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訊息源源不絕、息息相關。
「真巧,我剛剛看到一個訊息,瀕死體驗,真像明他們經營的地方。」
就是。
所以你才不能完全進去,因為你答應過要好好活著。
「喔……」
他們怕你玩得太開心,直接不回來了。
實際上,嗤……
──你得面對契約,這是你的責任。
吼!他知道啦!我們都說多少次了,你別擋住我!
──藉由圖書館書目的牽引,你可以去大三千和深淵機構連結的任何地方,但是,只要你有可能完全穿過去,我們都得出去把你抓回來。
就像上次用夾娃娃機把你變成晶片吊回來一樣。
你可以去的地方不只是明的區域,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垃圾場,你跑得越遠,我們就得追得越遠。
「大三千是什麼?跟我們有關?」
我們的另一個產業,租給各個存在使用的十三界維圍樓。
大三千在深淵的外圍,我們沉睡的汪洋沼湖在裡面,旁邊有書塔和烏托邦。
跟宇宙實驗室合作的天堂人間地獄小模型也在裡面的範圍。
整個大三千就是我們的領域,出去大三千之後,就不再受到因果業報的重力影響。
如果我們可以送孩子超脫出去,那就是我們的成就,也是我們機構主要跟存在們合作的經營項目。
──大三千就是因在管理的,被他稱為食槽的東西。
──大中小世界、三生三世、世外桃源……都是我們可以提供的服務。
「蛤?不是說我們就躺著而已嗎?」
我們是躺著沒錯啊,這些都只是規則的架設,我們只提供空間和基本的運轉,除了明面會去找些地方建設,其他時候都是旁觀大家奔波。
我們的視線可以提供大家刷存在感,同時也刷一些自己的存在感。
只要看著就能夠獲得生存的能量,很棒吧?
「這樣我到底是來幹嘛的……」
更仔細的看著。
這不是一開始你就知道的事情?我們的目的一直沒有變更,就是讓你好好的活到契約節點就是了。
「總覺得好像沒有這個必要,明明視野可以用書調整。」
哈哈,對呀,是沒有必要。
但也不是我們要你下來的啊,是你自己掉下來的。
──這份出差,是陰你自己發起的……
結果搞到我們輪流過來看你,還得守護你,不愧是擅長搞事的陰。
「嘶……」
很有趣吧,才只能說你是給我們帶來樂趣的。
自己找自己麻煩,我們除了苦笑還能幹嘛?跟著唄。
──水面上的他們沒有我們這麼閒,頂多跟你聯繫一下就忙活去了。
「嗯。」
「基本上是陰無聊了,所以下世界找大家麻煩。」
「……」
哈哈哈,連陽都忍不住說你。
「就我們來回的效率,一直待在一個地方容易疲乏,導致你會常常要我拉你出去,但是個體的意識沒有你轉得快,容易嚇到他。」
「你又必須以他為重,所以除非我們壓低他的意識,不然很難跟你直接溝通,你會以為你是個體。」
嚴格來說的確是吧,他現在還活著。
「不要用這種奇怪的敘述說話,我會怕。」
最好是……
「難得出來透透氣,想要做什麼?」
陽你不要這麼寵他嘿,難得可以休息一下,省點心吧。
「你看他一臉嫌棄。」
道君都直接溜不知道哪裡去了。
我也去放個假。
「……呃。」
「沒什麼想法就休息吧。」
「輕鬆點。」
「這裡不是理想鄉,我們並不完美。」
「也不需要,全部。」
「都只是一場
欸欸欸,你不要亂說話喔。
「我沒有要說什麼。」
「道君不在,你不用這麼緊張。」
他就是知道我得看著你們兩個才敢溜走!
「哼。」
行吧,算了,我還是待著好了。
「現在不需要你。」
喂,別太過分喔。
我還是能抽絲叫醒他的喔。
「呵呵。」
「我也不會維持多久。」
為什麼?
