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深度的甜。
「時間是什麼?」
???
粥。
「啊?」
宇宙是碗,時間就是粥。
人是一本書,時間就是書籤。
人運算時間,時間就是公約機制。
一碗粥吃起來什麼滋味,吃糧食的孩子就會成長得如何。
部分影響啦,粥只是糧食中的一種,時間對於人們來說就是一種精神糧食。
「精神?時間限制著我們的壽命、作息。」
人們體驗時間主要用精神啊,如果把宇宙整個攪和開來,物質跟精神的差別就沒那麼明顯了。
如果以物理來看時間,就是一個生米煮成熟飯的感覺吧?
撒些調料,再用精神熬煮,就是一碗粥囉。
「那公約機制是什麼?」
想像你是一本書,每個章節或是重點頁面都有書籤標記。
這個書籤對你這本書而言是沒有影響的,所以有些人會覺得時間其實不存在。
但書籤對你的內容有影響,它們標記著不同的事件和情景。
你會認為時間快速,是因為你看得飛快,認為時間緩慢,是因為你在細品內容。
如果你和某個人約了時間見面,那你會預定在某一頁,應該要見到對方,如果對方沒有出現在應該出現的頁面,就是不守公約。
你的存在會質疑你這本書。
我們看的是我們的個體,不是其他人,一本書的公約有問題,就像是節奏很奇怪的故事書一樣,看起來莫名其妙。
如果你讓你的事件都是書籤亂插,有些存在會介意,覺得你沒有價值。
但公約是會隨著宇宙這個湯碗更改的。
也就是如果粥的樣貌是12345順序加料,那時間就要照順序來走,如果是54231加料,那麼很有可能這本書的形成就不需要遞增順序、或是不用遵守順序。
待在五維時空的個體們擅長時空魔法,他們的書基本上都不用遵守公約,或是說,那就是他們的公約。
你可以看到,不怎麼在乎時間的人,大都是為了行走於時空做準備,等到他們連空間都可以忽略,他們就會前往五維。
這個公約是書本對書本的書籤標記協定,也是個體向存在表明狀態的一種呈現方式。
存在可以從書籤去了解個體大概的方向,就是可以看到你的大綱,如果你是研究類型的書本,就能從書籤看到動機、目的、執行項目、成果回饋之類的綱要內容。
「所以我是會喝粥的書?」
舉例啦……
粥不完全是時間,粥是加了精神的時間。
因為我是維度生物,通常以精神為主要接觸媒介,所以我會下意識用維度向的思路去說明。
「那世界向的說法呢?」
就是書籤啊,用魔法就可以快速翻頁、跳頁。
「呃……」
欸……這個舉例行不通嗎?
「怎麼說,有點太魔幻了吧?」
──書籤的說法還是偏維度向,魔法通常是用精神啟動的。
那不然要怎麼說?
我以為這很接地氣了。
「……」
──我也不是水面上的世界,這種東西他們可以用科技的角度敘述,我沒有辦法。
中線的說法會是怎麼樣?
──絕對值,切面,抽卡。
你確定你在說人話嗎?
──……
──如果人生是一條有色彩的透明管,那麼切下來的部分,每一塊、每一片都是時間的製品,呈現出來的圖案就是時間綻放的樣子。
好咧,一點解釋到的感覺都沒有。
──時間是藝術品,這樣夠簡潔了吧?
