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髒的定義不重要,而是我要讓你知道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廁有多髒,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多半,是自己親眼所見的最那個的畫面。
遇到了,多半自認倒楣,尤其是,當你是那個打掃阿姨。
但,場景換到了辦公室,可疑範圍縮小,「肉搜」成功的機率大大的增加起來。
為了維持公用洗手間的整潔,也為了日後辦公室和諧的工作氣氛,模糊式溝通是個辦法,意即假裝不知情對全體公開,指正錯誤行為將不被允許,作為下一步單獨約談的前奏。
隨即,引起了討論,到底髒的定義是什麼,各種角度似乎都有依據,不理解為何有些人會把廁所弄得到處都是尿漬,亦或是因為覺得別人使用後不太乾淨,才導致自己使用特技方式如廁。
忽然間,有些領悟,解決公共事務的紛爭,看法百百種,你覺得對方髒的行為,對方也許覺得髒的是別人;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對方也許完全不以為然。溝通的第一步,原來從來不是判斷對錯,而是先說出彼此的看法,我要讓你知道,你也讓我理解。
要怎麼把「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能夠從容說出口,不傷對方的心,又能導正行為,是下步努力目標,加油!
2020.09.28
166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