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三合院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個很單純的家庭,有媽媽阿秀、姊姊阿虹、弟弟小峰,不過因為姊姊已經嫁出去了,基本上就只有母子兩住在一起,起初因為家裡遇到「經濟困難」,繳不出房租,因而被趕搬家,母子兩面臨流落街頭的窘境,所幸在媽媽阿秀的老同學的介紹之下,母子兩搬入了一間「傳統三合院」,鄰居大家都很有人情味,會互相幫忙,一開始生活很順利又快樂,直到有一天事情漸漸地浮現出來了。
起初是晚上半夜常常有「敲打聲」,但卻都不是小峰或媽媽發出的聲音,這個現象持續了好幾天,然後是半夜的時候,杯子或碗盤自己會從櫃子跑出來掉到地上,再來更恐怖的是才晚餐時間而已,杯子碗盤自己會往人身上砸,母子兩受到不小驚嚇,然後更恐怖的事情來了,母子兩直接「迷失」在這間三合院,突然有如深夜般,走到哪裡都逃不出這個恐怖平房。
從臥室出來會通到廚房,從廚房出來會通到廁所,從廁所出來會通到客廳,就算很不簡單的走出三合院,在兩人眼前的就是一個很黑很黑的空地,傳統三合院的建築就是一個ㄇ字型然後中間有一塊地,有的人家有一個鐵門口,母子兩想出也出不去。
「媽媽,好可怕喔,我們逃的出去嗎?」小峰害怕的說道。
「我也不知道啊,早知道不要來了,我同學沒有說過這裡是凶宅啊」媽媽也表示她的無奈。
「媽媽,你不覺得你們家怪怪的嗎,像迷宮一樣都走不出去啊」姊姊阿虹突然出現的說著話。
「怪了阿虹,妳什麼時候來的啊?我怎麼不知道啊?」媽媽疑惑的問著自己女兒。
「我都來了一兩天了,我才再奇怪為什麼這裡又暗又奇怪的,一看就知道是個『凶宅』,現在該怎麼辦?有辦法可以出去嗎?」姊姊阿虹疑惑的問著大家。
「我也不知道啊,依照我的推理,應該是有一股力量故意不讓我們離開這裡,天啊!我還沒交女朋友耶」小峰緊張的自言自語。
眼下媽媽跟姊姊都覺得弟弟說的很對,很明顯的有一股力量不讓大家離開,與其說不讓大家離開,不如說是耍著大家玩,突然大家眼前出現一對夫妻,夫妻表示,這是一間被詛咒的三合院,想要離開的話,撐到天亮就可以了,然後夫妻就消失不見了。
現在已知的是等到天亮就沒事了,但是大家當下對於時間幾乎無感,這時小峰想到可以打電話求救,但是一拿起手機,整支失靈,連畫面都沒有,至於剛剛的夫妻到底是誰,媽媽只說看起來很眼熟,然後隨即在媽媽的回想之下,原來是媽媽老同學的父母,聽說她們就是在這裡過世的。
「所以這裡的狀況跟那對夫妻有關嗎?」小峰問著媽媽問題。
「我想不是的,伯父伯母向來都待人寬厚,不可能」媽媽回答小峰。
當下聰明的姊姊阿虹直言不會是剛剛的夫妻搞鬼,從他們好心告訴大家只要撐到天亮就沒事了的這一點,就足以斷定不會是他們,很有可能這裡本身就有出過什麼問題,大家目前只是很無奈的到處走,不是走到廚房就是客廳,不是廁所就是外面空地,簡直是所謂的「鬼打牆」。
「奇怪了,阿惠妳怎麼也跑來了,妳什麼時候來的?」媽媽問著突然出現的同學來意。
「我是來告訴妳說別住這裡,我之前的房客已經退租了,讓妳換房子,因為我哥哥說這間三合院不乾淨,我想說我是黃昏進來的應該還好,結果誰知道進的來出不去」阿惠阿姨說明來意跟她遇到的困難。
「我說阿姨啊,妳要不要稍微說明一下妳知道的事情內容呢?」小峰禮貌的問著阿惠阿姨。
原來這間三合院經歷過「日治時代」當年在這裡很多人因為霸道的日兵,在此被殺害,因而聚集許多亡靈,簡單說這裡在將近百年前,很多人在此被殺,許多充滿了怨念的亡靈聚集在此地,往後又過了多年,不知道這件事情的阿惠阿姨的父母把這塊地買下才蓋了這間三合院,但因為此地太陰了,許多亡靈聚集於此,不要說阿惠阿姨的父母了,許多住過這裡的人,都相繼過世了。
這件事情是阿惠阿姨的哥哥發現的,因為之前阿惠阿姨的哥哥就發現這裡怪怪的,很有問題,於是請過法師過來看,法師說這一塊地不適合在住人,建議把這裡給剷平,看是要種田還是當停車場,卻不料被無知的母子兩給入住,不知道事情的大家因而受困。