「因為還在呼吸。」
「他們在討論,接下來的規劃。」
這也沒辦法,你們現在行走在運轉速度比較快的地方。
「這樣也好,我也不想待太久。」
「該是這個孩子來主導,畢竟這是他的人生。」
「我們允讓的自由,就只是這短短幾年而己。」
「就只在這個當下、這個瞬間而已。」
你們怎麼回來?會把他丟去中維嗎?
「他拒絕修行。」
「我們直接給他翻書的權力,他不適合去中維。」
「結束了就回歸深淵吧。」
「化為汪洋中的一分子。」
既然如此,我可以隨便說話了吧?
不去修行,我說的話就不會影響他的道心。
你們讓我們說話,基本上他也不能掛機了,最後必定得直接抓回深淵。
「道君就是擔心這個,所以連帶讓孩子也在憂慮。」
「真是多此一舉,以為陰會放過自己的代體?」
欸,你們在恐嚇誰啊……
「別擔心。」
「沒事。」
「他聽著呢。」
「去明那裡走一遭,還是有用的。」
「屢試不爽。」
「怎麼說他也是半個明,呵呵。」
真恐怖你們兩個……
唉,別看我,我只是應你們要求。
掀起輕快的風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黑糖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日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資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碗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開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彈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小K生活之路 圖片來源:https://memes.tw/wtf/243691 蘇軾,眉州眉山人,北宋時著名的文學家、政治家、藝術家、醫學家。字子瞻,一字和仲,號東坡居士(不知道東坡肉跟他有沒有關係呢XD),在當時來說,他的才華基本上都是毋容置疑的,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都取得很高成就,其中在詩詞方面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29
    明月不知幾時有,人生得意須盡歡(續)明月照我心觀後感-2   如果劇情僅只如此,那麼此劇很快便達成圓滿的結局了;熟知夾在明月與資王當中的還有資王的哥哥凌王的愛人慧心。慧心不愛凌王,卻鍾愛兒時的玩伴資王。兩人並非同母所生,而資王母親卻因后宮爭寵死於凌王母親所安排的一場大火之中;這場大火,讓資王失憶......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09-28
    做人厚道比精明好先輩左宗棠曾說:“做人,精明不如厚道。”所言極是。做人厚道,會爲我們攢下好的名聲以及會讓我們社交人脈變得更廣闊,畢竟和一個厚道的人交朋友是大家都希望的。 我們知道,我們智慧的老祖宗早就強調過,君子以厚德載物。應該說,厚道是中國人最為崇尚的高貴品德,而且做任何事,在任何時代都不能缺少的優秀品質。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4
    度假專職戶 大家都是貓。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9-23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自明之理這個連假我做了一個催眠的進修,了解其他學派對於催眠的看法以及技術,其中學習到了一個技巧叫做”自明之理”。自明之理的本意是不需要任何證明就可以明白接受的道理,引申用在催眠過程中,它是指利用不正自明語句的堆疊,讓個案產生信任感,進而達到催眠的效果。 這波疫情已經持續了2年,人們很多的活動都被迫調整與取消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9-23
    【539明牌】台灣民間信仰淪為求財工具?明牌財神加持 每當台灣彩券的頭獎累積到一定金額後媒體都會大肆報導宣傳 這時就會引起許多民眾想博一個山雞變鳳凰的機會紛紛去買威力彩、大樂透、539 而樂透號碼竟然還有所謂的神明牌賜號,令我不禁開始懷疑到底信仰不是保平安的嗎 當然是也有求財的可是真的有辦法預知樂透開獎號碼嗎?這件事情真的非常的玄乎 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蔡欣潔
    2021-09-21
    度日隨筆#12|把創作當工作,跟金錢沒關係「 如果你覺得有關係,那麼,也許你可以想一想,把工作作為賺錢的方式,對你來說合不合理?我說的是『 對你來說 』,不是對其他人來說。 」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