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大樓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個平凡的小家庭,有媽媽阿秀、姊姊阿虹、弟弟阿豪,因為媽媽的工作因素,因緣際會的搬到一處看起來相當氣派的「公寓大樓」,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當天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從隔天開始,怪事發生,家裡的碗盤自己會飛起來,人睡覺到一半會被踢下床,還有一些奇怪聲響,把一家人嚇得家具都不要了直接帶著行李就想離開,但是竟然走不出去這棟大樓,大家眼前是一片昏暗,而且眼前的空間都開始「扭曲」,大家都迷失了方向。
「現在是怎樣?這裡到底怎麼了啊?」阿豪緊張的問道。
「不知道啊,沒有聽說過這裡是凶宅還是什麼的啊」阿虹也滿腹無奈的說著話。
「一開始也沒有聽說過這裏有什麼問題啊」媽媽也疑惑地說著話。
正當一家人因為眼前的狀況感到疑惑之際,突然有一個人出現了,他表示這裡其實是一個「被詛咒的大樓」,大家可能是誤闖了進來,確實是有一處一模一樣的大樓,但這裡是集合的「強大怨念而生的空間」,要離開這裡除非有上天的保佑,因為這裡是連神明都懶得管的地方,至於眼前的人,他表示其實他是一個道士,也就是所謂的法師,他來到此地就是想收妖,解決這裡的問題,但是都苦無進展,其實法師在之前都遇過了很多受害者,但是據悉那些人都已經死了。
「那我問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離開這裡?」阿豪跟法師提問問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也是想走也不能走,至於你們受困,我感到不捨與無奈」法師無奈的回答阿豪的話。
「好吧,我們完蛋了,等死囉」阿豪無奈的吶喊著。
「兒子你先別放棄啊,說不定還有轉機呢」媽媽給阿豪打氣加油。
「不是我要幫弟弟說話,我們不像法師『有法力可以自保』,我們只是一般人,連一點籌碼都沒有,這下真的死定了」阿虹也無奈地說道。
「兩位年輕人快別那麼早放棄,以我的能力要保護你們應該沒有問題,前面的人是因為他們沒有遇到我才罹難的,我一定可以保護你們的」法師很有信心的說道。
「這樣我就姑且相信你囉,還沒請教您的『法號』?」阿豪想了解法師也提問。
「對對,我還沒有自我介紹,我的法號是『淨空』,就叫我淨空法師吧」淨空法師自我介紹著。
大家也已經都認識了,眼下無奈的是大家都離不開這裡,為今之計只能留下來耗時間,淨空法師帶大家到他的據點去,所謂據點也就是一處1樓的房屋,好處就是不用坐電梯,大家到了之後,很明顯的就是一間很普通的「道觀」,但這裡幾乎什麼都有,連吃的也有。
「想必諸位都餓了,我來準備一些齋菜給各位用吧」淨空法師要請大家吃飯。
大家因為驚嚇過度,這幾天幾乎沒有進食,好在有這一餐,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法師會在後面種植一些蔬菜水果,畢竟法師也是人,也需要吃飯喝水,眼下大家就在法師的道觀商量著對策,然後就有一個人從後面房間走出來,此人竟然是阿豪的朋友阿南。
「我說阿南啊怎麼連你都出現了啊,怪了喔」阿豪一臉疑惑地問道。
「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有朋友住這裡,進來之後越想越奇怪,然後想走也出不去,之後就認識了淨空法師了」阿南無奈的回應阿豪的話。
「這位小兄弟我大概4天前發現他,既然你們都認識,不妨先在此住下,我房間剛好也夠住」淨空法師緩緩地對大家說話。
「妹妹阿姨妳們好,我是阿豪的朋友阿南」阿南跟媽媽姊姊打招呼。
「乖啦,弟弟你好,真有禮貌」媽媽誇著阿南很有禮數。