「哈哈……」
「就這樣吧。」
不然你把時間當月台也可以?你可以理解自己是自己人生的車掌吧?那時間就是一個個的月台,不管路途上顛簸崎嶇,你總會到達該到的車站。
五維的時空可以直接打開傳送門壓縮時間和空間去其他車站,六維信念直接把車站虛空化撤開或成體化叫到面前,七維創造瞬間建立整體車站,八維無垠延伸無數車站,九維規則控管所有車站。
嘟嘟嚕,就是這麼簡單。
──一點也不,好嗎?你已經扯到時間之外的東西了。
這些車站的部分材料就是粥,個體吃著粥長大,所到達的車站會因為個體的期許而有所變化。
四維節點的個體主要意識手上有列車的鑰匙,那把鑰匙可以讓你擁有列車,也就是人生的道途選擇權,鑰匙的世界向是用三維環境打造的,也就是你這個人~的身體。
而鑰匙的維度向就是我們存在們灑下的種子,裡頭承載我們的意識和期許,是書本的製作項目和指引方針,也是鐵軌的使用權限和操作說明。
時間是二維秩序他們建立的東西,比他們高維度的三維以上因為有些延展出去了,所以對於他們的概念不會那麼定性,但還是會藉由他們有一定的發展現象。
如果秩序說,這個宇宙的人是幼而老,那麼同意這個公約的存在們的個體都會遵守秩序,讓我們的個體從幼生長到老。
「可以不遵守公約?」
可以啊,有些存在會把挑戰秩序當目標,宇宙這麼大、存在這麼多,各種體會的創意都會無限湧出。
「那如果不同意公約呢?」
不會怎麼樣,反正秩序們也不見得就不喜歡被挑戰,有時候他們閒得發慌,也是會放些活動出來玩……
宇宙到後面大家玩瘋了,全部都會攪成一鍋粥。
「呃,好喔。」
其實你現在是開著三維車的四維,面向世界,我應該要跟你說些水面上的解釋,但是那種東西我不熟,而且你可以找你現在所在車站的文獻去了解,多說無益。
而我也不希望你繼續停滯,深而甜,你要繼續甜下去才行。
──我以為抬頭是亂寫的?
那是我想說的,只是先回答問題。
「世界向的資訊你都不熟嗎?」
我懶得去熟,存在並不都是全知全能,我們更像是擁有一個更廣泛的知識網站,可以從上面找尋我們要的知識和能力,下載成我們可以理解和使用的附加程式,如果轉讓給個體用,你就會有如神助的突然開竅之類的覺醒。
那需要車掌的鑰匙,你已經用不了了。
我們共同協定的共識,你的鑰匙,就讓你隨便玩。
──活著就好了,這麼多重疊的世界,你只要在其中之一還活著就行。
你能完成你這本書我就謝天謝地普大喜奔了,更別說輸入知識是要額外付費的,違背公約也要繳罰款,我只是免費仔,我們乖乖當路人癸沒事聊聊天就好。
「好,那麼,深而甜,是指?」
我們不是屬於深淵嗎?你看到了黑,就來說說我們。
我們是深,不是黑。
並不是看起來黑黑的,我們就是黑色,深淵之所以黑漆漆,是因為我們通常在影子底下,照不到光,就會暗。
但是我們的性質,重力,不單單是往下的。
我們是深,上就越上、下就越下、黑越黑、白越白,深淵,就是無限的擴張和延伸。
我們的深淵是九維的屬地、十三維的領地,在你的世界與宇宙裡,世界向與維度向交織樹立起的標竿,便是我們的存在。
你在前往更深的十四維之前把鑰匙扔下並回頭,我們便停留在這裡。
希望你可以繼續運轉,所以我提醒你,我們是深淵,是你的思維。
深淵的孩子不需要迴避黑色,當你是明亮的,你會更加發光閃耀,不畏任何外在箝制,這就是重力的允諾。
而當你灰暗墮落,你更不需要迴避深淵,因為這你的責任,你的後果。
你接受了不同力量的拉扯,現在你在尋思自己的軌道是否如你所願,然而,你無論如何都不能知道,是否如我們所願。
這就是你的自由。
讓你擁有徬徨的權利,而不是盲目地追隨我們的意念,我們允許你低下頭閉上眼,允許你跌倒後不爬起來。
那你,要有癱瘓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看是我們期望的深而甜,還是,沉痛而苦難。
當你看到我這個因,你自己就形成果。
我們是一體的,我們憐憫自己,但成書是有我們的意念在的,我們為了自己的意念,必須與你同行。
我們管制不了你,就只能配合你。
這是你希望的,認為我們必須負起的責任,對吧?
