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7-葉白衣特輯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家族旅遊中(誤)
這集就是二條主線交替著演
一條是武林大會延伸
趙敬不演了,開始架構自己的大業了
鬼谷三鬼也來拜碼頭,但我對無常鬼的心願感到滿心疑惑
他說他的心願是站在陽光下,騎最快的馬,喝最好的酒(還可以)
玩最美的女人,殺最狠的敵人
哎,這二個你回到人間才更難做吧?你一做不是又要回鬼域?
所以你白忙一場是圖什麼??
你要嘛說你心願是平凡的那種我還能懂
畢竟一入鬼谷,感覺就是互相鬥爭,鬼吃鬼的生活
今日我不算計人,明日他人算計我。
所以如果說累了,煩了,只想回去當個農夫(?)之類的,都好像通順一點
但玩女人跟殺人???你還是留在鬼谷吧,反正你遲早要回去啊
從這裡開始,因為趙敬野心放在枱面上了(所以要美甲護手)(誤)
但他城府深,他就算要用手段,也會分台上的運營和台下的謀算
但蠍兒沒這麼深的想法,所以他們二人中間的磨擦就愈來愈大
蠍兒就是只有一心一意對一人,但,前提是對方也真心,不騙他
還好不是一個蠢忠又武力高強的角色,不然我會連他也看不下去
在這裡還覺得,其實在整個劇的不同段落
感覺有很多角色,都像是雙面鏡
像這一集,我覺得蠍兒和老溫就很像
都是從不好的地方出來,都有想在一起的人
他們都有想藏一下或轉換一下自己的形象
但世俗大眾不見得一定能容得下他們
就像即使趙敬說了,毒蠍已入五湖盟勢力
巨鯨幫汪幫主還是說,我不屑與毒蠍為盟
所以難怪老溫會怕鬼主的身份透露後,阿絮就不願再和他一起
畢竟要改變他人想法其實很難。
另一條就是溫周師徒+葉白衣,喔,還有小小人,一起出發去龍淵閣了
前幾段,就是繞著成嶺苦練很累,所以溫周育兒教育方針不一致XD
但前後串著看,阿絮不是瞎操他,是知道他筋骨不一般
而葉白衣雖然沒發現,但他至少是看得出來,還沒到超過成嶺負擔
覺得阿絮這種苦練的方法,才能敎出紮實的基本功
所以一度還拿石頭丟了阿絮的馬,拖著小兒跑(還是純粹手賤?)(應該只是愛玩)
反而覺得老溫有點瞎出主意,就是他出嘴指導了幾句內力運行
成嶺才走火入魔吧(?)
不過老溫畢竟也不是正規門派訓練出來的
他應該是自己習慣,隨機變化,視情況學跟吸收,使用武功
所以也沒想到,竟然會對成嶺有這個影響就是了。
在這過程,老溫提到幾次跟徒弟、容炫有關的話,葉白衣表情都有點沈重
給沃隆代言人-龔俊溫客行一個掌聲
然後是葉白衣搶了偷懶成嶺的置入性堅果,哈哈哈
師叔最好了,都教小孩偷懶,難怪是堅果代言人
這堅果真是無孔不入
零嘴,下酒菜也行,受傷補身也行,練功增強內力也行,還能拿來當武器,哈哈哈
好堅果。(最好的是他識劇的眼光,拍手)
但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都不是這些把沃隆袋子亮晃晃秀在前面的幾段
是周子舒翻桌,金主爸爸掉滿地那一幕哎,哈哈哈哈哈。
那一幕我真的有驚了一下說,阿絮,那是金主贊助,三思啊!!!
葉白衣雖然嘴臭了點
但其實從他們相處可以感覺出來
阿絮畢竟是他認識故人的徒弟,比起其他人,覺得有多一點關照了
也不是說什麼實質情感上的,畢竟他們以前也沒碰面過
但對一個已經在雪山上孤單活幾十(?)年的人
山下早已是另一番風景,無人認識他,惦記他,
像他出現在岳陽派那一幕,沈慎還以為他是個無禮弟子。
而阿絮就像是一條連結他和人間的細線
透過阿絮,他能聽到一些自己以前相關的枝微末細的小事
至少,不像是自己在這人間從未出現過一般.
而阿溫跟葉白衣的相處也有趣,除了第一次付飯錢
有人說付飯錢是唯一一次老溫,有禮的和葉白衣說話XD
後面每次都是見一次,鬥一次
但或許老溫這種性格有一部份跟葉白衣很類似
我覺得葉白衣都是有點故意找事,先去逗弄阿絮或成嶺
然後惹毛老溫跟他鬥嘴
幾十年沒人和他說話,阿絮明白他是前輩,所以說話也還算恭順
反倒是老溫這種互相鬥嘴的方式,會讓人更覺得自己有伴,自己活著??
所以與其說他們是因為目標一致同行
我倒認為就算沒這目標,葉白衣也會找點其他事,三不五時出現在他們面前
不然他自己一人抓著龍孝就飛去龍淵閣問完事情不是更快。
而且扣除溫周二人,其實整部戲的角色如果讓我挑,最好的,就是葉白衣了吧
武功那麼好,哪有人敢得罪
而且他反應又很快,老溫即使嘴巴上有去有回,其實往往沒討到什麼好處
像葉白衣一直搶魚湯,老溫鬥到超氣XD
阿絮也幫他回了句,你不怕湯裡下毒?
但葉白衣也回一句,你不喝?
老溫煮給阿絮的湯,怎麼可能會下毒呢(萬一下了奇奇怪怪的藥呢?)(住口)
最後面就是很經典名場面,老溫喝醉狂叫阿絮,被美人小拳頭打
然後就是回房,老溫問他,能不能別死
這裡就不多說了,看過影片都能懂,就是感情。
這裡只聊一下,葉白衣問阿絮,你怎麼不想活
阿絮說他怎麼可能不想活,他只是想要嘛好好活著,要嘛好好死
但其實這個,葉白衣不是應該要最懂嗎
要阿絮放棄武功,然後廢人一樣的活著
這跟容長青死後自己獨活,孤單活那麼久
不會開心的,因為後面的路,都不是自己想要過的那種
不然他也不會選擇下山,痛苦的吃遍人間美食,然後放掉這個生命啊
生命之所以珍貴,從來就不只是還有一口氣,而是要有重心。
另一個是,這部要不是耽改,不能演,如果照一般的戲
要嘛是在問能不能別死,會疼嗎,然後就摸上小臉接個吻
要不然就是阿絮扶老溫去睡,應該就會來一段,扶不穩,哎呀,跌倒
然後一跌,兩人的唇就撞在一起,那種經典橋段了吧,科科科。
可惜,不行。(土撥鼠大叫)
但就覺得這裡氣氛超好的
而且因為我這二天才點到一個影片說,全劇在一些地方,會有鈴鐺聲
有人說,那是暗示阿絮心動緊張的鈴鐺聲
哇,喝酒這裡,我的木耳至少就抓到二次鈴鐺聲啊!!!
二刷感覺,阿絮認定一個人之後,他就沒再怕的了
他是傲嬌,不會掛在嘴上說,但他做的事,關心,樣樣都很明顯
就是把你當自己人,和你同一陣線
希望這次看到詐死局時,能讓我多看到一些可能忽略掉的細節
不然我真的會覺得,阿絮愛的比老溫深的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