「那現在要幹嘛呢?距離天亮還有將近20幾個小時吧,我們剛好在廚房,乾脆順便吃點東西順便聊聊天吧,我餓了」小峰老神在在的說著話。
「弟弟你還真有興致,你還有心情吃飯,也是不簡單」阿惠阿姨回應小峰的話。
「要不在試試看走走看,你們覺得如何」姊姊阿虹提議試著闖看看。
「好啊,我們就試試看吧,我是不抱期望啦」小峰無奈的說道。
「快別這麼說,媽媽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媽媽贊成姊姊阿虹的意見。
「可我還是覺得小峰弟弟說的才對,我們根本不可能出的去,但是試一試我是不反對」阿惠阿姨回應媽媽阿秀的話。
然後一行人開始在這個實際上不算大的三合院內部走來走去,結果就跟小峰說的一樣,一下子走到廚房,一下子走到客廳,不然就廁所,甚至竟然大家可以走在「天花板上面」,然後好不容易一行人走出房子外面到了前面空地,突然場景轉換,大家來到一處像是「亂葬崗」的地方,剛剛的夫妻又出現了。
「你們太魯莽了,乖乖的在房子內等到天亮就沒事了,現在你們被『強大的鬼通帶到了其他空間了』,這下嚴重了」夫妻出現了且對大家說著話。
「爸跟媽我是小惠啊,好久不見了」阿惠阿姨跟她父母說話。
「伯父伯母,我是阿秀,真的是多年不見,兩位還是一樣的令人覺得溫暖」媽媽阿秀開始打聲招呼。
「女兒啊,我們兩老一眼認出他們是妳的朋友,因此才現身想要救他們,但是竟然連妳都受害了,眼下你們的唯一生機是撐到『神明趕到』,但是多久會到沒人知道就是了」阿惠阿姨的媽媽跟大家解釋著事情。
「奶奶我不懂妳的意思,還要等到神明趕到,難道神明不能馬上來嗎?」小峰疑惑的問道。
「小兄弟,這讓阿伯我來跟你說明,其實這裡的事情神明早已知曉,但這裡有一股力量把這裡隱藏,神明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找到這裡然後救到你們,這樣你懂了嗎?」伯伯耐心的回答小峰的問題。
根據伯父伯母所說,現在大家在一處所謂的「奇特空間」其實眼前的一切都是假象,大家實際上還是在三合院當中,只是「其五感被剝奪且靈魂來到此地」,簡單的來說這裡就是所謂的「幻境」,大家只能漫無目的的亂走,等待可以回家的時機到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然後話說完伯父伯母就消失不見了,這裡到處都是墳墓,地上也一堆白骨,大家走著走著,穿越了亂葬崗,感覺上到了一處山上,眼下幾乎是一片黑暗,就像是三更半夜那樣,唯一可以暫時安心的是,大家目前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這…裡不會有…鬼吧?」小峰害怕的說著話。
「弟弟你剛剛就你說話最大聲,現在卻你先開始害怕,你是男生欸」姊姊阿虹唸叨著小峰。
「阿姨我也覺得好恐怖喔,早知道我就早點把我的房客趕走,大家也不會遇到這種事情」阿惠阿姨很後悔的解釋。
「這不是阿惠妳的錯啦,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但我也覺得毛起來了說」媽媽回應她同學阿惠的解釋。
眼下大家在一陣漫無目地的亂走之後,果真遇到狀況,眼前有好幾個日本兵靠近,大家嚇得拔腿就跑,跑著跑著,不知不覺跑到一個村莊當中,慶幸的是大家成功逃開了那些日兵追殺,大家進到了一間小木屋當中,正當大家喘口氣時,又看到一個熟人了。
「我說哥哥啊,你在這裡幹嘛啊,怎麼連你都跑來了?」阿惠阿姨問著她哥哥怎麼來的。
「我是因為妳過了晚餐時間還沒有回家,我才想說過來找妳,想說妳應該會跑來這間有問題的三合院,我本來不打算進來,只想站在門口喊妳,誰知道我一踏進前面空地,就跑來這裡了」阿惠阿姨的哥哥解釋著來意。
當下阿惠阿姨覺得太倒楣了,連自己哥哥都跑來了,搞不好還會有別人也跑來也說不定,不過還好應該沒有,但也難說,可能等一段時間後就會遇到,眼下大家一直在這裡鬼打牆,至於有沒有什麼可以脫身的方法,小峰覺得應該是有,只是沒人知道,此刻冷靜的小峰開始琢磨著或許有什麼方法可以回家才是。
