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的酸甜苦辣〉佳作二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作者:高一 李典縉

網路是我重要的交友媒介。不僅僅是我,現實生活中許多周遭人也都在利用網路交友。網路提供了所有人一個不需要面對面,就能彼此交流的平台。

網路交友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不需要和一個人當面對話,因此就不用在意自己的形象,能確確實實的說出心裡話。對於我這種內向、時常在現實中隱藏自己想法的人來說是個很好抒發情緒的地方。

最初我是透過手遊認識了些朋友,後來加了fb,並把我加入了他們的群組。群組裡的大家透過技術的切磋、交流建立友誼,我也輕易地融入了這個圈子。雖然大家都未見過彼此,但年齡相仿的我們也沒有甚麼心機,一起打遊戲、聊天增進感情。有些人幽默風趣;有些常常有奇特的點子;也有些說話直白、好相處。明明僅是螢幕裡虛擬的空間、一條條的文字訊息,卻能使我感受到快樂和溫暖、使我的心徹底沉溺於其中。

當然,紛爭也是無可避免的。有時可能因講話太超過,導致原本開玩笑的話傷到了人,導致雙方起衝突。雖然這種事不常發生,多半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那些少數的經驗卻也讓我學到許多。兩次造成矛盾的原因皆是因為我做了多管閒事的行為,造成他們的麻煩。而這樣因自己而起的衝突,同時也對我自己帶來了不小的挫敗感,讓我學習到不應該任意插手別人的事情。

網路交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不僅僅是「交友」那麼簡單。現實中不擅表達自己的我,到了這裡卻能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展現出來;現實中朋友有限的我,到了這裡卻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學習到了和不同人相處該有的態度。網路提供了所有人一個能跨空間和彼此交流的機會,你又曾在網路上遇過什麼樣的人呢?


師評:典縉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好耶!不但點出了「網路交友」的本質、好處和你從其中的獲得,我也很喜歡你的結尾,有一種和大家對話的感覺,擺脫了以往的行文模式,Good!!

我發現如果一個命題是你比較熟悉的,其實你可以發揮得非常好。很期待典縉能多擴充自己的生活經驗,就像我說的,如果你能再多閱讀更多人、更多書,甚至這個世界,你能被解放的潛力應該也是驚人吧!請繼續加油喔!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