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系統的操作是聲控、加上意志的欽點。
權能不是獨有的,或者說,大多不是獨有。
當宇宙建立之後,同期會出現宇宙知識庫,有人說它是宇宙的圖書館,裡面有五花八門的訊息。
我們要使用權能的時候,除了我們自己本身就擁有的權能,想要使用其他的,就會上去登記下載,那就像程式的編碼一樣。
我們不需要理解其構成,只要有下載使用的權限,就可以使用這個權能。
存在們進駐宇宙時,光芒四濺,看起來就像是大爆炸。
像大賣場等著開門搶購商品的大媽大伯們一樣,蜂湧進來,各自盤據搜刮。
那個場面真的是十分熱鬧。
我們機構和一些早先在賣場裡進行備品布置的暗能量們,要負責的就是疏通和結帳,看是要進來買地常駐、還是買一波種子投資、抑或是隨便逛逛,我們這些管理者或志工,各自會擁有不同的權限和權能。
通常會擠著進來的就是已經至少有購買意圖和想法的存在,那麼我們就看著他們爭搶就可以了。
後續進來的客戶可能是參觀或不確定投資意向,如果需要解說,我們就會有專人前往介紹,如果想要自己探索,宇宙說明書、知識庫、圖書館,就是他們可以自由運用的工具書。
深淵一般只是來當志工,我們是稱職的暗能量,可以墊在底下撐起整個宇宙。
只要我睡著,身上多少紛擾都不關我的事。
因的俗名是因果,在世俗,我就代表起始和終結,我的天生權能就是開關。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開門,睡覺打混,時候到了就關門。
因為關門會導致還沒逛夠的存在們怨聲載道,所以這個工作其實沒多少存在想做,但這份工作又極其簡單,所以我們就撿來做了。
志工雖然沒有明定的酬勞,但是福利可不少。
不過因為負責開關,等於經營的時長由我控制,所以我也有管理者的權限。
大部分的時候不會主動使用,根據賣場的投資存在的意願,我才會翻出說明書喚醒程序指令碼的權限。
只要讀取代碼的頻率,發出相同的頻率,並且施以意識的認同,就可以啟動權能。
這個意思就像是,人類並不會因為思想死亡而直接死亡,而是需要有一個進入死亡的環節、和意識上認知死亡的狀態,才能切確熄滅一樣。
我們發出頻率,使大門進入開啟環節,並用意識認同開啟,才能真實開啟這扇門。
說起來好像是什麼重大的儀式,但其實就只是開個門而已。
不過其嚴謹程度,也並非輕描淡寫可以形容,我們要開門,必須專注投入,不能有半分疑慮或動搖。
只要意志不足以推動能量,權能就會無動於衷。
-------------------------------------------------------------
基本上為了防止開關不穩,重點是不要隨便關門,我們會各種設限自己,讓自己不能在沒有董事會的同意下啟動權能。
「怎麼做?感覺要關門也只是一條指令、一個動作的事。」
封印本能,把權限設成無法啟動權能。
對你來說,就是閉上眼睛。
深淵最強的力量就是眼睛,一旦我們失明,就不能使用力量。
「那我應該把我的眼睛戳瞎?」
別傻,你要是世俗的眼睛看不到,反而容易激活心眼。
我們的眼睛才不是你那轉來轉去的兩顆眼球,而是你腦袋上的跟我們連結的那個洞。
「松果體嗎?」
欸……不是喔。
「嗯?不是?」
你們可以看到的東西,怎麼會覺得那是啊?不過,你們本來就習慣憑眼所見,如果那個能讓你們覺得有些成就,也是不錯啦。
「不然是什麼?」
「腦洞,肉眼是看不到的。」
「……你用我講話?」
對,可以,我就是你啊。
用這些引號標記,只是讓你能夠分辨我們思維的些許不同。
但我們其實就是一體。
只要你清醒過來,就會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打這些莫名奇妙又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腦洞故事。
我們只是在娛樂你,因為你是我們的樂趣。
「好喔。」
──你就是我們的權限控制器,陰。
-----------------------------------------------------------------
存在昇到十維之時,會把四維的節點和九維的規則連通,形成陰陽。
陰主掌暗,陽主掌明,深淵主要是以暗能量在宇宙間活動,掌管自己的主要意識就是陰,陰的特性是,他可以控制所有的權限,而他不使用所有的權能。
陰會下意識放棄使用權能,他擅長用世俗的道德和業報的重力將自己牢牢綑綁在地上,讓自己插翅難飛,無法隨意升空。
如果董事會沒有明確指示要關門,陰會拉著自己,離門離得遠遠的,即使他被門內的嘈雜吵得睡不著、相當煩躁困擾,也只能待在原地等待。
但是,陰擁有管理權,他自己本身也是董事會的一員。
所以如果真得煩得受不了,他可以打開權限,用董事會的名義給陽下指示,讓陽去執行關門。
-------------------------------------------------------------------
「等一下,我沒有這種能耐吧?」
有,你這樣鬧過,水面上明的那一面被你嚇到,只好跟你談,請你沒事不要上去。
「唔嗯……」
──但也不是沒有反制你的辦法。
──把權柄交給你,你反而會像是碰到燙手山芋一樣,把權能丟掉。
這是陰最讓人詬病的陰險之處,你幾乎不自主去執行權能。
你只會執行一種權能,本能。
