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七、 十一宜興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一長假,到處都是人,夫婦決定宜興待三晚,過中秋再回上海,剩下假期,給于途進所裡準備交接文件,否則平時上班,他還真沒空也不方便處理,畢竟所裡沒人知道國家與張院士對他嶄新布局。
  婚後第二年,于途看準房產低迷,幸好老家學區房,價格硬,處理後添上專案獎金與變現玉兔材料科技公司小部份股票,給于家換屋到喬家小區,這裡空氣好、屋型美,適合養老,況且他們四老還能打牌、互相照應! 在照顧于家這邊,他謹守內心一把尺,只拿自己份額錢支配。
  話說玉兔材料股票也因晶晶而起,她八年前為補償于途,無意推微博令玉兔淨化器大賣,之後院裡技術移轉的玉兔材料公司,繼續找上門希望代言,那時公司小、現金緊,還得支付大筆研發費用,想請頂流巨星有點冏,但光仰仗「裙帶關係」也說不過去… 于途對這家公司經營團隊深具信心,建議晶晶乾脆拿股票折代言費,她都依,唯一堅持,緣分因他起,股票、利得歸他轄下;之後A輪增資,因晶晶選擇集團結婚,沒動用到于途婚禮預備金,他全投入認股,外加老股溢價換新,居然取得一席董事,沒想到這三年公司開始賺大錢,每年多出數百萬人民幣分紅。
  涉及錢的事,晶晶都不想了解,因為她壓根不管家裡經濟,只交代固定配額捐贈偏遠兒童,錢對她來說,輕如鴻毛。
  兩人回宜興,無須糾纏住哪邊,反正兩家不過隔條街,大家爭搶給孕婦準備吃食,孕夫只能吃味,喊自己渺小、沒地位! 于媽叫他一邊涼快去….晶爸也把山裡爺姥接來過中秋,加上兩邊遠房親戚攙和,爭先恐後來看熱搜排行榜夫婦,搞得家裡門庭若市、戶限為穿,晶晶被折騰略顯疲憊,于途只能就晚幫她按摩,懷裡呵護,此外,他想不到更好辦法,總不能叫親戚別來吧!
   四老也感受晶晶疲,拿家族團圓當藉口,中秋當天婉拒所有人來訪,此時佩佩一家終於插入空檔。
佩佩! 好久不見! 還有小南,快上中學了吧! 小婷呢? 幾年級?”
“謝謝晶晶阿姨記得我,我剛上六年級! 小婷二年級生!” 佩佩大兒子小南禮貌回答著,不過自進門,他眼光一直看姨父于途,這可是他人生標竿!
晶晶,終於妳也有偶像光環被老公奪走的時候啊! 于學神,我家兒子打從懂事起,就把你當神!” , 佩佩笑著說,她身旁的醫生老公顯得很落寞….
“ 別開玩笑,妳先生每天救人無數,他才更深入民間疾苦! 小南過來,你看姨父給你帶了甚麼禮物!” ,于途說著揭開一盒精緻包裝箱
小南大叫” 是搜神號模型! “
“對,1/20 原型,初模限量三百套,每套有序號! 我配額六支,這六支跟其他不同,底座有我跟當初搜神號發起人簽名鑄記,你看看吧!”
小南謹慎舉起搜神號往底部看,鑄記隸書” 關在、于途” ,欣喜若狂,居然流淚!
“ 難怪于途這幾天神神秘秘,說要回報佩佩打從高中陪著我追學霸、遞情報,關鍵時刻神助攻,原來你報恩就是把她兒子弄哭啊! 你看,跟這禮一比,我那些衣服、包包都沒意義,真是心眼多,搶我鋒頭!”,晶晶笑著說。
晶晶,對我來說,還是妳的禮物實用多了!”佩佩訕笑回,她女兒小婷也說晶晶姨給買的衣服每次都讓同學羨慕。她們一家留到傍晚才離開。
  晚上兩家在院子裡擺起烤肉架,還鋪滿蘭姐這些日一顆顆棗子去核剝皮蒸煮的棗泥、豆沙、芋泥等酥餅,市售怎可能自己炒餡、控制糖份,還不添加防腐呢! 算上晶、途親近的姑姨、表、甥字輩,四代同堂,二三十人嘻笑喧嘩,好不熱鬧,此時晶晶突然問爺爺,
“爺爺!您提過太爺曾在杭州當差時,認識林風民畫家老前輩,文革前還協助他在太華老家藏了三幅畫,他被平反後本想原畫歸還,但林老爺子畫卻送給咱們,有這事?”
“有啊! 林老爺子出來後,想去巴西看妻女,政府允許他賣登記有案的畫作籌資,咱家這三幅沒立案,他要賣得備案,這一備估計會給太爺麻煩,乾脆送我們。 太爺太姥姥都是善良人,拿出文革期間,藏在院後竹林裡兩錠金元寶送林老爺子,希望他早日去巴西一家團圓。”
晶爸接著說: “ 還有後續,八十年代中期,我開工廠富裕了,太爺聽說林老爺子輾轉定居香港,重拾畫筆,想畫回文革前處理掉的作品,於是讓我陪飛香港,拿這三幅畫堅持要歸還。 林老爺子很感動,說不用還,他都記腦子裡,反而還讓我拍攝他持這三幅畫作,作為他真跡存證。 臨走前得知我新婚,又畫一幅仕女說要送你媽,所以我們家倉庫躺著林風民四幅畫,怎麼了?”
“ 爸! 送我一幅吧! 我想借花獻佛!”
“ 送沒問題,瞧妳稀奇古怪的,給我說說,要送誰?”
晶晶示意于途去房間拿乾媽送她的翠玉鐲,秀給四老看,” 我上周認乾爹、乾媽! 這是乾媽見面禮! 乾爹是于途恩師張致學榮譽院士,乾媽是復旦大學退休王俞鴻教授,鐲子是她陪嫁傳家寶。”
晶爸忙拿著放大鏡看玉鐲,” 閨女啊! 這是老坑冰種,搞不好是宮裡流出來的上等品! 最少也值七位數人民幣!”
晶晶咋舌說,”我知道是好貨,但不知價值! 打聽乾爹好近代中國書畫,想他身份敏感,我若去蘇富比標畫送他,肯定不合適,所以….就動到咱家藏畫。”
“除了落款最晚那張仕女畫,我準備傳給妳女兒、我孫女,其餘三張妳自己挑,記得連同林老爺子與畫合影的照片附上。”
“爺爺! 爸!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那萬一我這胎帶耙子,仕女畫怎麼處理?”
“妳就給我繼續生,生到孫女出來!” ,晶晶聽後把鍋甩給于途,” 于老師,你得精準投放,萬一我這老蚌再生不了珠,仕女畫就落入他人之手啦!”
于途在老丈人前『必須』矜持,只能一臉裝正經,摟住太太說: “ 遵命,我儘量努力!”
  晶晶很享受闔家歡樂氣氛,更覺得要多花時間陪陪老人家,乾脆提議讓于途申請出國休假,她想帶老人家們去日本玩,否則在國內,去哪裡她都被注目、不自在!
隔天中午,于途開車帶晶晶,連同林風民早期寶蓮燈仕女圖,一起回天宇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