到小A的表情也知道這位好隊友一定有事發生,小A把心裡的糾結說了出來。而本集的主題第一次在這出現"擁抱新的機會",就是要小A去一次,反正不喜歡也就一次而已。但這個機會包含很多意思,後面還有更多解釋。
你應該敞開心扉,擁抱新的機會!
機會來了要珍惜
第二天,大A比平時上班還要早的時間就回到餐廳,為的就是等小A出現,那個翹首以盼的小鹿亂撞心情,簡直又萌又可愛。結果那個小鹿卻被小A發現了,言談之間大A的目的就不小心露了出來。
私人廚師?其實你想把小A拐回家做"煮婦"吧!!
對話之中,大A也確認小A不是那種真正意義的宅男,他也有自己要爭取的事和目標。於是他可以放心地繼續他的計劃,也是追妻火葬場的開始。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買禮服!老攻也名正言順,大大方方坐在沙發上看著小A⋯咳~~~大A心想,要是我可以幫忙度身就好!
要不要幫忙?
之後才是真正的約會,兩人坐在露天茶座嘆著下午茶,然後討論了為什麼要帶小A去見媽媽(這個還用說嗎?)然後言談之間又談起了今集的主題,擁抱新的機會⋯廚師就是不能只圍著爐頭轉,也要去外面吸收一下新的東西,開拓自己的眼界。這裡已經暗示了會給他開眼界的機會,就是參加廚藝比賽。
你不妨把這當成感受新體驗的機會!
約會當然不少得副CP,甜品師也帶著小吃貨去了找世外高人,一個曾經在點品師奶奶的店做事的幫手,應該也是傳承甜品師手藝的人之一了。言談之間發現甜品師的目標是開一間甜品店,吃貨立即應徵當VIP,還可以幫忙拍照、寫食評等等⋯但甜品師一口拒絕,理由是吃貨是吃貨,而且VIP可以很多個,男朋友卻是唯一。
吃貨
吃貨為了吃不惜一切,直接拍照勒索,不過你明白甜品師的心其實已經不用出這招了,直接搖搖頭,擺擺尾你想吃什麼都有了!因為另一個寵妻魔王將要誕生了。
約會的結果是兩個人都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一個是一個機會,另一個則有資料可以交功課。
一袋甜品和一袋西裝﹐都代表了機會
結果到了年末考,小A不像在廚房裡氣定神閒,游刃有餘,只見時間到了,他還沒答完試卷,可知道他的天賦真的不是在讀書這塊。
相反,吃貨因為有大神和隱世高人相助,功課得到老師和同學一致好評!
時間到還沒答完試題的大A
得到老師稱讚的吃貨
考試完結,悠長的暑假來臨,第一章也差不到到達尾聲,因為四人小隊就會暫時分開,小A回家鄉探望母親,其他人都會有各自的事。於是就有之前的預告,小A跟隊友們說會掛念他們。
但回老家之前,小A先要去大A媽媽的畫廊。所以小A和隊友們分開後,首先自爆!把最帥氣的樣子發給老媽,你這不會讓老媽懷疑你在遠方做什麼職業嗎?然後還打電話通知老媽過兩天回去,為開啟新的一章作預備。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禮服從何而來?
在畫展門口,大A正準備帶小A去見媽媽。小A主動上前幫大A整理衣領,背景又出現主題曲,這正好呼應了第一集大A幫小A帶圍裙,終結了這一章。
同一個畫面,只是角色互換
第二章開啟!大A沒有事先詢問,直接就幫小A報名參加主廚大賽,結果小A馬上生氣翻臉。
我覺得你做所有事都是為了你自己。
這裡的含意很多,報名參加廚藝大賽為了誰?帶我去約會為了誰?
這裡有太多意思,有一些是肯定的,例如大A想小A幫他圓冠軍夢。另一個就是小A看到大A面對主廚Eve之後那種惶恐,所以大A需要小A幫他改良配方來打敗Eve,所以才有那句"為了自己"。但小A這句話是否也包含"你做那麼多事就是想追我?"這個意思,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我覺得你做所有事都是為了你自己。
綜觀這一集!導演給頭四集做了一個完美的總結,也幫下一部分做了一個開頭!我真的想知道這位導演是不是拍文藝片出身的?把一套戲拍成電影不單止,還可以環環相扣。不是一般的腐劇!
下集預告,第二章開啟,看Trailer AA開始進入愛情道路,不過首先是要過岳母這關,岳母以"拐帶我心愛的兒子罪"控告主廚,主廚可不可以利用誠意打動岳母放行呢?我們拭目以待!
送餐的不做,做廚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