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版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大綱
因為戰爭,大家都失去了很多,不論是物質的,還是心理層面的。
人如果要努力活下去,就必須接受現實,畢竟逝者已矣。
很久之前,薇爾莉特就知道自己等的人,有可能這一生再也見不到。
對方說的那句「我愛你」,自己到現在或許還是不能明白「愛」是什麼。但想要對方好好活著,就算真的再也見不到面的強烈願望,卻是無時無刻不曾遺忘過。
就在薇爾莉特差不多快要接受現實,不斷地像是發願力的作為,努力傳達他人心意,不斷替人代筆,不斷累積願力所需要的功德經驗值時,終於好像有微妙的訊息,彷彿天啟般的出現在身邊。
此時,平日再怎麼內斂不太顯現情感的薇爾莉特也終於壓抑不了潛藏在內心深處那種無可狀名的情感。
所以,她當然會不顧一切地去親身確認,但確認以後,她真的可以如願以償嗎?
我的感想
在撇去背景細節設定之後,這部片確實非常賺人熱淚。
這是所有大時代造化之下,都免不了的兒女情懷。
你可以理解這樣的感動,但不會希望自己成為薇爾莉特。
另一方面,以基爾伯特的角度來說。
如果有一個人對你如此不離不棄,而你已經覺得現在自己不再完整了,你會堅持獨自飄零?還是選擇珍惜那個你一直放在心尖上,且又對你不離不棄的她?

我感動,我落淚,因為我覺得我成就不了這樣的情感。
所以我認同可以成就這樣情感的薇爾莉特必須能夠獲得她所想要的。
所以故事不可以有遺憾。
薇爾莉特可以失落過、絕望過、但不能無所作為。
因為有作為,所以這個故事必須給女角相對應的回報。
有朋友說,覺得薇爾莉特對對方這些的情感,實在太不合邏輯也太自虐。
但我覺得以薇爾莉特的成長背景來說,基爾伯特就是她成長的一切,不論就第三方的觀點來看,薇爾莉特根本就是超級工具人。但就女角的角度來說,她從不具價值的那一方,能夠變成具有價值的一方,是因為基爾伯特賦予給她的。某種程度上,薇爾莉特對於基爾伯特長期潛藏的情感並非一無所感,只是她無法像一般人可以輕易將這樣情感理解清楚,所以經過長時間的情緒沉澱和反覆思考下,她對基爾伯特的情感早就氾濫成災了。
我只能說幸好基爾伯特沒有變心,要不然還有誰可以去抑止好不容易動情的薇爾莉特?

總之,雖然前三分之一的劇情步調太慢,讓我忍不著打瞌睡。但該賺人熱淚的地方還是挺感動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