「哥哥你好喔」阿虹也回禮問好了。
然後大家在法師的道觀安頓了一陣子之後,有一天阿豪他獨自在外抽菸時,巧遇到一位善良的靈魂,透過這位善良的靈魂才知道,其實這裡以前是一處「處決所」,直到後來這裡個旁邊一點的地方蓋了一棟「豪宅大樓」,這裡過往的靈魂們因為羨慕人們的安逸生活,因而匯集了「強大怨念做出這個空間」,然後就常常有人受害住進來,想要出去的話,也是有方法,唯有最純真的「善良之心」方能打破詛咒將此空間「瓦解」。
然後阿豪回去把這件事情說給了法師聽,法師推測,阿豪可能是遇到了「第一代受害者」,那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記得當時法師也是初來乍到,那時候確實認識了一位小妹妹,但是法師已經5年以上沒有看過這位小妹妹了,當年這位小妹妹過往前也才20來歲,跟阿豪年紀差不多。
「弟弟看樣子你的『機緣不錯』,搞不好關鍵在你身上喔」淨空法師緩緩說道。
「弟弟你看到的女生大概長什麼樣子呢?我記得你素描功力很好,畫給我看看好不好?」阿虹好奇的拜託阿豪。
於是阿豪拿起了鉛筆跟畫紙,描繪出了他剛剛眼前女孩的長相,姊姊阿虹看到之後竟然哭了,原來那個女生其實是姊姊阿虹的故交,聽說在5年前就已經失蹤,這5年來都音訊全無,警方把整個國家都翻過來還調閱了全國所有監視器,耗時多年都苦無進展。
「我說姊啊,別哭了啦,人死不能復生啊」阿豪安慰著阿虹。
「不是啊,我都以為她只是失蹤,沒想到她已經死了」阿虹無奈地說道。
「女兒啊,媽媽懂妳的心情,這孩子我之前就見過了,記得她來我們家玩,真的是個乖孩子」媽媽安慰著阿虹。
「原來妳們還有這一段關係,老衲我深感遺憾」淨空法師也很無奈。
其實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事情來來去去,不知不覺一行人也在這個「幽靈大樓」住了一個多月,大家都在想那個善良的靈魂的那一席話的真正含意,到底所謂的最純真的善良之心其含義到底為何,又是從何得知的。
然後又往後過了一個月,那個善良的靈魂又出現了,她這一次直接出現在阿虹面前,這讓姊姊阿虹是既感動又難過,原來這個靈魂名叫「亮亮」,當下姊姊阿虹就問了她跟弟弟講的話到底有何根據,亮亮回答阿虹說,她也不知道,是當初一位身穿黑色官袍的人跟她說的。
然後亮亮表示她的時間不多了,話說完亮亮就離開了,然後知道了重大進展的阿虹,趕緊回去跟法師報告,根據法師判斷,其實每一個地方都有一位「地基主」,這是一種只有微小法力的神明,可能是「地基主無能為力解決事情」,所以才會透過祂信任的靈魂來做傳話。
「其實說實在的,連我這個法師我都不知道怎麼解決事情,我對不起各位,我感到相當抱歉」淨空法師無奈的跟大家道歉。
「不要這樣啦,又不是你的問題,要怪就怪我們太倒楣」阿豪成熟的緩頰當下氣氛。
「我兒子說的沒錯,一定會有什麼方法離開這裡,這不是妳的責任」媽媽也趕緊緩頰氣氛。
「現在不是道歉的時候了,到底關鍵在誰身上才是最重要的」沉默的阿南出聲表達意見了。
「哥哥說的沒有錯,先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吧」阿虹回應阿南的話。
在法師的施法之後,可以暫時隱藏大家活人的身份,勇敢的阿豪決定藉機去了解這個地方,然後勇敢的阿豪就離開道觀,獨自往外走,這個「幽靈社區」有5棟大樓,勇敢的阿豪一棟一棟的去探索,果真有重大發現,阿豪在第5棟大樓後面發現有一間平房,裡面放滿法器,奇怪的是都沒有看到人,很明顯這裡之前有人住過,應該也是法師,然後阿豪發現一本日記。
那一本日記上記載了這裡的始末,原來之前就有一位法師來過這裡,也奮戰了多年,還是不能解決這裡的問題,因此留下其法器待有緣之人可以打破詛咒解決這裡的問題,日記上還寫到,邪惡的靈最怕善良的人,唯有純善之心才能夠打破詛咒解決這裡的問題,也能完全發揮其法器的能力。