「依我看,大家先在附近走走看看吧,太慘了」小峰無奈的說著話。
大家的靈魂在這個奇特空間,但是大家的肉身還困在三合院,大家這樣漫無目的的亂走,不知不覺的走出了亂葬崗,來到一個廢棄的村莊,這裡什麼都沒有,有也是廢棄的房屋跟白骨,當大家無奈之際,又有個熟人出現了,那就是這裡的「里長」。
「怎麼連里長伯你都跑來了啊,現在是什麼情形啊」阿惠阿姨無奈地問著里長。
「我是來找阿惠你們的,我接到你妹妹通報說你跟你哥哥失蹤3天,我是昨天晚上過來的,我聽說你有朋友要搬來住這裡,想說過來這邊可以找到妳,誰知道我只是站在門口,突然就跑來這裡了」里長無奈的解釋著。
「哈哈,在兩個人來剛好可以湊成兩桌麻將啦」小峰開開玩笑的說道。
「兒子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啊,真是的」媽媽回應小峰的話。
「弟弟遇到這種狀況還可以冷靜地開玩笑,阿姨佩服你」阿惠阿姨誇著小峰。
透過里長大家才知道大家已經迷失在這裡3天多了,想必外界一定找大家找的急瘋了,然後在大家面前遇見一個人,這個人說祂是這裡的「靈界官兵」他跟大家說,他正在「追捕害大家的那個靈」,還表示說大家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平安離開這裡,走多久不知道,但險阻重重,讓大家小心。
「總算是知道怎麼離開這裡了,問題是剛剛的人說的『險阻』是什麼意思?」阿惠阿姨疑惑的問道。
「阿姨妳真笨啊,意思很簡單,就是會有『很多的鬼會出現』,這樣阿姨妳懂了嗎?」小峰解釋給阿姨聽。
「你這個傢伙你一定要把話說得那麼清楚又明白嗎?你會嚇到阿姨啦」姊姊阿虹念著弟弟的坦白。
「是啊兒子,你也太誠實了,你一直都沒變,有什麼說什麼」媽媽也念著小峰的不是。
「別罵他了,孩子老實也是好事,是我自己膽子小」阿惠阿姨回應大家的話。
「這孩子也真淡定,都遇到這種事情還可以如此冷靜,佩服佩服」兩位大哥都表示一樣意見。
現在大家知道只要根據剛剛的官兵所說,繼續往前走就可以離開這個怪地方,總算有點希望了,現在這個小峰在想,搞不好又有熟人會出現,不過應該是沒有了,大家就這樣開始往前走,或許還真的可以找到所謂的「出口」才是,於是大家便開始往前邁進了。
離開廢棄村莊之後大家來到了一處林立著老舊民宅的小市區,這裡有很多廢棄三合院,明顯也是個小眷村,然後恐怖的事情來了,有很多像是「鬼」的民眾出現,但是似乎沒有任何敵意,很明顯都是在做著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說是「鬼」,因為他們全身慘白,雙眼只有眼白,明顯不是活人,大家雖然害怕,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前進才是。
「這些人看樣子都一直在做一樣的事情,我比較好奇他們是怎麼死的耶」小峰疑惑地問道。
「他們怎麼死的我們不用管,只要他們不要攻擊我們就好」媽媽不太高興的說著話。
「年輕人真勇敢,不過這個問題確實不用探討,我們快步離開就好,其他不要管」阿惠阿姨對小峰說了教的直言。
「里長伯你也真的太倒楣了,連你都受困」阿惠阿姨很不好意思的對里長說話。
「對了對了,阿惠阿姨的哥哥,您怎麼稱呼啊?」小峰想主動認識眼前大哥。
「你們就叫我『阿生』吧,這小弟真有禮貌」阿生大哥自我介紹著。
然後正當大家聊得渾然忘我時,有一個全身慘白的人靠近大家跟大家說了一段話,祂跟大家說,祂們這裡是所謂的「過往世界」很少有人會來,大家的靈魂跑來此地,如果大家的「軀竅」太久沒有靈魂進入,屆時將成為真正的「死人」,此人還說,大家回去的路就在前方,至於要走多久祂也不知道,此人表示祂是以「過來人的身分」來告訴大家的。
「剛剛的那個人的話,我可以合理的推斷,祂之前很有可能也是『三合院被害人之一』,依我看,受害人不只我們幾個,至少也有好幾個」小峰推理著事發經過。
「我想也是,現在只知道要往前走,但還是頭緒都沒有,媽媽我感到沒有未來啊」媽媽緊張的說道。
