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壹 玖19 to 玖25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玖19
Undertale好色龍的屠殺篇實況 也是個英文即時翻譯+認真配音的實況主 開頭先來一句你就不能放過他們 讓他們待在快樂結局裡嗎的指控 作者流程規劃得實在完美 第一次看到這樣把打破第四道牆融入故事 還拿來讓玩家心靈受創的遊戲
屠殺篇很快就看完 因為幾乎沒有互動 而讓數字減少的過程和重複死亡可以看情況跳過 中途發生的事讓我想起大海原 絕望和壓迫感來得措手不及 太快太猛
最強插畫已閱閉
南野あき 每張圖的鮮豔用色的搭配都是這麼勻稱完美 人物設計也都很有趣 可惜沒有出畫冊
moffmachi 喜歡這樣簡單自然的畫風 讓人感到舒適 風格是無印良品再加些俏皮感
開玩十三機兵防衛隊 各種傳統的革新呢 不只是高中生拯救世界 是各個時代的高中生穿越時空一起拯救世界XD 然後不是機器人作品都有的心靈裸聊 是真實裸聊 對女主角攝影機角度充滿惡意XD
整體畫面實在太美 把光影塑造到極致 可稱次世代的2D遊戲畫面表現 劇情與先前日式及歐式古風的悲劇色彩不同 目前看來輕鬆有趣
開始整理圖集 這麼多年過去看了許多畫 對收藏的要求有所改變 想以現在眼光重新揀選圖集 先從東方系列開始 打算全部整併進字母資料夾 看著這些插畫發現有些劇情設定想不起來 又再找東方wiki回顧一下 就這樣燃起東方魂看到一點多 後面出了好多代都沒接觸 但暫時沒想要玩

玖20
開始字母資料夾的整理 跟昨天相同 一點一點回顧了懷念但印象模糊的作品 像克羅艾的鎮魂曲 藤原可可亞短篇集 夏美的一步等等
先前因為看了覺得太憂鬱把アボガド和SUN project給退訂 昨天又開他們的Twitter繼續往回挖 他們的作品真的很優秀 但因為不想每次開Twitter就看到我還是不追蹤 アボガド的畫色調偏灰暗 較有美感 也較多暗喻的細節 而SUN project用色明亮畫風清新 不過那份痛和衝擊總是赤裸裸地呈現
杰漢準備搬出家裡 開始找房子了 今天下午陪他去看順便給些意見 作為校園生活後第一次搬出家自己住感到有些不安的樣子 等穩定之後有空就去作客一下吧 我想好好維繫這段為數不多的友情

玖21
覺得累沒能把圖整理完
晚上一直在看hololive的undertale剪輯 各種沒看過的事件 難怪會有Toby Fox沒料到的玩家行為總整理 Rushia從頭殺到尾LOVE高達13 最後被Sans嗆那裡也很震撼 被嚇得整個說不出話來 然後是Flare 直接被Sans說太有病XD

玖22
疲勞 坐九點半接駁車上班 這樣可以確實省車票錢 但吃不到晚餐

玖23
疲勞 一樣坐接駁車上班 搞了整天FIO沒半點進展 Linux這麼複雜的嗎? 開始胡思亂想擔心起未來 明天先下去跑出分數好了 依狀況可能可以先交差

玖24
網路孔原來有差阿哈哈 但好懶 交給測試去測就好了 早上看鳥哥linux 下午看日文單字
明天要跟說不上熟的同事們出遊 有點焦慮

玖25
早上八點騎Youbike準時抵達會合地點 Luke一身墨鏡雙色花襯衫 從黑鏡面玻璃休旅車彎腰下來的一幕威風瀟灑
即便是連假後的週六 附加covid的影響 進雪隧前依然塞上半小 可以想像以前連假有多恐怖
Luke的車子是在台灣不常見的低調百萬名車 頭頂天窗讓後座的環境光線明亮舒適 包括後照鏡的面板全數位化 方向盤上的滑輪讓操作很方便 上視全景攝影機讓死角完全消失 不知道新的車子是否都有搭配這個功能
情人灣 礫石子地的沙灘 可以直接穿著步鞋下去 很久沒有看海了 讓人很平靜 攜帶各種設備的花襯衫專業導遊帶著大夥各種拍照後 到附近咖啡廳坐坐 白色水泥加湛藍PP板 搭配些可愛小物件 儘管材料廉價 確實營造出旅遊雜誌上地中海的感覺
張美阿嬤 Will雙手持草那一幕有點好笑 可以在頭上加收穫祭大字 這就是所謂奈良鹿的恐怖嗎? 可以學學水豚放到嘴邊才吃多麼節能 而且食物很多根本不用搶吧 鹿到底是有多餓
水豚看來很蓬鬆 摸起來卻像乾稻草 想想許伯的頻道有介紹過 所以這裡的鹿應該吃了不少大便
晚上要在民宿烤肉 先去家樂福採買 肉肉肉 酒酒酒 一直疑惑要怎麼烤 民宿前有露營區? 結果是民宿廚房有電熱烤盤 這樣也比較乾淨方便不會留一地黑炭
家族傳承的煮飯方式依然深刻於心中 明明是牛肉還怕烤不熟 理性知道該拿起來了卻總想多翻兩下 最後還是弄出太老的烤肉片 轉頭看著那塊還是生的超厚牛排 覺得自己還是別對輕舉妄動好了 在這時候就會暴露料理技能的缺乏 香腸也怕考不熟硬把它切兩半被笑話 當下覺得丟臉但轉念也是蠻好笑的 跟著耍下白癡
烤蝦上桌 味道好可怕 我坐到最遠位置喝著冰水 看Jayden表演完美剝蝦 吃甲殼類都很麻煩阿 味道我都不怎麼喜歡 上次的螃蟹餐我也是覺得不如吃滷肉飯
晚餐後大夥圍著餐桌喝酒話家常 Jeff評價不斷下滑 確實從上次面談就讓我對這人改觀 稍微跟Maggie敬下酒喝得比平常多 莫名其妙被覺得酒量好了 十二點多 民宿內裝乾淨漂亮 有四星飯店的程度 但洗澡水壓不穩 明天爬山爬得起來嗎?
自卑心態是很可怕的 猜測Joe可能看到我一瞬間的不悅表情 才追加那些緩和的話 我不該讓這種狀況再發生 但對我來說那話實在太刺 我沒有辦法判斷那玩笑是否帶有惡意
結果我一整天做的就是找話接 考慮說出的話得不得體 但暫時我也改不了做法 對和生活環境很不一樣的人感到強烈隔閡 對站在圈內的自己感到安心 對貼近邊線的自己感到鬱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kro
Cikr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