「我想弟弟你找到的另一位法師應該就是我的師兄了,其實我是為了救我師兄我才會進來這裡,我一直在尋找有關他的消息,因為這裡空間奇特,我尋找不易,竟被你給發現,可惜我師兄早已過往了,遺憾啊」淨空法師無奈的說道。
「請您節哀,我也是偶然發現,我把那邊的幾件法器通通帶回來了你看看吧」阿豪上交所發現之物。
阿豪帶回來了一件鏡子跟一把佛塵以及一把金錢劍等等,其實當下法師就暗自在想,這個眼前的弟弟值得好好研究,因為這個弟弟竟然能自由穿梭在這個奇特空間,其身上一定有一股力量在幫忙他才是,經過法師私下求證,弟弟阿豪身上竟有「佛光護體」,但他本身什麼都不知道。
「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啊,困在這鳥地方」阿豪無奈的說話。
「我同意,好想要回家啊,真想來兩句髒話」阿南也表示無奈。
聽到兩個年輕人同時發牢騷,身為長輩的法師跟媽媽覺得很好笑,難怪他們會變成朋友,簡直跟親兄弟沒兩樣,其實這裡的生活也沒有什麼,無聊的時候四處晃一晃,不然就躲在道觀看電視,其他還真沒有什麼消遣,了不起就是中庭有座「籃球場」,偶爾跟那些死人打打球之類的,因為大家活人的身份已經隱藏,大家做事情也比較方便,有一天阿豪又有新的發現,這裡地下室有「撞球桌」可以打撞球,這也沒有什麼,只是比較有消遣而已。
「姊還有阿南,我們去地下室打撞球吧」阿豪提議去打發時間。
「好啊,走吧,整天看電視我都看累了」阿虹回應阿豪的話。
「走吧,我先說我可是傳說中的『撞球王子』喔」阿南臭屁的吹牛著。
正當3人玩到一半時,一旁的死人突然開始攻擊大家,把大家嚇得跑回道觀求救,搞了半天原來是法術失效了,難怪會被攻擊,算一算時間,也過了快一年了,當下只好讓法師從新施法,這才解決了問題,往後的日子,年輕人會去打打球,大人們則是泡茶聊天的度過每一天,日子過得相當乏味。
愛玩的阿豪常常調皮地拿刀子去戳死人,因為怎麼戳都不會死,他覺得很好玩,對於他這種舉動,一開始大家都會講他幾句,但後來大家也懶得再講,反正真的都不是活人,有一天,阿豪偶然的以雙手接觸法器,阿豪手上那一把佛塵投射出了一個和尚的影子說大家的苦難即將結束,只要集齊「八大神器」,然後再以「純善之心作為驅動」便可召喚神明降臨,話說完影像就消失了。
「剛剛的法師影像長得跟弟弟真像」阿虹驚訝的說話。
「現在我們手上有了3件法器,在集齊5件就能召喚神明了」淨空法師興奮的說話。
「事情總算是有一個眉目了,我都不知道我到底來多久了」阿豪無奈的說道。
「老實告訴你,我們已經在這裡住了2年了」阿南冷漠的回應阿豪。
「天啊!不會吧,那我的狗一定餓死了」阿豪擔心他所養的狗。
「弟弟無須慌張,這裡是一個奇特空間,時間的流動跟外面不同,這裡過10年外面只過『1分鐘』,也就是說了不起你被困100年,外面頂多過10分鐘,但你搞不好會老死在這裡就是了」淨空法師有點在開玩笑的說道。
「你可不可以不要嚇我啊,我還沒交女朋友耶」阿豪緊張的說話。
「嘿嘿沒事啦,逗你的,你們只要一天還出不去,你們原則上都不會有『老化現象』,所以你們時間還有很多很多」淨空法師這才說出實話。
現在大家手上的法器有潛心鏡、佛塵、金錢劍,在集齊5個就能召喚神明了,至於其他5件法器,法師推測應該是在前任法師大戰時散落出去了,可能不好找,至於去哪裡找,沒人知道,勇敢的阿豪想要自己去附近看看,法師想說這孩子有著佛光護體應該沒有問題,就答應讓他自己出去了。
阿豪自己出去一路通暢無阻,但是狀況出現,有一個兩眼發出紅光的死人在他面前出現,這個死人開始攻擊阿豪,但一下子就被阿豪身上的佛光給彈開,這個死人自己表明身份,他說他是這裡的「王」。
「聖光道人,我不會讓你集齊8大法器的,多年前你就輸給我了,多年後你竟然還想著要消滅我,好在我事先把其他5件法器處理了,雖然毀不掉,我也藏好了,哈哈」鬼王自信的說話。
「我是聽不懂你的意思啦,那你現在想怎樣?」阿豪勇敢面對著。
話說完鬼王就不見了,然後阿豪就回去把事情都說出來了,根據法師所說,這個聖光道人聽說是神明「元始天尊」其中的弟子之一,至於為什麼鬼王會認錯人,法師大膽猜測,這個聖光道人正是阿豪的「前世」,這一切都是所謂的因果啊,這是何等的緣分啊,至於法師的師兄,當初也是力竭戰死在鬼王面前。