「這都是我的錯,沒有事先問清楚就讓你們進來,我難辭其咎」阿惠阿姨難過的說著話。
「這不是阿惠妳的問題,是我們家自己遇到財務困難,原因不在妳身上」媽媽安慰著阿惠阿姨。
「我說妹妹,其實哥哥我也有責任,知道那一天他們要進來時,我就要出來擋了,但我嫌麻煩沒去」阿生叔叔也自責的說道。
「你們大人就先別探討這一塊了,現在先想想出路吧」小峰冷靜地說話。
正當大家話說到一半,阿惠阿姨跟阿生叔叔的父母竟然又出現在大家面前,把大家給嚇呆了,一問之下才知到兩老是特意來找大家且要帶一個好消息過來,根據兩老所說,大家只要一直地往前走,約耗時大概3周左右實際可能更長,祂們也不能確定多久,到時就能在前方看到一個吊橋,只要走過吊橋,靈魂就能回到現世的「屋內」,屆時運氣好的話應該剛好是白天,只要趁天黑之前趕緊離開房子就會沒事了。
「阿惠跟阿生啊,爸媽能幫的只到這裡了,『鬼差給的時間已經到了』,依照我們的指示走就可以了,沿途會經過一些地方,你們只要夠勇敢,也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阿秀啊,多年不見妳也當媽了,很好很好」兩老交代著事情。
「想當年我們就是命喪於此,靈魂雖得神明救贖,但我們不能眼看你們這些年輕人命喪於此,望你們好自珍重」兩老把最後的話說完。
經過了兩位先祖的指點,大家有了希望,於是大家就繼續地穿梭此地,再來大家來到了一座湖邊,旁邊有一棟木屋,大家因為好奇,上前敲了門,前來應門的是個小姐,當然這個小姐也不會是活人,因為她也全身慘白,小姐禮貌地讓大家進去她的房子內休息。
「我好久沒有遇到活人了,看樣子你們也都是『被害者』,你們能來到這裡已經不錯了,哪像我呢,時間不夠用,一輩子在此出不去,就這樣沒命了」小姐無奈地說道。
「所以小姐妳之前也是住在那奇怪的三合院嗎?」小峰對眼前小姐提問。
「是啊沒錯,已經好久囉,大概也是40幾年前吧,後來我得知有辦法回去現世,但是可惜『3年大限已到』,回不去了」小姐說出了關鍵。
根據小姐所說,如果大家3年內回不去,將一輩子成為死人受困於此,算一算時間,其實大家受困應該不到一年,根據小姐所說,離開祂這裡之後,還要再經過一連串的山脈,然後進入森林,在穿越過許多的遺跡,然後才是最終的「邊境之橋」,走過去就可以回去了,整段路程大概也要耗時2年多,小姐祂當時就是剛剛好差一天,於是祂決定回來定居於此,當「引路人」,目的就是不想再看到有人受害。
「因為你們是活人狀態,一定會肚子餓,我這裡有食物,我這就去準備一些飯菜,給你們補充體力」小姐客氣的要請大家吃飯。
「那多不好意思啊,讓你請客,謝謝你喔」媽媽阿秀禮貌地道謝。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用進食,放著也是放著,況且你們也不是第一批遇難者了,我前面都遇到好幾個了」小姐客氣的說著話。
原來遇難的人不只大家而已,根據小姐所說,少說也10幾個人受害,受害者幾乎全數罹難,這個消息確實可怕,話說完飯菜也都上桌了,有紅燒肉、青菜、雞腿、炸雞塊等等,其實算一算時間,大家少說好一段時間沒吃飯了,大家光聞到味道,就無法克制地動起筷子了。
「我光看就知道你們很久沒吃東西了,這是必然的,因為你們都被『恐懼影響』,好好吃一頓吧,不夠的話我再去廚房炒幾個硬菜」小姐慈祥的說著話。
「謝謝姐姐的招待,您手藝真好」小峰邊吃飯邊道謝。
「真好吃啊,比我老婆還會煮」阿生叔叔也吃得很高興。
「你們吃完飯就在我這裡住一天吧,在這個地方雖說有3年的時間,但是如果體力不支也會有危險,明天你們上路時,我會讓你們帶一點吃的離開」小姐交代著事情。
「謝謝妳啦,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謝謝妳才好」媽媽禮貌地道謝。
「那我們時間應該還很夠,我可不想死在這種地方」姊姊阿虹表示著她的意見。
大家吃飽之後,小姐隨即就幫大家安排了房間,可能是因為比較放鬆了,大家上床之後很快地熟睡,直到小姐把大家叫起床,然後小姐把細節交代清楚之後,讓大家帶了不少食物,目送大家離開,大家繼續往前邁進。
