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逝本#2 交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終於,可以在付出和關愛之中,卒業。終於,可以不用,歡喜你的歡喜,擔憂你的擔憂。我必須交付了我的牽掛、我的眷念、我的等待、我的煎熬。
一趟漫長的路程,我就陪伴到這裡,無須可惜,無須傷心,因為,我才能有自己和自己和解的機會。我的內在小孩,一直在責備我,為什麼把美好的時光,都花在你的身上,我只能說,是我自己太過沉迷了。沉迷在有你的地方,沉迷在有你的美好,只因你說,我很重要,你需要我。
只是因為被需要,所以我像是一根燃燒的蠟燭,自以為是的可以照亮親愛的你,卻不斷地燙傷了我自己,當我的內在小孩,在我心中大喊著,夠了,真是夠了,我才慢慢的意識到,原來,我已經不再是我自己了。
你的一言一行,如此輕易地控制我的悲喜,但我也慶幸我自己,原來我在痛苦之後,已經慢慢清醒,原來我已經,沒有辦法,再給你幸福了,原來我已經,沒有辦法,實現我的承諾了。
我只能交卸,我只能放手,我只能一個人,慢慢地向前走。路還在前頭,但我已經,不想再輕易回首,我的內在小孩說,別傻了,他沒有妳,依然可以海濶天空。
我相信確實如此。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荏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記逝本#1 餘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音山 3月17日殊勝本師 釋迦牟尼佛出家紀念日放流嘉鱲、黃鰭鯛逾2萬尾欣逢 本師釋迦牟尼佛出家紀念日,當日所作善惡增長1千x1千倍,觀音山 舉辦數場「2024年春季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其中一場放流數萬隻嘉鱲魚苗及黃鰭鯛魚苗。秉持慈悲 龍德上師理念,戒殺護生、尊重生命、饒益有情的慈悲放生善行,與政府、學者及專業研究機關合作。歡迎相同理念者一同推廣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4
    記事本就是生活地圖這兩天老大總在一回家時,坐在沙發滑手機,一不小心就滑太久,吃飯拿起手機,一不小心又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會一直想提醒他,但終究要他自己想要改變調整才有可能改。我自己也是有時拿起手機看看line訊息,就會看團購網在賣什麼,又不小心看太久,有時還不小心買太多。這也是我要提醒自己改掉的... 有個簡單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三寶的平凡媽媽
    2023-11-03
    [CB記事本]半導體通路商-至上先看看今天2023/09/25的至上股價收盤創波段新高 同時也是歷史股價右上角的位置 至上九目前未大量被轉換,到期日為2025/03/10 今天收盤的情況下,以DCF倒推法,計算出至上目前為-2%成長 等下?? 股價這麼強勢卻還是反映負成長?? 看看公司的內部成長率,再怎麼保守,都不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9-25
    [CB記事本]轉型成功的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中磊這幾年轉型有成,從過往的代工廠,直接切入了電信商 電信商的營收產品占比也拉抬至超過50% 近期中磊股價強勢,剛越過去年2022的高點,創下歷史新高 中磊六的部分轉換價為95,也已經站上,目前尚未有人轉換 庫存看起來仍在高位,但近期看起來已去化差不多,等待重新拉貨、營收上來 相關新聞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7-23
    [CB記事本]AI元年爆噴 還有低基期的AI股嗎? 連接器股王-嘉澤嘉澤在2023 AI全面爆噴的情形下,股價近期反而回落, 且公司本身的營運方向是長期成長向上, AMD的MI300 送樣認證中,有機會是在下半年開始出貨, 目前庫存水位也回歸正常狀態,2023下半年開始應該是逐季向上, 折現的話,目前看起來是長期有機會1200, 再看看目前股價走勢,似乎是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7-16
    社群、信任與本質:NFT Taipei 論壇筆記 (2)-用戶的信任和需求才是技術發展的瓶頸 - 區塊D週報延續上一篇針對 NFT Taipei 展覽的筆記,這篇把我聽到的另外兩個重點也記錄一下:「信任」和「本質」這兩件事。上一篇點這裡: 信任(隱私) 這次 NFT Taipei 活動的開頭就請來以太坊共同創辦人V神助陣,這一段主要來自V神談話的感想。以下是經過個人的消化,不是V神原文,僅供參考。 Vit
    Thumbnail
    avatar
    D大叔
    2023-01-16
    工作記事本-可以不熟Oracle但是你總要會連它[MS SQL Linked Server]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遇到了取用Oracle資料庫的問題,這邊有一篇實作後確實可用的文章,在此紀錄與增補一些遇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Roy Lin
    2022-08-02
    電子書系列/筆記2:電子書需要做成「紙本書」的樣式嗎?嚷了許久的電子書進度,終於在所有案子告一個段落,又開始心慌沒有收入的時候,繼續動工了。前篇有提到〈用製作網頁邏輯做電子書,而不是用紙本書的邏輯!〉這篇繼續筆記後續遇到的問題與困惑。 既然都走入數位化的電子書模式,不能搜尋不就只是「為了做電子書而做電子書」而忽略閱讀者及時代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8
    工作記事本-實用資源紀錄[工作資源]slidesgo-下載質感簡報的好地方之發個人隨手資源紀錄,附上一小段勸世良言還是必須的阿。
    Thumbnail
    avatar
    Roy Lin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