之所以鬼王不打算直接殺了阿豪,完全是因為阿豪「與佛有有緣」與其說不打算不如說是不敢,因為現在鬼王的「鬼通」還沒有恢復完全,可能跟多年前大戰有關,但是之後就不知道了,然後又過了幾天,阿豪偶然在第二棟大樓後面的花園找到了「一把匕首」,於是阿豪帶回去讓法師瞧瞧,這把匕首正是第4件法器「月光之刃」。
「不錯不錯,年輕人你是在哪裡找到這個的?」淨空法師詢問著問題。
「我跟阿南邊抽菸邊散步找到的啊,他被放在一個盒子裡面然後埋在第二棟大樓後面花園」阿豪回答淨空法師的問題。
「我們只是經過,然後正好看到,就順便把他挖出來了」阿南也回應淨空法師的問題。
「抽菸也不是什麼好習慣喔,你們要趕快戒菸才是」媽媽叮嚀著兩人。
「那我們在收集4件就能回家囉,這確實是個重大進展」阿虹也表示意見。
然後日子在往後過了幾個月吧,阿豪在中庭偶然發現一隻很瘦很瘦的柴犬,阿豪想說應該是死掉的狗的靈魂吧,但仔細一看不太像,有點常識的阿豪看了一下牙齒,這狗狗大概剛滿2歲,應該還活著,跟其他死人不太一樣,於是趕緊抱回去道觀餵他吃一點東西。
「弟弟你撿了一隻狗回來啊?還是隻活著的耶」阿虹好奇的問道。
「這稀奇了,這隻狗狗我判斷也是被害者,連狗都受害,老道百思不得其解啊」淨空法師疑惑的說話。
「那這樣吧弟弟,既然養了的話就是你的狗囉,取個新名字吧」媽媽同意讓阿豪養這隻狗了。
「那我就叫他嘟嘟了」狗狗有了新名字。
「嗯嗯,這名字我覺得可以」阿南也表示意見。
然後時間再往後過了一個月,嘟嘟從一隻排骨狗變成了一隻大胖狗,阿南跟阿豪常常帶著嘟嘟出去走走,大家也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了,但大家也好幾年沒有吃肉了,阿南還開玩笑的說想把嘟嘟給煮了,被阿豪給念了一頓呢,大家儼然的也跟死人們同化了,然後又過了幾天,阿豪去了一趟第一棟大樓頂樓,他只是想看看這裡的全貌,正當到了頂樓時,被阿豪給發現牆外的牆壁用膠帶黏了一個東西,一看之下是一把斧頭,於是阿豪把他帶回去給法師看看。
「這應該是所謂的『空靈之斧』傳說中也是一位神明的法器,竟然連第5件法器都出現了,好啊好啊,年輕人了不起喔」淨空法師開心地說道。
「又是我們弟弟有發現呢,真棒真棒」媽媽誇獎著阿豪。
「老弟你實在運氣有夠好的,鬼王知道一定氣死」阿虹開著玩笑說話。
「與其說他運氣好,不如說因為他自己『太無聊』才碰巧有所發現」阿南調侃著阿豪。
「話可不是這麼說喔,就因為我太無聊,才救了大家不是嗎?」阿豪回應阿南的話。
聽到這一來一往的對談,大家這下知道了到底為什麼他們會那麼合得來,看看他們的樣子跟默契,現在只要集齊3件法器就能扭轉頹勢,根據前面經驗,很有可能剩餘法器就藏在這個空間的某處,勇敢的阿豪還想四處看看,大家想說阿豪的想法也很對,這一次是阿南跟著阿豪一起出去尋找。
兩人一同出發,這個社區一共有棟6大樓,兩人先從中庭開始找,然後從第一棟大樓一棟一棟去找,找到第3棟時,阿豪只是一個想法,想說應該不可能,但還是依照他的想法手伸進去電梯內側,還真的被他找到東西,是一個用黃金做的金屬眼睛項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阿豪突然感到很累,然後趕緊帶著東西回去找法師了。
原來這個法器名字叫做「真實之眼」,至於為什麼阿豪突然感到很累,那是因為其實這些法器在被藏起來時就被下了「封印」,因為阿豪憑著他身上的「累世靈力」才得以破除「封印」,但這也讓阿豪的體力大量流失,結果阿豪整整昏睡了3天後才醒來。
「小兄弟你醒啦,辛苦你了,你單憑一己之力就找到了6件法器了,不簡單喔,我在這都那麼多年了,我都找不到呢」淨空法師誇獎著阿豪。
「弟弟你還好嗎?媽媽我好擔心你呢」媽媽關心著阿豪。
「我沒事啦,只是覺得有點累而已」阿豪虛弱的回應。
「正好你也3天沒抽菸了,趁現在戒菸吧」阿虹調侃著阿豪。