「大家打起精神出發吧」小峰有精神的說話。
「弟弟說的對,大家要有信心」姊姊阿虹回應弟弟的話。
「我們老人可不能輸給年輕人,你說是吧阿生」里長伯有精神的大喊。
「大哥說的對,不要輕易放棄,我們還有很多時間」阿生叔叔也有精神的吶喊。
「我們就事不宜遲,目標是離開這個怪地方」媽媽也努力地振作。
「有精神真好,不過我還是怕怕的就是了」阿惠阿姨還是很緊張地說道。
「我記得爺爺不是說過要等『神明來救我們』嗎?所以我們能靠自己脫困嗎」小峰疑惑地問道。
「弟弟你這個問題同時也是大家的問題,但我想應該沒人知道怎麼回答你,走就對了」姊姊阿虹回應小峰的話。
大家話說完趕緊趕路,首先到了一處山腳下,大家眼看沒有繞過去的可能,於是大家只能上山了,眼下大家也不知道此山多高,大家只知道必須翻過這座山,於是大家就硬著頭皮上去了,然後經過幾個小時到達了山頂,然後大家再從山頂後方下山,一路上邊走邊休息,耗時了大概3天才翻過眼前的山。
然後大家來到了一處森林,看樣子也沒有繞過的可能,大家只能硬著頭皮進入森林,大家在森林當中遇到了一些野獸,但不是普通的野獸,長的像是豬但是看起來又不是,然後野獸隨即往大家衝來,大家只能拔腿就跑,一路跑著,最後來到了一間木屋,大家也很累了,也不管木屋有沒有人,門一開就進去了。
「這裡感覺很像有人住過喔,該有的幾乎都有」小峰試圖冷靜地說著話。
「我同意弟弟的看法,這樣擅闖也不好,等等好好跟人家道歉吧」阿生叔叔回應小峰的話。
「看這裡的東西,我想這裡的主人應該是個男生沒錯」媽媽也表示她的意見。
「不管了啦,先喘口氣吧,我剛剛可是往死裡跑耶」姊姊阿虹無奈地說著話。
果真不久後有一個男子回來了,這個人表示祂忘記鎖門就出去了,看到大家的男子,完全沒有責怪大家的意思,一問之下才知道,祂也是被害者,因為已經沒有機會活著回去,只好在此定居,但是此男子知道的事情很多,經過請教才得知,大家回去的方法有兩個,第一就是到達「邊境之橋」,第二就是等待「神明降臨」,至於選擇後者,沒人知道神明什麼時候會來。
「那你認識湖邊的小姐嗎?」小峰問著眼前的先生問題。
「你說的是『彩凝』吧,我當然認識啊,我就是祂的哥哥,你們可以叫我『思超』,我們生前就相依為命,可惜無法活著回去」思超先生無奈地說道。
「你們現在只要穿越了這個森林,再來會經過兩處遺跡,在經過一片草原,回家之路就在前方,但至於多久可以走出森林,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思超先生交代著事情。
然後一行人跟思超先生告別之後,繼續往前走,走路的過程當中,可以說是汗流浹背,不然就突然狂風暴雨,搞的大家一身狼狽,大家在這森林當中不知道走了多久,總算是走出森林了,再來大家到達一處遺跡,這裡有很多那種廢棄的房子,幾乎都是那種早期社會的早期透天厝,早期的透天厝基本上都只蓋個兩樓而已,又小小的一間。
「我看大家先找個可以擋風雨的房子休息一下吧,全身都乾了又濕的」小峰示意大家先稍作休息。
「我先抽根菸了,我都忘了我有帶菸來呢」阿生叔叔也想輕鬆一下。
「也給我一根吧,我也要喘口氣了」里長伯也很疲累地說著話。
「其實我這一陣子我都有在記時間,我們在森林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姊姊阿虹表示意見。
「媽媽我覺得可以,我們應該能在3年內離開這裡,根據前面所知,我們已經是超前進度了」媽媽有信心的說著話。
「看樣子我們搞不好真的可以活著離開喔」阿惠阿姨也有信心的說話。
正當大家聊到一半,細心的小峰從窗外看到,外面有一些動靜,有很多那種身上都是血的人開始在外面走來走去,為免遇到危險,小峰讓大家躲在裡面不要輕易出去,等到那些人離開大家再趁隙衝出去,大家當下耐心等待,好不容易有了機會,大家趁隙就衝出去離開這裡了。
隨後大家又到了一處廢棄村莊,這裡應該也是遺跡之一,這裡都是草屋,很有可能是原住民住的,這裡比較不一樣,這裡有些人住在這裡,但是多半都沒有敵意,還很熱情的約大家去祂們家作客,大家去到了一間「村長家」,因為死人是不用進食的,所以祂們就只有倒水招待大家。
