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末日9(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倒數一個月就要離開地球,政府已經準備開始儲存糧食,也就一些能久放的食物,集中冰在一個大冰箱,目前南部營區有約2百人左右,說來有夠可憐的,本來光是南部就有逼近百萬人,因為這一次的災難,說難聽一點就是人快死光光了,悲哀啊,整個國家人數加起來才不到一千人啊,人類這一次可以說是遇到最大危機了,關於太空船建造進度,台灣是落後的,其他國家早已完成。
根據統計,全球倖存人類約莫在接近萬人,幾乎是9成9的民眾都不幸罹難,這是排除了軍隊的人以及各國頂尖科學家所做的統計,好在國家有難時,國軍及時保護了身繫人類未來的科學家們,如果沒有這些人,人類只能等死了,人類真的面臨了重大考驗。
「各位民眾來抽籤喔,抽到的號碼就是你們船上的房間編號喔」小峰喊著大家來抽籤。
然後大家都抽完了,只剩下二姨一人,剛好最邊間的房間就給二姨了,當下小峰覺得,這個上一代的恩怨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想歸想,小峰早已下定決心不插手了,然後兩個禮拜又過去了,大家都開始準備收拾東西,聽軍隊廣播,下周一下午兩點即將登船,大家因為此趟宇宙旅行都是第一次,難免緊張。
「媽媽你們這是你們的房間號碼,收好喔,我偷偷留了最大間的給妳們住」小峰說他特意準備了最好的房間給姊姊跟媽媽住。
「這樣不好吧,就我們有特權,多不好意思啊」媽媽客氣的推辭著。
「沒關係啦,其實是因為我偷偷進去太空船看過,房間又小又擠,只有幾間特別大,想說就偷偷留給妳跟姊姊了」小峰回應媽媽的話。
「沒關係啦媽媽,這也是弟弟的心意啊,老弟啊,謝謝你喔」姊姊跟小峰道謝。
「對了,阿姨妳也有喔,這是妳的房間編號,妳的房間也是大間的」小峰也為上銘媽媽留了房間。
「小峰啊,隊長找我們,先過來一下吧」阿南呼喚著小峰。
隊長問兩人房間分配的情形,兩人很有精神的報告,至於小峰偷偷把大間的房間留給家人的這件事,隊長是知道的,但是隊長裝作不知道,因為替家人著想的心是很難得的,然後一個禮拜過去了,隔天一大早就要登船了,今晚大家早早就睡了。
「各位不要推擠,慢慢來喔,登船之後,裡面有人員會引導各位去到各自的房間」小峰跟其他隊員開始幫忙引導民眾。
「大家不要急喔,我們會等到大家都進到房間我們才會發動太空船,不要急喔,慢慢來」阿南跟隊長也在引導民眾。
「媽媽妳們來啦,可可跟嘟嘟我們有設一間寵物房,妳去裡面找一個叫做『昇龍』的人他會帶妳去」小峰巧遇媽媽且交代著事情。
花了大約一整天的時間,好不容易一切就緒了,3大分部開始確認是否民眾都登船完畢,然後由北部先升空,再來是中部,緊接著是南部,然後3大船都離開了地球,先在月球旁邊等待其他國家,大概等了3個小時後,全數到齊,於是這一趟為期5年的旅程開始了。
「媽媽妳看看,宇宙好漂亮喔,好期待我們的新家啊」姊姊開心的跟媽媽聊天。
「媽媽姊姊,我來看妳們了,還好吧?我住在『B73房』有事情可以來找我」小峰特意來關心家人。
「我們都很好,工作比較重要,快去吧」媽媽回應小峰的話。
「那我先去看看上銘跟他媽媽,我走囉」小峰示意離開了。
然後姊夫上銘跟他媽媽也都很好,確認大家都沒事了之後,小峰就回他房間找阿南聊天去了,這一趟為期5年的旅程,將是人類「新的里程碑」,這一趟人類不是沒頭沒腦的就衝出來,另外有一艘大型太空船載了很多建造房屋的材料,到達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執行「房屋建築計畫」,人類將一點一滴在新的家園再度把文明建立起來。
5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大家懷著緊張的心下了船,這裡是一個很美麗的星球,不輸給以前的地球,首先在住所還沒蓋好前,大家簡易的搭了帳篷,隨後軍人就開始執行「房屋建築計畫」,雖然會花一點時間,但只要有心,相信一定可以再次建造文明的世界。
「媽媽,妳們覺得這裡如何?很漂亮吧,房子也開始在蓋了,過一陣子應該可以一棟一棟的完成才是」小峰跟媽媽說著話。
「弟弟你經過這幾年完全都不一樣了呢,我都快不認識你了」姊姊誇著小峰的改變。
「是啊是啊,姊夫我也覺得你成長了不少」上銘也在誇獎小峰。
「阿姨我一直都覺得你很棒,至於阿銘你跟巧巧,媽媽我不會再反對你們再一起了,關於阿銘你說過想娶她,我同意了,妳們結婚吧」上銘的媽媽語出驚人地說道。
然後過了一陣子,小峰姊姊跟她的男友上銘,在大家的祝福之下結婚了,軍隊還幫忙籌備了婚禮,今晚軍隊準備了很多大餐,在大家的見證之下,這一對戀人總算修成正果,一旁的兩個做媽的也都很高興,就這樣一樁美事就在此促成了。
然後又過了好幾年,人類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建立起新的家園,時間又往後過了快百年,人類從百年前的那一次的浩劫,曾經面臨滅亡,如今在大家攜手同心的努力之下,再度的「建立起文明的世界」,人類們將在這一顆星球再次寫下「人類不朽的歷史」。
令人感動的大結局來囉~(雖然都我在說啦~哈哈)
接下來會推出很多恐怖小說(一次寫到完)