「正好我就來一根吧」阿豪正想抽菸。
「哈哈,真好笑,你越說他越要抽」阿南在一旁開著玩笑。
在一陣玩笑聲中大家也放鬆不少,至於到底為什麼一定要集齊8件法器,這個問題的解答正在真實之眼內部當中,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大家了一個故事,其實此處問題早被諸位神明知曉,但這裡的鬼王趁其不備將其重傷,使諸位神明仙力大減,不得先離開此地,因為這個鬼王「鬼通強大」,以至於其他神明都一籌莫展,為有聚集8大神器然後以「純善之心」作為驅動,才能幫助眾神明恢復仙力,屆時天庭大軍也將來此討筏,這裡所有的邪靈也將得到制裁,隨後聲音就又消失了。
根據法師推斷,一般人要成功召喚神民是不可能的,除了要有所謂的「純善之心」,同時也要有一定的「靈力」,看樣子此人就是阿豪小弟沒錯了,阿豪本人也表示,如果只有他有能力解救大家,他自然是責無旁貸。
然後時間又往後過3了年,剩下的兩件法器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大家也越來越緊張,大家都在思索著那兩件法器的下落,就在有一天,嘟嘟身上突然發出光亮,嘟嘟整個竟然化為了一把黑刀,法師拿起一看大嘆,這一把就是傳說中的「暗黑伏魔刃」,原來這第7件法器被幻化為一隻狗,這個鬼王心機有夠深的,大家都相當驚訝。
「搞了半天第七件法器就在我們身邊啊,那法師我問你,你好像對於法器都很熟,那最後一件法器叫做什麼名字呢?」阿豪跟法師提問問題。
「最後一件法器名叫『罪與罰』是武曲星的武器,這是一把威力驚人的刀,專門斬鬼的」淨空法師回答阿豪的問題。
「為什麼這些法器會流散出去啊?」阿豪疑惑的問道。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可能要到時親自問問降臨的神明跟天庭軍隊才會知道了」淨空法師回答阿豪的問題。
現在就差最後一件法器了,媽媽老樣子待在道觀看著電視泡著老人茶,姊姊阿虹則是跑去跟那些死人打球消磨時間,至於弟弟阿豪則是跟阿南四處尋找最後一件法器,兩人幾乎要把6棟大樓都包含中庭翻過一遍了還是都找不到,兩人每天都花至少10幾個小時在搜尋,都沒有任何進展。
「唉唷我好累喔,那最後一件法器就是找不到啊,怎麼辦啊」阿南很無奈地說道。
「我也不知道啊,一點概念都沒有,就差沒有去水溝翻了」阿豪回應阿南的話。
「那我們去翻水溝吧,這裡一共有5條水溝,一條一條翻吧」阿南提議去翻水溝。
然後兩人還真的跑去翻水溝,兩人搞得全身都泥巴不說,都看不出來原本長什麼樣子了,一無所獲的兩人,只好先回去把身體洗乾淨,回去之後看到兩人的媽媽免不了一陣詢問,兩人就老老實實地回答了,媽媽聽過原因後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其實你們兩個也不用那麼拚啦,快去洗乾淨吧」媽媽叮嚀著兩人。
「好的媽,我們先去洗澡」兩人回應媽媽的話。
「哇!他們怎麼會搞成這樣啊?」淨空法師驚訝的詢問。
「沒事啦,他們為了找最後一件法器,跑去挖水溝了」媽媽解釋給法師聽。
「原來如此,辛苦他們了」淨空法師了解始末的回應媽媽。
算一算時間又往後過了一年,大家在這裡住了6年多了,一直都找不到最後一件法器,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一輩子困在這裡而已,但是其他人漸漸的開始害怕了,姊姊阿虹就言明她想回家,她跟男友還有「婚約」,媽媽也說很久沒有看到自己家人,至於阿南則是想家了,唯一老神在在的就是阿豪了,但是久了以後,連阿豪自己也慌張起來了,大家誓言一定要趕緊回去,於是大家便開始積極尋找最後一件法器的下落了。
「奇怪了,這個最後一件法器到底在哪裡啊,有夠難找的」阿豪無奈的抱怨著。
「真的!我們整個社區都翻過來了還是找不到,好那個喔」阿南也無奈的抱怨著。
「你說的那個是哪個啊?」阿豪開開玩笑地說道。
