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初體驗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交友,好像變成一種趨勢。
我常常在想,在網路上聊天,是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要和他說什麼?我實在無法理解,可能我真的不適合,這樣的模式吧!
因為年紀漸長,身邊的朋友不是請我去聯誼就是要我試著去網路交友,總覺得應該要找一個伴了。伴,真的很重要嗎?我一直思考著。
隨著科技越來越先進,很多的生活都不像以前,現在連要認識朋友或是想要交往的對象,都可以透過網路交友或是相親、聯誼等相關的活動,進而發展成一段不錯的姻緣。
還記得前些時候,和朋友去吃飯,其中一位朋友實在受不了我和另一位朋友一直沒有認識到可以交往的對象,有點替我們著急,所以那次吃飯,她要我們下載一個網路交友APP,希望我們多去認識其他人,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吃飯聊天,因為她是透過網路交友和她老公認識的,當然她並沒有覺得網路交友不好,只是要保護好自己。
就這樣子,我們下載了APP,光一堆步驟就搞得我們天昏地暗,「唉唷,放照片,要放照片」,「興趣,有什麼興趣?這個,哪有什麼興趣,不就上班下班,和朋友吃喝,連逛街都發懶的我,有什麼興趣,唯一就只有運動,興趣是運動,是誰會和你一直運動,哦,好好笑。」就這樣子一來一往,沒有網路交友過的我們倆,完完全全就是鄉巴佬,「唉唷,認識個人怎麼那麼麻煩,還是算了好了。」「對啊,對啊,這樣子一個人也很好啊」,雖然我們二人一邊說還是一邊輸入資料,因為我們都知道,朋友的好意,我們還是要去執行一下,畢竟她正坐在對面看著我們倆的手機是否有在「下一步」。
於是,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的網路交友設定,接下來就是等著配對,「配對」我光想就覺得很好笑,大家都沒有見過面,照片修的一張比一張還誇張,到底真相是什麼,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一星期後,我移掉了APP,原因是我依然無法在網路世界中去認識人,而且現在的科技真的令我無法想像,原以為只要在APP先聊天就好,結果並不是,居然可以透過APP直接打電話來和你聊天,呃,要聊什麼,我和你不認識,要說什麼呢?一通二通三通,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打來,我非常確定,沒辦法用這種方式去認識朋友,我就想也不想的一鍵按下移除,恢復原本的寧靜生活,結束那一星期的網路交友。
可惜嗎?並沒有,我還是覺得,好好面對面認識一個人,或許才是最適合我的方式。
而另一位朋友,只比我多用了一個月,因為她也受不了對不熟悉的人聊天,只是她有努力和對方聊天,但還是無法過自己那關,內心一直覺得,到底是真是假,關於聊天內容,再來就是要約出去吃飯見面,時間快到令她無法接受,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網路交友的這項活動。
其實,網路交友對我而言,並沒有不好,只是交友我還是喜歡面對面,或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朋友是重質不重量,如果可以好好認識一個人,同時多點時間去了解,或許機會才會存在。
網路交友,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我想。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