至於分集上架的故事還會有~敬請期待~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球末日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球末日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島歷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地球末日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地球遊戲。完整自己。發現神性本篇文章探討了在3D物質世界的體驗與經歷,著重於個人在困難與不舒適的狀態下如何去體驗自己原本的樣子,以及如何尋找和理解自己的價值。作者透過引人省思的問題和啟發性的想法,提供讀者一個新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中的挑戰和困境。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6-18
    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你討厭學校的社會課嗎?那你一定會喜歡────【阿修羅賴把】【直播預告】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我是阿修羅賴把! ​ 6/1(六)晚上20:30,我會開始我第一次的出道直播。 在這個直播中,我會介紹一下我自己,並且寫一下目前的國中社會科會考題。 ​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國中社會科在做些什麼」這一點感興趣。請抱著看表演的心態,輕輕鬆鬆地帶零食進來玩!
    Thumbnail
    avatar
    修龍子
    2024-05-29
    地球聯邦唯一良心,憑實力說話的蘭達露・巴芝路新加入一間公司,老闆跟你說你可以隨便挑選兩位上司︰ A上司善良人意,體恤下屬,無論任過失誤犯錯,她都願意包容,陪伴成長,只不過是否能成為高手,則要看個人修為。 B上司為人冷酷,剛正不阿,在她手底下每天均是嚴厲的魔鬼訓練,然而經過她的訓練,凡人都可以做尖兵。 你會怎麼選?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5-24
    金草葉《地球盡頭的溫室》心得推薦——不刺激的末日故事,獻給所有努力生存下去的人們關於末日的故事,你有什麼想像呢?《地球盡頭的溫室》有別於其他的末日故事,金草葉筆下的故事更為平淡、細膩,而且溫和。末日的故事不再歸屬於某位英雄,而是獻給所有努力生存下去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泡福
    2023-11-15
    末日來臨時,是否能留下最好的人類?《地球盡頭的溫室》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一個問題時常會出現在腦海中。 「究竟是我會先因年邁離世,還是人類的文明先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8-12
    《地球盡頭的溫室》:別出心裁的末日小說我一向喜歡末日題材,但《地球盡頭的溫室》讀來卻沒有想像中的令人著迷,還一度覺得有點無聊。這本書有別於常見的末日題才,缺少了冒險、動作和刺激,而是以植物為主軸。並非故事寫得不好,相反地,它創意新穎、角度特別且結構完整,只是總感覺少了點什麼。也可能只是單純不是我的菜......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3-02-21
    地球末日【ABO】標籤:小說 篇幅:33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7
    畫說書|為什麼我們還需要末日故事?《地球盡頭的溫室》救人者也有可能摧毀世界、人類展現了自私卻也無法割捨愛人的能力,我們看到金草葉讓兩邊觀點都呈現出來,給了我們思考與選擇的機會。 為什麼我們還需要末日故事,因為它是警惕、是對照記、也有可能是希望。或許末日總如落塵般那樣的緩慢到來,而我們所期盼的那一劑拯救世界的永恆良方,是否就蘊藏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8-12
    【脆鹽|觀後感】末日電影-慧星撞地球《彗星撞地球》是部非常經典的世界末日劇情,美國科幻災難的電影,於1998年5月8日上映。記憶裡依稀看過一次,對於這樣的情節電影,其實自己還滿著迷的。從電影裡去探討著,政府必須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救全人類,而即將面臨一場大災難的人們所做出的反應會是什麼?然而,這樣的社會人心動態非常值得去瞭解與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0-10-26
    "NEW" -KEN靈性教學- (大推必讀) 地球末日會發生的情節,KEN洩漏考題和答案,希望幫助你度過末日裡每個階段!KEN: 接下來你看到的這不是科幻小說,或是電影情節, 這是2020年接下來會發生的人類社會上所會發生的情節,和地球人類簡單的真理,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這終究會發生,而且全球人口將會從70億,減少到總人口只有7億的人口!(最近接受到的新訊息,因為有更多人覺醒,光的能量持續增加,平行時間線進入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