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願意善待自己的人》別浪費時間在對你可有可無的人身上,因為這是在耽誤自己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時間的流逝,成年的人世界總是愈發的艱難,我們習慣將開心愉悅的情緖故事分享給他人,但面對四面八方洶湧而來的壓力,大多時候我們卻是選擇自行吸收,將無助與悲怒藏在心底;當那些無法釋放的問題不斷糾纏著我們,可能會讓我們選擇在無法承受的深夜裡痛哭一場,或是像顆充飽氣的氣球被人一戳就爆,無差別的攻擊造成兩敗俱傷,但其實我們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去選擇自己的人生,在城旭遠老師著作的《終於願意善待自己的人》便讓我了解,別做他人期望的人,而是做自己希望成為的人。


#若愛情的存在讓你不愉快,一個人是不是更好的選擇

女性到了一個年紀如果還是單身似乎身邊就會出現許多狗頭軍師或是三姑六婆,告訴妳如果一直單身將來會如何的寂寞、如何的恐怖;大齡剩女在社會上好像就是一種錯誤,但人生是我們自己的,即便他人有了另一半後過得幸福,或是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那終究是他們的人生,我們只需過好自己喜歡的日子,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事,那麼那些沒有意義的閒言碎語就傷害不了你。

#在婚姻裡你不是陪襯,要記得你就是主角

一段感情或是婚姻裡,誰都不需要討好另一方,當你將自己的地位放在較低的位置上時,其實你就失去了一切;在愛情裡需要的是雙方共同付出,不是你努力拼命的哭喊就可以維持,因該走的始終都會走,強留的也只是互相折磨,所以要記得別把他人當成你的天,否則若某一日天垮了,那麼你也將被壓死。

#生存下來的前提,是保有自我良好的狀態

愛情裡的PUA大家不陌生,但職場裡的PUA可能容易被許多人忽略,也許是因為勞資與職場權位、倫理關係,所以面對來自職場上的打壓或是主管的怒罵譏諷等會默默忍受,尤其當今天你覺得這間公司可以為你的將來帶來好的前(錢)途時,那更是咬牙強撐,但是「一個重挫你信心尊嚴的地方,不會帶來成長」,如果這個職場連保護員工都做不到,那你還能奢望什麼呢?我們工作的時間幾乎佔了1/2的人生,若不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心甘情願付出的環境,那麼長時間下來,身心狀態必然是會受損嚴重。


本次聊樂Key有幸邀請到了本書作者,療癒系作家以及新生代作詞人城旭遠,旭遠老師在疫情期間開啟了「線上樹洞」,讓那些被「生活」綑綁心靈與自由的朋友們,能有解放自救的管道;人生百態,故事亦有許多,也許其中就包含了你我,曾經或是現在的我們人生也許很艱難,但只求盡力無愧於心,願我們不追求完美,只求活得完整。


本集YOUTUBE收聽連結 👇 👇 👇 👇 👇


【閱讀聊樂KEY】 Podcasts 頻道 

解放你的知識焦慮,重拾閱讀自由 

翻開書,本來就該是件輕鬆自在的事情,閱讀沒有低消,想讀多少就讀多少。 書本闔上後,還記得住的便是對你最重要的KEY! 


節目主持人: 小翔 & Silvia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網址與節目總覽

Podcast 收聽平台: Apple podcasts l Spotify l Youtube


9會員
22內容數
閱讀聊樂KEY 解放你的知識焦慮,重拾閱讀自由 翻開書,本來就該是件輕鬆自在的事情,閱讀沒有低消,想讀多少就讀多少。 書本闔上後,還記得住的便是對你最重要的K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合術:感情挽回~她終於願意跟我出來吃飯買東西了感情挽回的法術做到第三週了,她會主動關心我, 甚至跟我說她之前冷戰是因為我不相信她, 讓她很難過,但是她也的確是被男同事載回家, 她也知道不該給別人機會, 但因為那天我正在公司開很重要的會議, 她也不好意思,要求我特別去載他, 其實他真的很關心我,並不是對我非常生氣, 當然我也為我撞見當天所講的話已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5
終於願意露出額頭從小討厭妹妹頭、羨慕別人的「黑長直」,習慣躲在瀏海後面,從來沒想過把額頭露出來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蒙二
2023-03-26
再忙也要吸點貓 | 第 29 天:終於願意和平共存2021 年 12 月 30 日首發於 matters。 2023 年 7 月 4 日修改重發。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8-14
[台北旅遊]百餘年歷史台北市立動物園,串起大台北區域民眾積累世代記憶,也喚起民眾要愛護地球環境台北市立動物園你有多久沒來了??台北市立動物園對於居住大台北地區民眾來看,台北市立動物園絕對是眾多人記憶。動物園作為社教機構,讓人類親近大自然。走一趟動物園觀看動物自然法則,也喚起民眾要保育動物,重視自然循環與當今地球生存環境面臨變遷之教育。 台北市立動物園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2-11
終於,業主菩薩願意現身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後期感冒的頻率變得很誇張,我幾乎每三天就如此感冒,好了又病、病了又好,身體上受不少苦。我請示佛菩薩為何因?前幾次的開示都是沖犯,但處理過後還是不停感冒,沒辦法好轉。另外一次開示,是我自己胡思亂想招致。我開始去找中醫處理身體問題,但是吃了中藥還是沒有好轉。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2-08
淑女鳥|「最後,她終於願意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Christine是一名就讀於天主教高中的學生。她對自己的人生十分不滿:無趣的家鄉、無聊的學校、天天對著她碎念的媽媽,因此自命不凡的她一直夢想著去「真正有文化底蘊」的城市上常青藤名校,認為那才是她的歸屬。然而現實是,她的家庭十分拮据,父親失業並患抑鬱症,母親必須一肩扛起家計。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2-08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8/後來終於願意接受自己就是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我想,我還是在這個過程中,將自己困在傳統中對「工作」的定義裡了!更在大部分時候花太多時間去焦慮「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做單一個工作就能養活自己?」;我想,我只是從來沒有甘心的接受:我就是必須靠「使出渾身解數」待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05
「學習動力」源於「學習意義」 : 防疫停課下再思「無動力世代」(中)少了師生互動、團體動力或課堂規約後,可以說,學生在實體教室的迷茫,搬到網上往往不減反增。因為,無論是在教室裡還是螢幕前,面對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面對考不完的試、讀不完的書,在升學路上,我們拚大考、進名校,我們練就十八般武藝、過五關斬六將,卻始終都沒有好好想過一個單純的問題,到底自己為了什麼而學?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5-23
終於,願意好好睜開心眼了原來以前的自己一直都不想看清楚,意識到那深層的不舒服之後才有了願意換眼鏡好好睜開眼的意願。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