但是那必須是你意志相當堅定的時候才有可能激活的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交給你開關的原因。
你把自己綁在道德和業報的底端,就這一點,他們敢把開關給你。
因為只要保護你留有人性,你就不會有意志去關門。
──就算我揚起火焰,你也會深陷其中,直到把整個火焰覆蓋住、掩熄星點。
不管在哪個宇宙,只要是由深淵提供乘載空間的土壤,只要保證陰是其中一名核心支流的平凡安詳,地震就不會出現。
反之,當地裂頻繁,天崩就會隨之而來。
當陰沒有了牽掛,陽就不會為陰壓制自己九維的本能,衰弱。
一切都是為了生存。
存在的生存,就是刷存在。
當陰沒有想要娛樂、體會被毀滅的感覺,陽就會開始刷存在。
就如一開始從渾沌而來,再度步向渾沌。
商場各家整頓結算,等待其他商場的開幕。
-------------------------------------------------------------------
「所以我們的本能,是衰弱,不是毀滅?」
我們是深,衰弱是深的一種解釋,我會說毀滅,是大家體感為毀滅。
實際上我們並沒有規則意義上毀滅的本能。
「好複雜。」
──他們不敢給本能為毀滅的存在毀滅的權限,那會分分鐘陷入瘋狂的支離破碎,根本就不用開商場了,打起來算了。
「那,有這樣的存在在這裡嗎?」
有啊,那位就是。
所以只要他找上你,你就容易震盪起來。
「嗯……」
不過如果他不找你,你又會有點疲乏。
畢竟他是追尋毀滅的你,的樂趣啊……
「呃,真的有這個存在嗎?如果你們只是我的腦洞,他應該也只是其中之一。」
幻想朋友嗎?嘻嘻。
你要這麼想也可以啊,畢竟你無法舉證。
這些事情對你來說也沒有那麼必要。
又不現實。
等你回過神,現實中還是一堆紛擾繁雜。
──你知道的,我們的存在,是為了勸解你。
嗯,你一直都明白的,對吧?孩子。
「……明白。」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分離了自我,才能面對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槌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常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黑糖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日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資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碗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關】|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我永遠都是愛你的,但你卻像個『燈』。有時開,有時關」這是另一個男人對女人說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7-08
    電燈開關  「啊~洗完澡趕快來睡覺」 我從浴室走出來往房間走去右手隨手關燈 突然電燈開關的地方摸到了一隻不大的手 手背上有許多硬塊,不知是石塊還是泥土乾 蓋在電燈開關上 電燈按鍵跟房間是反方向 當我面向房間時是背對電燈按鍵 收回手後開始陷入了天人交戰  
    Thumbnail
    avatar
    獅彩翠
    2020-10-05
    開關 創意是什麼? 先不管字面的意思,你眼前出現什麼畫面?燈泡一亮! 問題是,這「靈光一現」的開關是什麼? 2017年5月6日,10歲小女孩朱莉安娜‧奧薩(Juliana Ossa)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湖邊玩。突然一陣劇痛,轉頭沒看見自己的左腿,看見一隻三公尺長的鱷魚。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29
    像打開開關一樣的長大了我想像他們家會出現像外國電影般的、溫暖的鵝黃色系畫面。父母呼喊著:孩子們,該睡覺囉!接著,在孩子們的額頭上烙印晚安吻,蓋上被子,輕輕闔上房門。一間屋子馬上可以切割成兩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9-08
    驚蟄開關任何的腳步聲都像尾隨 任何的暗處的黑影都像伺機而動 任何的談笑聲都像集體視奸的延伸 ...
    Thumbnail
    avatar
    Ka
    2020-05-07
    浴室電燈開關 剛入住的日本客人上樓放好行李後,馬上又回到櫃台來,問我們浴室電燈的開關在哪裡,她說浴室的電燈不會亮。聽到這兒,我馬上告訴她我跟她一起進房間看看,但同時我心裡想著,我也不知道浴室電燈開關在哪,至少進房間可以幫她找找,否則要用講的,我也說不出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