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邁可森克羅埃西亞狂想音樂會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帶著月光,鋼琴,我的手,一室的管弦樂團,星光照耀下華麗出場
Maksim 高大英俊,年輕的時候劉海一大球蓋住額頭就像普通大學生,現在多了肅殺氣質,露出了光潔的額頭更顯得成熟氣概,力拔山河。

這次本來要去台中看表演,因為台北完售!後來台北有人退票就買了,先買了4800的票,後來又有800元的,改買800,其它的退票,也因為疫情的因素,才有機會聽到。有名的鋼琴家一賣票馬上下訂才可能搶得到,確認演出日期後一年前就要買,不然等你要買都晚別人一年。

如你強烈想彈奏或聽不倦某曲,作曲家還活著,最棒的是聽看他本人彈奏,將來才不會後悔。現場演奏跟平常聽專輯實在差太多。(以現況論,現場都會稍微改編,可聽到不一樣的版本,這很自然,專輯發行的時候還是會以主流為主,作曲家本人偏好的版本不一定收錄,現場就是彩蛋加驚喜包)。

四樓一入座就有人跟我發表一樣的意見,是一個有氣質的女子,帶了她的朋友。

開場是緊張的氣氛,配合大螢幕揭示著巨星即將出場,一種極少見的迫切感,大約是被眾人的心智所影響。

邁可森著大V領襯衫,鑲水晶的西裝外套,配合燈光師帶來月光般的效果,演奏家的手跟臉呈現在投影布幕上,樂音裡有個遺世獨立的大俠,看著山下的人家,突然有點緊張,之後再回到沉靜,配合招牌的仰角甩手,全方位無死角,怎麼看怎麼對稱。大黃蜂在上半場立馬出現,但總覺得鋼琴家似乎對這首很煩,馬上結束了大黃蜂的飛行,我感覺這個蜂才飛高高馬上就死掉,而且還是被一巴掌搧死,但我沒有特別愛這首,很快的結束滿好的。

由於豐富的燈光與錄製好的音樂,加上現場的鋼琴,聽起來並不單調,流行古典就是耐聽,配合著少量抒情的歌曲再一鼓作氣彈奏大氣快節奏的曲子,上半場末兩首開了琴蓋,開始獨奏鋼琴,聽起來還是很豐富,似乎剛剛的配樂都還在。

下半場就是樂迷喜歡的曲子,著無袖上衣演奏,有Gymnop'edie No1,克羅埃西亞狂想曲等,下半場的中後段,手好像有點點乏,很快又恢復。眾多男性鋼琴家裡面,邁可森跟大家比起來就是斯巴達戰士,從頭到腳一直散發雄性荷爾蒙,聲音又好聽,總之我記得台中似乎還有票,如果不是非古典不聽的,其實這種也滿好的,只是對我而言十分激烈,躺在床上好久才睡著。耳邊一直縈繞很快速的節奏跟旋律,每一首都是邁可森的....
眾所知鋼琴家的風格以快聞名,所以,我為我們選了一首曲目,跟原曲旋律一樣,但聽起來慢一些,讓大家感受曲子輪廓,這個版本我特別鐘愛,大家有興趣再去找原曲聽吧。
2021/3
    56會員
    1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