「幾位應該是被一股『強大鬼通力量』給帶過來的吧,能夠來到此地也表示你們的苦難也將結束,只要在經過草原後,在走過『邊境』,回家的橋梁就在前方,看樣子神明是來不及降臨了。
「這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方便請教一下嗎?」小峰疑惑的提問。
根據村長說,原本這個空間跟事發的三合院,互不相干,直到約莫近百年前,有一股強大的「怨念」把兩者給「結合起來」,其用意就是要吸走人類的「精魄」,而所謂的「精魄」指的就是所謂的「生命力」,一切的幕後人物據說是一位「蒙冤而死之人」,其實神明早已知曉這裡的事,但是因為一股「強大鬼通影響」,神明找不到這裡,所以想回去只能穿越「邊境之橋」。
「我們已經看過好幾個像你們這樣的人了,但大多數祂們都因為時間不夠而成為我們的村民,你們看的到的大家都是受害者」村長解釋著事情。
「那我們還要花費多久才能穿越最後的草原來到你說的地方呢?」小峰提問著問題。
「小兄弟啊,關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才好,因為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這必須留待你們自己實際去體會了,具體時間我實在沒辦法給你們答案」村長無奈的回應。
隨後大家離開了這個村莊,繼續往前走,大家來到了一處大草原,一看就知道這裡沒什麼東西,由於天色整天昏暗,即便這裡說是草原,但基本上還是看不出來,大家就一直往前走啊走的,然後大家眼前出現一片大斷崖,是有一座橋,但是看起來相當老舊,大家開始考慮是不是要過橋。
「這座橋有夠破的,我不太敢過去耶」小峰無奈地說道。
「不要說你不敢走了,媽媽我也會怕呢」媽媽回應小峰的話。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過去,也許走過去就能回家了」姊姊阿虹也表示她的意見。
「但是叔叔我覺得這一座橋應該跟所謂的回家的橋不太一樣,這是我的直覺啦」阿生叔叔也表示他的意見。
「不管了啦,我們就一個一個照順序過去吧」阿惠阿姨表示直接走過去就對了。
「事不宜遲,走就對了」里長伯勇敢地衝第一個。
然後大家就賭一把,過了這一座橋,過了之後果然當真不是那一座回家的橋,大家來到了一處廢棄城鎮,是個小城鎮,沒有幾間木屋,附近停了幾台看起來像是報廢車輛的車子,有點像是外國村莊的感覺,大家正想要直接離開時,突然狂風暴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隨便進入一間房子當中避雨,碰巧遇到了這房子的所有人。
「你們幾個怎麼隨便跑進人家的家裡啊?」一位小姐突然出現說道。
「不好意思啦,突然狂風暴雨的,真抱歉」小峰解釋著狀況。
「我看你們應該是活人喔,不會又是『被害者』吧!」小姐疑惑的問道。
「請問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事情?」小峰果斷的提問。
「其實我們這裡近百年前就常有像你們這樣的人來到此地,他們都是差一點點時間就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不瞞你說,我本人也是受害者其中之一,我應該是『第一代受害者』」小姐解釋著自己的來歷。
根據這個小姐說明,真正的「邊境之橋」就在這個廢棄小城的正後方,因為那邊的「空間維度」怪怪的,幸運的話搞不好花個幾個小時就能回去現世了,但是根據往例,到達之前人就死了,連小姐本身也不能確定大家能不能順利過橋。
「那我覺得我們還是試試看吧,總比不試好是吧」小峰表示意見。
「我也覺得可是試試看,了不起變成死人啊,我們家欠的債剛好不用還了」媽媽也表示她的意見。
「你們有面對死亡的勇氣我很佩服啦,可是我小孩都還沒上國中呢,太早沒有爸爸不太好吧」阿生叔叔無奈地說著話。