「你說呢?還需要我解釋嗎?」阿南不太高興的回應阿豪。
正當兩人話說到一半,無心的阿豪只是把七件法器放在同一個地方,沒想到竟然發出金色光芒,第8件法器就這樣出現了,第8件法器是一顆「水晶球」,兩人趕緊把這個法器拿去給法師看,法師很高興的說,這個正是女媧娘娘的「深海之珠」,這下可是一個重大的發現啊,原來這個鬼王把最後一件法器封印在一個特殊空間,必須集齊7件法器才能得到最後一件。
「那我們可以開始招喚神明了嗎?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啊?」阿豪疑惑的問道。
「是啊,奇怪了,法器都到齊了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會不會是還差了什麼啊?」阿南也疑惑的問道。
「依我看可能還差最後一個必然條件,必須達到之後,才能招喚神明」淨空法師分析著事情。
「那現在怎麼辦啊,白忙一場囉,悲哀啊」阿豪無奈的說話。
「記不記得之前說過的『純善之心』?或許是關鍵喔」阿虹語出驚人的說道。
「是記得啦,但你們不覺得這個提示太過於籠統嗎?」阿豪回應阿虹的話。
「媽媽我覺得可能是只要能夠有所覺悟的情形之下,奇蹟就會發生才是」媽媽也提出意見。
「我覺得阿姨說的對,可能跟阿姨說的一樣,一旦某種決心達到,那麼這一切就能解決了」阿南也表示意見。
「很有可能是還欠缺一個重要關鍵,我們還是冷靜研究一下,或許有轉機才是」淨空法師也表示意見。
大家議論紛紛的討論,始終沒有一個答案,大家只好繼續過著無聊的生活,就在有一天,大家身上的法術又失效了,正當法師正為大家施法之際,剛好剩下媽媽一人還沒完成法術,有一個擁有「強大鬼通的亡靈」衝了進來,把媽媽給打成重傷,阿豪悲憤之下發出吶喊,裡面的8大法器突然發出一陣光束向亡靈攻擊,將其擊退,然後「深海之珠」投射出一道光芒,把重傷的媽媽療育了。
「看樣子那個關鍵就是你了喔小弟弟,其實不瞞你說,我早已發現你身上有『累世修行』,我早就覺得你是關鍵了」淨空法師高興地說道。
「媽媽妳沒事了嗎?我好擔心妳」阿豪緊張的擔心著媽媽。
「我兒子不簡單喔,媽沒事了,大家要靠你囉」媽媽安慰著阿豪。
原來這一切的關鍵都在弟弟阿豪身上,法師推測,剛剛的那一道光應該是所謂的「佛光」,只要好好鍛練阿豪,讓他能自由的投射出「佛光」,將其投射於8大法器,應該就能作為驅動,成功召喚神明了,話才剛說完,阿豪因為突然體力不支倒地昏迷。
「你們無須擔心,弟弟是因為使用了超過他『體力負擔的法術』才會倒下,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但我可能會開始鍛鍊他,因為很明顯關鍵在於他身上,我要利用他的力量來招喚神明,還請小姐您同意」淨空法師對媽媽嚴肅的拜託。
「沒關係啦,這又不是什麼壞事,一切看法師要怎麼做我都沒有意見」媽媽答應法師請求。
「原來關鍵就在弟弟身上,我也同意這件事,這可是積陰德的好事不是嗎?」阿虹也同意法師的要求。
「我從以前就覺得阿豪單純又天真,我果然沒有看錯人」阿南也表示意見。
阿豪整整昏迷了2天,醒來之後法師就把事情告訴了阿豪,阿豪也同意了法師的要求,於是阿豪開始學著控制自己身上的「法力」為的就是能夠召喚神明,解救這裡,打破詛咒讓大家可以離開這裡,同時這裡的亡靈也都可以得以超生了。
阿豪開始學法後過了一個月,阿豪已經可以自由的發出「佛光」,於是決定明天中午12點整,要召喚神明了,所要準備的就是將8大法器排成一排,再以阿豪的「佛光投射其中」,儀式的當天,該做的都做了,果真開始天搖地動,大家眼前出現了一位神明,這位神明正是「天庭大元帥」。
「多虧了諸位幫忙找回我等被偷走的『法器』,本元帥能力得以恢復且能來到此地與諸位見面,待會其他7位神明跟軍隊也將陸續趕到,就先讓本元帥說明一下經過吧」天庭大元帥出現後將要為大家說明事發經過。
