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鏡之半日遊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4月18日探路客 】
西爾文斯坦水庫/湖 ( Sylvenstein Speicher/ Sylvensteinstausee)

相較其他文章種類,我確實比較少寫有關旅遊的文章。理由很簡單,因為旅遊當下那種興奮感,我很難回家之後,將其旅遊心情整理成文字記錄下來,因為那種興奮感在回家的路上會慢慢地退去。不過,我現在會試著好好去紀錄每一趟難忘的旅程,就算是半日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晃晃也是件難得的事情(又尤其在德國疫情感染率處於居高不下的持續封城狀態)。
其實在兩週前,老公就有在提議:「兩週後的週末我們到哪裡走走吧!哪裡都好!」。我一開始以為他是隨便說說,因為我老公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宅男。他自己也曾經承認,要不是因為認識我,不然他會繼續當個不會想去看世界的宅男(笑)。一直到這週三,老公又再次問我:「想好去哪裡的嗎?」,我一直毫無頭緒。現在,封城的情況下,能去哪?不會被罰嗎?後來,我接著又想著:「那去大自然人煙稀少的地方應該不會怎樣吧?」。因此,我打開了以前記錄在筆記本「想日後拜訪的旅遊或是景點名單」,瞄了瞄,最後決定了想去的目的地了!
通常,我在我的名單裡,會將這些景點畫分成三個等級:「三顆星、兩顆星以及一顆星」。
三顆星 (★★★)
非常想去的景點,附近還有非常多值得看或是玩的延伸景點,通常需要過夜。
兩顆星 (★★)
想去的景點,但通常這種景點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當天來回,但不排除住宿一天。
一顆星 (★)
挺想去的景點,一般來說半天就能搞定,基本上當天來回即可。
那想必大家看標題就知道這次的景點被歸類在幾顆星了吧?我先是看了一下接下來幾天的天去會如何,最後選擇了週六出發。一般來說,如果是被我歸類在兩顆星 (★★)以及一顆星 (★)的景點,我都會希望很早就起床出發。有次很瘋狂地,為了去一個地方爬山,我五點就起床了。不拖泥帶水地,換好衣服,東西準備好就直接出發。不然其實除了工作(被逼的)或是出遊以爲,早起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啊!
由於德國宵禁時間為晚上九點到清晨五點,也就是說,這段時間不許在路上閒晃,不然被警察攔檢就會被罰錢。因此,這趟週末半日遊,我們是定在早上六點半起床,最晚七點半出發。會定在這麼「晚」出發是因為,老公認為,現在疫情的緣故,景點應該也不會太多人。
我的狗也愛上這裡的美景了
一早,我們就帶著狗一同前往離家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西爾文斯坦水庫/湖( Sylvenstein Speicher/ Sylvensteinstausee)。很幸運地,正當我們抵達時,大約九點左右,橋上除了有輛車看似昨晚停在這的露營車,就只有我們而已。這對於不喜歡在旅遊地區人擠人的我,根本就是天堂呀!
橋上對於西爾文斯坦水庫/湖 ( Sylvenstein Speicher/ Sylvensteinstausee)的簡介
據了解,西爾文斯坦水庫/湖( Sylvenstein Speicher/ Sylvensteinstausee)是在1954年至1959年期間,為保護伊薩爾河谷(Isartal)的洪水而建造的人工水庫。此後,一座高四十四公尺的水壩保護了伊薩爾河谷(Isartal)免遭伊薩爾河(Isar)、杜拉赫河(Dürrach,伊薩爾河的一個支流)和瓦爾興河(Walchen,也是伊薩爾河的一個支流)的洪水氾濫。雖然得知它是個人工湖挺可惜的,但是當橫跨德國巴伐利亞邦(Bayern)和奧地利蒂羅爾地區(Tirol)的石灰岩山脈 ── 卡文德爾山脈(Karwendel) 照印在清澈的湖面上那田園般的美景,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都已經四月了,山上還有積雪呢!
我們又繼續往前開了大約五百公尺來到另一座橋,為了看看橋兩側的伊薩爾河(Isar)面上倒印出來不同的美景。
很幸運,原本氣象說當日是陰天,但太陽公公還是很給面子賞賞臉了!(註:水超級清澈的!)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想去的小景點。導航上可以看出,這山路有如大小腸般的崎嶇啊!
由於海拔有點高,因此路邊的積雪都還未融化。
後來,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原本想去的第二景點關閉中。超可惜的啊!剛好看到時間正好快到中午,肚子也餓了,於是就停靠在也是很美的瓦爾興湖(Walchensee)準備就餐。不知是時間的關係,還是瓦爾興湖(Walchensee)本來對於當地人就是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因此沿路的小停車場停滿了車啊!於是,我們只能繼續往下開,到一處相較其他位置沒那麼美的河畔停車準備用餐。
為了出遊可以早起,我前一晚就做好了野餐的便當。當我拿出便當時,老公驚奇的說:「現在是要開派對嗎?怎麼準備那麼多菜色?」。連路人經過,都還特意伸長了脖子看了看我們帶了什麼來吃。但是老公可能忘了,我們一早就出發了,連早餐都沒來得及吃,所以這些便當到最後還是被我們吃得精光啊!(笑)
我記得沒錯的話,當日中午氣溫大約是五度,加上陽光普照,非常舒服。能在空氣新鮮的地方,配上美麗的風景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啊!由於之前就來過瓦爾興湖(Walchensee)了,所以吃完飯也剛好可以準備啟程回家囉!
回時的綿綿細雨拍不出來(苦笑)
回家的路上,天空開始下著綿綿細雨。這老天也太賞臉了吧!我們早上去還晴空萬里到有點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氣象說整日會是陰天),回家後就直接變天。
這趟旅程,非常短暫,有種臨時起意說走就走的感覺。雖然老公前兩週就說想這週末想開車出去走走,但我都不以為意,而且景點也是直到週五下午才決定到底要去哪的。通常決定去哪裡後的我,剩下的就到當地在說了,因為有點懶得查更多的景點資訊啊!
眼前的美景還有新鮮的空氣,很可惜無法讓我打包帶回家,因此拿出我的手機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說到水庫,我知道目前臺灣嚴重缺水,誠心為家鄉祈福近日來能以豪雨來彌補臺灣的乾旱啊!
你 / 妳們喜歡這些美景嗎?現在疫情大家也無法出國旅遊,就讓我用美圖帶大家出遊走走吧!最後,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喜歡,以後有機會我會再補上或是寫旅遊札記的。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