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點事》(6)

莫絳珠
發佈於小莫短篇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多久,她從台灣飛回來了。
我們的對話框幾乎每天都有新信息互通,也一起出去吃了幾次飯。她的藝術感滲透進了味蕾。跟著她,我嚐了不少精緻甜點,走訪了不錯的餐廳,也知道了些音樂廳的秘密。
她很有魅力。聊天時,眼波千回百轉,長髮和粉色系的合身衣服,更加凸顯了她的嫵媚。我作為女人,都受她吸引,更別說紳士們了。
我喜愛古典音樂,尤其是鋼琴,常常聆聽名鋼琴家如 Vladmir Horowitz, Martha Argerich , Mikhail Pletnev, Evgeny Kissin….聽著鋼琴家們的演奏,不禁想到,音樂是活著的藝術,依附著活人的藝術。
光是把幾百年前的莫扎特樂譜擺在眼前,一般人誰能夠領會出那成堆的豆芽菜裡有流水般的樂音?還得仰賴活生生的演奏者演奏出來。而演奏者的詮釋,又和他們的「人」息息相關。也就是說,演奏者幾乎是活著的藝術品。他們的成長經歷,人生體悟,別樹一格的洞察力,都造就了這位演奏者和那位演奏者的不同。
而我,何其有幸,能夠近距離認識演奏鋼琴的她,作為她的朋友。
於是,在我時間精力所及之內,如果她需要用上車,二話不說地當她的車伕;有什麼順路的,多問她一聲,載她同行。我曾問過,她都來美國比我還久,為什麼沒車也不開車?她只是答不太敢開上路。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二月某天。那天,下班後的我特別的累,開車回家的途中發覺天是鐵灰色的。又要下雪了。果不其然,等我回到家以後,片片大雪開始靜靜地紛飛而下,把灰褐色的大地鋪成無垠的雪白。
Bing AI created image
真的乏得很。我隨便吃了點東西當晚餐,人就歪在床上休息。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是她打來的。我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晚上七點,這時間不尋常。我接起了電話。
「嗯,怎麼了嗎?」我帶著睏意問道。
『那個,你方便來接我一下嗎?我在我同事家剛討論完事情,她家離我家很近,只有五分鐘的車程。』
我看了一眼窗外,鵝毛雪已經下得很大了,視線不是很好,我遲疑了一下,沒有立刻答應。我忍不住反問,既然住得那麼近,可以請她的同事送一程吧?
『拜託啦,真的拜託你啦。回頭我請你吃飯。』她懇求著,夾著一些異樣的焦慮。
「好吧。你要等我一下,現在雪下得很大,很不好開。」
我依著她給的地址,原本十五分鐘的路開了大概多了十分鐘。雪正在下,灑鹽灑沙子的車隊還未出動,路上滑得很,得一點點緩慢往前滑行。好不容易到了樓下,我已經是滿頭大汗。

我的沙龍 「小莫評劇&小莫書房」開張囉!還正在設定中,不過歡迎大家來我的版來玩玩坐坐!
2.5K會員
47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年》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小城有點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城有點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城有點事》(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城有點事》(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城有點事》(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