原來在多年前,元始天尊有一位徒弟名叫「班恩」因罪犯天條,而被貶入凡間,而班恩走之前就偷走了諸位神明的法器,多年前這裡其實是一處黑社會殺害被害人的地方,後來班恩到這裡後的不久,隔壁開始蓋起大樓,明著說是他羨慕人們的安逸生活,不如說他很羨慕能夠得到幸福的人們,於是班恩以8大法器強大的力量,做出一個與旁邊一模一樣的空間,還招喚了許多邪靈幫他的忙,其實眾神明早就知道這裡的事情,但無奈失去法器,其仙力不足,故無法出手消滅這個異狀空間,好在阿豪的善良,讓事情得以扭轉,其實阿豪的前世正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之一,至於為何入輪迴,元帥就不知道了。
「那等等其他神明都會到場了是嘛?」阿豪疑惑的提問著。
「是的孩子,多虧你了,這個空間必須消滅,否則人世間當動盪不安」元帥很嚴肅的回答阿豪。
「那意思是我們都可以回家去囉?」媽媽對元帥提問。
「是的沒錯,諸位將能離開這個空間,回歸正軌」元帥回答媽媽的問題。
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眾神明以及天庭軍隊齊聚一堂,所有神明都站了出去,由女媧娘娘為首,開始施展「強大仙力」,所有亡靈一陣哀號後全數消失,隨即鬼王也就是班恩本人出現,施展其渾身解數與8位神明跟其軍隊相抗衡,但還是眾神明佔上風,最後由元帥以「暗黑伏魔刃」予以最後一擊,鬼王最終還是被消滅了。
除了軍隊以外的8位神明分別是女媧娘娘、天庭元帥、武曲星、天尊道人、紫薇仙子、降龍羅漢、伏虎羅漢、文曲星等等,經過了女媧娘娘解釋才知道原來法器對神明來說有那麼重要,沒了法器其能力也短少一半,不管怎麼說,這裡的事情也都解決了,這裡從昏暗變的光亮起來,連風都開始在吹了呢。
「阿豪小弟,不對!我應該要叫你『聖光童子』,這一次我等能順利解決這件事情多虧了你的活躍,想當初你自願入輪迴體會一切,如今你也得到了你所要的,你今世完結之後就回到天庭吧」女媧娘娘對著聖光童子說話。
「弟子謹遵娘娘法指」阿豪以原本身分回應娘娘的話。
弟弟阿豪驚人的身分把旁邊的人都嚇到了,大家都打從心底佩服著,然後神明交代大家,等等這個空間就會消失,至於大家的一些家當,其時兩個空間是「共生的」,這些都不用擔心,然後眾神明最後一句話交代完就飛上天際離開了。
然後短短的幾分鐘,大家不知不覺就離開了那個「幽靈大樓」,所有人出現在「新大樓中庭」,然後阿南跟大家說了聲再見之後就離開了,剩下媽媽阿秀跟姊姊阿虹以及弟弟阿豪一家人,遇到神明的事情大家都不記得了,很有可能是神明「消除了大家的記憶」,大家只記得總算離開那個恐怖大樓社區了。
「我說媽媽啊,現在幾點了啊?我手機沒電了說」阿虹問著媽媽現在的時間。
「現在是下午6點40分,記得我們遇難好像也是6點多吧,沒事了就好,我們去吃飯吧,這邊有一間餐廳聽說不錯」媽媽放鬆心情的提議去吃飯。
「也是,平安沒事就好,我還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困在那個鬼地方呢,對了!我們是怎麼離開的啊?」阿豪疑惑的問道。
媽媽跟姊姊都聽到了阿豪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沒有人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一家人很不簡單的度過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難關,往後一家人將更團結一心的度過每一個難關,一家人只要同心,相信不管未來遇到任何難關,都能平安度過,經過了這一次,一家人的苦難也就此結束了,往後他們一家人就沒有再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了。
經過多天~這新的故事趕出來了~~
再來下一篇恐怖小說是:死亡旅行團
接著開始就是分集上架的新故事:穿越時空
