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敦煌外場實驗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在远离人烟的沙漠里,一切的节奏反而慢了下来。于途每天专注于工作,既投入,又游离。
  任务结束前几天,于途接到了千里之外关在的电话。
  “你们那边挺顺利的?”
  “嗯,提前了几天完成了,过几个月再做第二次。”
  关在“哦”了一声,“怪不得孙总都有功夫找我吐槽了。”
  他说的孙总正是这次试验的总负责人,于途微微皱眉:“是有什么问题?”
  关在叹气说:“你不知道,我们孙总,是个严肃活泼的人啊。工作上大大小小要管,手下年轻人的终身大事也操心得很,这不,他本来想给他们所里一个小伙子介绍天津那边的一个姑娘,北京天津挺近不挺好的么。结果据说你每天装得特别忧郁深沉,经常一个人看星星不参加收工后的集体娱乐,把一堆涉世未深的妹子迷得不要不要的,直接破灭了其他小伙子的希望。”
  关在一口气说完,批评道:“我说老于,你以前没这装x的毛病啊。”
  于途:“……我开头连赢了五天,他们开除了我的牌籍。”
  “你这样说话就更装了。克制啊,长得帅还装,还给别人活路不。”关在严肃地说:“我打这个电话的目的就是警告你……”
  “你务必继续这么装下去哈哈哈。”他在电话那头爆发了一阵大笑,“不要给其他所的兄弟一丝希望,回头封你当我院之光!”于途:“……嫂子在你边上吗?把电话给他。”
  于途直接表达了不想跟他说话的意愿。
  沈净拿过了电话。
  于途立刻问了下关在的病情,沈净的声音比之前放松很多,而且没避着关在,说了下治疗进展,说比预期的好多了。
  “问那么多你懂个p啊。”关在又把电话抢了回去,“孙总打电话过来是打听你有没有女朋友呢,我怎么回啊?”
  他呵呵一笑,“要不我回你喜欢你的高中同学乔晶晶?”
  于途一怔,随即反应过来,关在大概是看见单位微信群里转发的视频了。前一阵子,他参加kpl比赛的视频终于传播到了所里的工作群,引起了众多围观。关在何等聪明,肯定联想到了他在西安说的那番话。
  “不是吹人家喜欢你吗?我看视频觉得人家大妹子的确对你有意思啊,结果你现在还是光棍是怎么回事?”
  于途苦笑了一下,拿着手机在沙土上坐了下来,“我之前一直想,我能给她什么?没钱就算了,连经常陪着她可能都做不到。”
  她很娇气的,爱撒娇,要人哄,每时每刻都过得精致又舒适。他本来满心的欢喜。可是有一天,他一低头,却发现自己的手掌那么粗糙,根本没法伸出手去握住这样的明珠。
  关在那边沉默了很久,于途也不说话,就这么挂着,一会儿关在说:“于途,你嫂子说,不是这么算的。”然后他就骂道,“你傻x吗?”
  生平第一次被人这么骂,于途反倒笑了。他抬头仰望着头顶比别处更纯净的星空,真心实意地承认:“你说得对。”
----------------------------------------------------------------------------------
這一段,我倒覺得戲劇的呈獻比小說來得更吸引人,因為楊洋將于途的內心戲表達得很出色, 加上編劇是原著本人,所以添加了劇情也是那麼自然的銜接上去呢!
一向自戀又傲嬌的于途也有被關在調侃笑罵的時候還無法反駁。
所以說,陷入情感漩渦的人,都是不具備清醒的條件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