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之天涯若比鄰,很高興認識你!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此刻,利用交友軟體認識對象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話題。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就是用 app 交到男女朋友,感情到現在也都十分穩定。有了這些 app 確實是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加便利,也能利用這個方式認識了各式各樣舒適圈外的朋友。當交友軟體遍地開花,你曾經嘗試過嗎?是否有約網友出來見面的有趣故事呢?
圖片引用自 Unsplash
在還是打線上遊戲交網友的年代,我就已初次嘗試和一起打楓之谷的朋友約出來見面,因為在遊戲裡感情實在是太好了,一起熬夜打怪、一起語音跨年甚至一起尬廣慶生,就像現實生活中互相照應的朋友一樣挺。
於是,才在國中時期的我,就決定鼓起勇氣與網友見面啦!見網友真的是一件緊張又興奮的事情,平常在遊戲甚至也更少看過彼此的照片,只能從即時通、無名小站的頭像大概有個輪廓的印象,見到本人真的是驚喜滿滿!有些人比想像中更活潑、有些人則是更害羞悶騷。不過大部分的網友幾乎都是女生,比較安全之外,聊起來不尷尬甚至最後真的變成現實中的好朋友!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我的生日,網友們偷偷北上在我家門口帶著卡片和禮物要替我慶生!原本是透過網路聯繫的我們,在現實生活有了直接的連結!甚至我們常常互相寫信、視訊、寄包裹給彼此各種驚喜(有一次還收到學測必勝的參考書、手寫筆記,根本完勝身邊的直屬和同學啊!),回想起來真是一段純真又有趣的歲月,也乘載著天涯若比鄰的滿滿心意。
過了幾年,現在交友軟體是更加的方便,各式類型樣樣有,有用純聲音交友、視訊交友、語言交換、抽卡交友...,人與人建立關係變得更加容易,更能憑藉這個人的社群頁面快速有個認識。有時候對陌生人我們反而更能吐露心事,因為沒有任何的壓力束縛,在一瞬間聊著聊著就更加親近,進而有了見面或是進一步的關係建立。也是在這樣的時代,有了聊著聊著就把心聊走了這樣的愛情。訊息傳遞變得好容易,我們更加依賴社交軟體,或許也延伸出了一些文明病(看對方上線了沒、已讀好焦慮),但也顯現了人都是渴望與他人交流,不論是虛擬或是實體的空間皆是。
交友軟體在現代已經是部分人們的日常娛樂,也是疫情期間最方便的交流方式,小小的智慧型手機卻大大改變了我們對時間與空間的定義,人們不需要見面就可以交流,用打字傳遞自己的情感、用聲音表達自己的心情。不知道再更未來的未來科技會以什麼形式讓人們遇見,非常期待這些演變,讓人們能擁有的眼界更廣闊啊!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