「我是沒差啦,我都70幾歲了,其實也活夠了,只是我怕我老婆會難過就是了」里長伯也無奈的表示著。
「我還很年輕呢,我都還沒活夠我可不想死的那麼早」姊姊阿虹無奈地反對著。
至於阿惠阿姨,在一旁都沒有說話,然後大家話說完之後,逼不得已只好在這裡待到風雨停止,小姐很客氣地告訴大家,只要往前面走就對了,小姐還說大家別等神明過來了,神明如果能來早就來了,也不會有那麼多被害者了,其實這個也不能怪神明啦,畢竟神也不是都萬能的。
然後大約過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大家離開這個小城市,繼續往前走,所到之處是越來越荒涼,可以說是寸草不生,一片的「地平線」,實在不像是有橋會出現的感覺,正當大家議論紛紛之際,果真大家來到了一處斷崖前,橋就在前方,此刻阿惠阿姨的父母竟然又出現了。
「各位啊,我們兩老又能夠出現在各位面前,實在是『屬天的寬容』,你們過了這一座橋之後,就能夠離開這個世界了,你們的肉身應該在房子內,等你們的靈魂回去之後,在與『肉身相結合』就能復活了」兩老特意出現解說事情。
「爸媽你們要保重喔,我跟阿惠會過得很好的」阿生叔叔跟他的父母說著話。
「謝謝阿姨叔叔,兩位的恩情阿秀永不敢忘」媽媽也向兩老到謝。
「謝謝爺爺奶奶的提點,我們回去之後一定跟兩位上香致意」小峰也禮貌的回應。
「兩位長輩你們就放心吧,我們回去不會忘了你們的」里長伯也說著話。
「爸媽,還好有你們一路幫忙,女兒會一輩子記得的」阿惠阿姨也對她父母說著話。
「謝謝爺爺奶奶,感恩喔」姊姊阿虹也客氣地到謝著。
「你們將是第一批成功回去現世的受害者,回去之後趁天亮趕快收拾好離開這間三合院,不要在進來了,找一天時間,把這裡剷平了,以免又有人受害」兩老交代完事情就離開了。
然後大家就依序走過那一座所謂的「邊境之橋」,隨後大家都回到了現世,大家的靈魂出現在「三合院當中」,大家各自找到自己的「肉身」,然後與自己的肉身「相結合」,然後大家都醒過來了,里長伯跟阿生叔叔以及阿惠阿姨,開始幫忙小峰一家收拾東西,大家一路忙到中午,由阿生叔叔開來大貨車,把小峰一家的家具衣物都載走了,小峰一家搬到了其他地方去了。
「我們該走了,我們去新家吧,這裡太恐怖了」媽媽對著小峰說話。
「那媽媽我跟你們過去看一下你們的新家然後我就要回去找我男友了」姊姊阿虹也回應媽媽的話。
「我們快走吧,這裡太可怕了」小峰心有餘悸的說著話。
「走吧,我開車送你們,早知道我快點把我的房客趕走就沒這些事情了」阿惠阿姨對著大家說著話。
然後小峰一家就離開了這間「恐怖三合院」,搬到了新的公寓大樓去了,至於這一間三合院,後來請來法師作法之後,就把這裡給剷平改成了「停車場」,但時不時還是有怪事發生,看樣子這裡的問題還是一直存在,反正這裡到最後只能讓它荒廢,未免又有人受害,後來阿生叔叔會同里長伯,在這裡蓋了一間小廟,請來了神明分身親自鎮壓,然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什麼怪事了,這裡的問題也得到解決了,再也沒有人會突然的消失了。
總算把這篇故事趕出來了~
在來新的恐怖小說是:幽靈大樓~
希望可以6天內趕出來給各位看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球末日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球末日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島歷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地球末日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9(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產品市場的行銷策略心得-這個淺顯易懂,適合傳統金屬產業一直以來都專注於技術性的開發,但對於行銷市場的經營我卻是處於弱到爆的等級,剛好看到一篇關於行銷策略的文章覺得淺顯易懂,所以就大略整理一下,看完會覺得不只在於產品的推廣,亦或是鍛造、擠型、冷抽…等代工行業,甚至以一個人的本質學能來看都是大同小異。 在美國行銷大師Al Ries與Jack Trout的所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30