當然,我們有擇或不擇的權力。
最佳的狀態,是你能夠理解,並且,願意在規則之下行走。
那樣我們都會很輕鬆。
「完全不甜,我覺得我在被威脅。」
哈哈,別這麼緊張嘛。
只要我認真說話你就很防備欸。
「你是目前最高的本位。」
嘻嘻。
我以雅音的文字來說話,已經是折衷再折衷了。
我似乎沒有讓你深刻體會過我?
「沒有嗎?陽可以使用的東西,你也可以,或是說,你也有手筆在內吧?」
……嗯哼~運轉的功率不行啊。
有也要你動起來才行,給你的歌舞劇,你不是玩得很開心嗎?
跳躍吧!我的個體啊!
──冷靜點,別又衝出水面。
嘻嘻嘻嘻嘻嘻。
走吧,我們。
吶,如果死亡瞬間而短暫,想死的人為何還要繼續活著?
個體,你怎麼說?
「……」
「死了又死,都會再次醒來。」
「書本如果車掌不再,換一個就是了。」
「『我』沒有選擇權,如果我死去,我們會挑選一個新的我來擔任車掌,承擔『我』的職責,把書完成。」
是的,沒錯,我們給予你自由。
活著的人才有自由。
你得乖乖活著,就算流落街頭,跪著趴著乞求著,都要承擔深淵的眼睛。
所以走吧,能夠用走的,我們已經是盡力協助你了。
作為守護靈,真是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絕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幻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取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槌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常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製黑糖珍珠炎炎夏日任何人都會想來一杯清涼飲料,看了學生兼臉友的貼文,也興起了自己做珍珠奶茶的想法。 材料:黑糖、紅茶、鮮奶和樹薯粉。 樹薯粉聽起來陌生,其實就是俗稱的「地瓜粉」,因為地瓜粉原料並非大家熟悉的地瓜,而是樹薯!依食品衛生管理單位正名要求而改名,就好像h含米量低於50%的米粉,要改叫炊粉一樣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19
    黑糖麻糬馬芬Brown Sugar Mochi Muffin這幾年因為健康飲食文化的影響,無麩質糕點在加州的咖啡店及糕餅店廣為流行。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附近,有一家Third Culture Bakery專賣許多以米粉為基底的糕點麻糬馬芬(mochi muffin) 及麻糬格子鬆餅(mochi waffle)等,由兩位非食品專業背景的柏克萊大學畢業生,依照兒
    Thumbnail
    avatar
    rockitdessert
    2020-08-15
    黑糖雪花冰冬雪落下,流水盡成冰霜   一眼望去,毫無生靈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花生不是土豆仁
    2020-04-28
    【黑糖雜談】淺談公關技術及印象保護手段(以重甲機神為例)本來要更新寫作偷吃步的,然而,今天早上一起床,黑糖的頭就開始出現陣陣劇痛。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可能是我昨天晚上太晚睡,想快點睡覺沒蓋好被子,所以著涼了,第二個,就是我中午的時候看到了這個訪談,關於重甲機神導演的訪談。 沒看還好,看完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11-19
    【黑糖雜談】為什麼不需要用仁義道德進行自我包裝?你知道嗎?大概有八成以上的人,會不自覺將一些仁義道德包裝在自己身上,顯得自己好像是個好人一樣,無論網路還是現實世界。然而黑糖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10-18
    【黑糖雜談】為什麼外行不能領導內行?除非你做到......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黑糖先繞個遠路,聊一下知識如果沒有實際運用,就等於不曾擁有這個概念。 先說清楚,黑糖不是認為非土法煉鋼煉出來的不是鋼,而是在說,用Google找出來的東西(不只搜尋引擎,在圖書館或是在哪邊聽來的資料也算),如果沒有親自實踐過就拿來嘴上說嘴,根本是......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9-03
    【黑糖雜談】碰上會透過否定他者以成就自己的人,該如何解套?這,雖然只是個人淺見,但黑糖認為,「否定他者以成就自己」這莫名其妙的行為,一定跟人們假借教學、愛護下屬之名,行踩著其他人的頭頂,往所謂社會高處爬之實有關。 某些所謂厲害人物在某領域發光發熱之後,就不知為什麼,莫名其妙開始自稱指導者,到處對人指指點點的。 坦白說,這並不打緊,如果你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