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闖入的第三者、可能是過往的前任。
自己的伴侶是能輕易的嗅出來,你所相處、表達中的異性對象,對於自己是否存有威脅。女性舉止態度會顯眼一點,這部分男性也是同樣的。
比起闖入的第三者來說,前任比較可怕,已成過眼雲煙,那遺留下來的是抹不掉的痕跡;你眼前的人已經是有過與別人調教過的紀錄,喜歡的對象所有擁有的優點,說不准還得心懷感謝之前的人教的好。
好友中有一對夫妻檔,在兩位成為彼此的交往伴侶前、雙方我就都已認識,十多年來每次跟他出門、或者跟她出門,另一半只要聽到是我就是無比的放心,甚至都不會多問一句細節,我的存在竟讓雙方都如此安心,我完全沒有一點威脅感呀(笑)。
-
除了梁靜茹的〈第三者〉,另外幾首印象深刻的分享一下、男女的一起送上。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聽到李玖哲,深情直擊的聲線真動人,一挖才驚覺要送上的曲子〈想太多〉已經是07年的作業了,另一位主持後而演唱的曾寶儀〈沒有人〉更古老,竟然都02年!
兩首態度表態直接,唱出伴侶明白清晰的變心。李玖哲的音樂錄影帶、拍的他超無辜可憐的,都在螢幕前為他打抱不平。
你曾經對我說 
這世上沒有人會帶走一點你對我的真
代我問候沒有人
我想我沒有 錯怪了什麼
雖然你不說 或許錯在我

-
之前聽某Podcast的節目、聊到前女友的話題,男性講者給了強力的理由,無論男女都會在意前任的存在,所以建議...
1. 死不承認前任的存在
2. 顧左右而言它
內容教學告知怎樣用這兩招術,整段滿滿的幹話對談,聽到男生為了避開前女友話題,連「在認識你之前、我對女生沒有興趣」、「在認識你之前、我都一個人吃飯」這些屁話傾巢而出,聽得笑到不行。
但可以理解,我的伴侶完全執行第一原則,至始至終。想不要為了虛無飄渺的過往來影響現在的感情,竟可能的不要去在意或追問這些歷史、好奇心會殺死一段感情。
當然身為伴侶要做到的,也就是不要那麼顯眼的被對方感受到。
Ruby盧春如的〈我不是她〉與張智成的〈你愛上的我〉都是對於前任的在乎。那種明明近在咫尺卻覺得心隔天涯、像跟不存在的人嘔氣計較,更多時候他的舉動跟前任有關的論點、你也苦無證據。
也許愛情 很難公平 但是至少不能太不公平
我對你的情感 是我和你的事情
可不可以 不要再有別人的陰影
你愛過的他 是不是已經放下
每次這麼想 咫尺就變成天涯
說真的 不是我不瀟灑
是愛你很多 無法裝偉大

張智成的〈你愛上的我〉這歌特別記憶深刻,感情中的糾結與心理的微妙變化寫的深入,最後一句的歌詞曾撼動過青春的自己,男生在情感上顯出的卑微,不同所見出來的自信。然後我想額外再多送上一首梁靜茹的〈昨天〉,聽到與到很後來才發現,這兩首都是同一作詞人。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昨天
-
自己的感情路上遇到的是比自己年歲長的人,所以無知時期問不到前女友、有歷練後則是沒有必要知道,三不五時的窺探賊心是會蠢蠢欲動,但不會到糾結程度。
鄭中基的〈最愛的人不是你〉的歌詞中,「我真的愛妳、但永遠無法像愛她般愛妳」,一路走來塑造成的自己,就是所有邂逅撞擊出來的產物,感情中很多都是超越愛慕、超越擁有。看破"最愛"的盲點,會有另一種獲得。
妳剪下我一束髮 繞在無名指上
揚著笑仰著臉說 當作指環好嗎
妳等著我回答 等到泛起淚光
可是請相信我當時同樣悲傷

愛情啊 原來是個 精心設計的謊
每個人都被安排 為某個人受傷
她出現得太早 而妳來得太晚
有一天妳也會有我這種遺憾


最愛的人不是妳 這不只讓妳傷心
但我的心裡還在枯等 一個遠去身影
最愛的人不是妳 卻忍不住愛上妳
我真的愛妳 但永遠無法 像愛她般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