    將傳統中華美學融合出新時尚 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漢服及花西子傳統文化的可貴之處在於其所承載的歷史意義,那些由前人傳承下來的寶貴價值,我們應盡其所能延續它的生命,而非讓它化作塵埃。傳統美學和新世代的美感、價值觀並非只能背道而馳,兩者若能巧妙的結合與應用,必定能發展出亮眼的新時尚。 文/陳開文  精緻時尚的中國彩妝-花西子 花西子是2017年在中國創立的彩妝品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7-29
    順化傳統糕點三兄弟照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nnikokodesu/3677403131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第一個想到什麼? 碗粿? 對~ 我第一眼看到 bánh bèo 就是想到碗粿~ 還有另外兩個越南的傳統米食,大家一起來看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有一種莫名的
    Thumbnail
    avatar
    愛語言
    2021-07-11
    我的檢疫所|阿嬤家的三合院承上集防疫計程車載我一路向南,歷經3個多小時,回到台南鄉下的阿嬤家,開啟14天的隔離閉關生活。 回台前,我特地上Foodpanda和Uber Eats查查外送的可能性,果不其然,「XX村XX號」這種地址就算是Googlemap也找不到,只定位到隔壁街上的7-11,台灣的隔離檢疫標準如此嚴苛,就算我包
    Thumbnail
    avatar
    反現實女子M
    2021-02-06
    鬼故事【三合院的神祕房間】阿輝小時候都跟爺爺奶奶一起住在鄉下的三合院裡,其中有一個只有爺爺能進去的房間,阿輝拜託好久才能夠進去看一眼,但裡面幾乎是空的沒甚麼好玩。隔幾天爺爺奶奶不在家,阿輝發現神秘房間裡出現一個白訪蒼蒼的老人...
    avatar
    Allyce
    2019-12-17
    溫哥華夏夜傳統-到露天劇院看場音樂劇夏天的溫哥華,太陽九點多才下山,因此整個七八月,溫哥華的晚上有許許多多的戶外活動,包括像是戶外電影院、演奏會、戲劇節等等,鼓勵民眾享受美好的夏日陽光。其中自1940年起就推出自製音樂劇的繁星劇院(Theatre Under The Stars),更是溫哥華市民的夏日時光的美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19-08-10
    初訪北台灣最大三合院聚落——蘆竹湳社區(Ⅰ)蘆竹湳社區位於頭份工業區旁,小小的社區裡有53座三合院,是台灣北部現存最大的三合院聚落,從開庄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由於民國57年被劃進頭份工業區中,故不能隨意翻修改建。工業區成立後,無法在工業區就業的居民漸漸外移尋找工作機會,留下老屋在原地日漸凋零。
    Thumbnail
    avatar
    Pat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