這一部即將上架的新連載跟之前你們看過的不太一樣喔~我將全新演譯全新的故事情節~敬請期待~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球末日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島歷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地球末日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9(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傳統三合院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摯友的往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夏日怪談系列】深泥池-幽靈、惡鬼、大蛇深夜前往火葬場的乘客、打撈不上來的屍體、無法碰頭的異空間、池底巨蛇......匯聚十萬年古池之中。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13
    幽靈島嶼:浮沉於地圖上的30個島嶼故事失落的帝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 《幽靈島嶼》(Phantom Island)一書與鬼故事無關,而是指經文字記載、曾明確繪製於地圖上,但一段時間後發現與事實有所出入的島嶼,如幽靈般若隱若現、曾經存在又因各種原因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安可
    2021-06-28
    幽靈前輩誘導的漫遊《D级旅途》系列,其中的D=Depth,這段旅途的不同之處在於——通篇只有一枚“旅途纪念手信”,旨在聚焦旅途“戰利品”,探究“老物件”背後的故事。「天一亮, 龍山寺旁的早市, 有各種點心熟食攤位現身, 都是台北隨身小吃代表。如果, 剛睡醒胃袋還沒食慾的,可以當早點...」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21-04-10
    大樓冷氣保養看這裡大樓冷氣機,2年需做1次專業保養,如果是冷暖兩用型的冷氣機1年做1次的專業保養,有規模台北水電行都會提供大樓冷氣保養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2-23
    幽靈的禮物 - 縱橫華爾街的三個金融交易規則幽靈的禮物是一本寫給期貨交易者的書 它的內容源自於美國《期貨雜誌》網站上的「期貨論壇」 裡頭有位交易者分享了許多實用且受歡迎的觀點與言論 因為他不願公布自己的姓名 作者在跟他討論該以什麼方式稱呼他後 他告訴作者就稱呼他「幽靈」吧 而這本書就是幽靈給我們這些交易者的禮物 幽靈在本書中提及三個交易規則
    avatar
    ASURA BUSHI
    2020-07-03
    幽靈視對我來說 那個世界 就是恰巧印入眼簾的實體 而我索求 這個世界 是隱約暴露在後方的虛幻 建構所有世界的基本架構
    avatar
    虐良
    2019-11-21
    幽靈育子傳說:餵小孩吃糖的京都版「林投姐」<p>就像〈林投姐〉後來傳遍全台灣一樣,在日本各地都流傳著各種不同脈絡的「子育幽靈傳說」。小孩子被遺棄在墓地,被幽靈或妖怪養育著,得以存命,直到被人類發現的故事,甚至成為後來妖怪大師水木茂的靈感,鬼太郎的身世不就是如此嗎!永遠難忘第一次看到鬼太郎從墳場誕生的驚悚橋段,那時我才八歲多,差點沒嚇尿。</p>
    Thumbnail
    avatar
    唐 墨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