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接龍(4) 話好多的少年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為響應方格子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接續在藍蒼的《神秘之源(3)》之後,有關故事起源請前往徵文介紹閱讀。
前篇:

在過去,他一直無法掌握神秘元素飄忽不定的面貌,但在南瓜騎士的身上,神秘元素竟肉眼可見!他愣愣地看著元素實體成金粉煙霧,閃著動人的細碎光芒,彷彿遵循著一種他無法辨知的引力軌道般,於高大騎士的頭與四肢圈繞流轉。
「騎士出現,表示時候到了,我也無法留你。」少年向他伸手。他才發現少年的手滿佈皺紋與傷疤,完全不似年輕人。
「請留下一樣東西吧!我的建議是留下那個啦,如果你無法決定的話。」少年指了指他手上已失去光芒的南瓜吊墜。
「什...?我為什麼要給你?!」他愕然。這個要求太過突然莫名,他不自覺提高了音量。
「因為這東西的任務已經結束了。」少年輕快地說。「之前來過的人都是這麼做的,這是必要的代價...不需要的東西拿這麼多,你走不遠的。」少年晃了晃他自己的銀色墜子。「你應該有更重要的東西要追尋吧?還是你要給我刻著咒語的戒指?妻子的結婚禮服?都可以喔,但必須是這三樣中的其中一樣。」
「這些不是不需要的東西!」他怒道:「而且我從未提過我妻子的事跟物品的細節,你如何知道的?」
「只要你在這兒待得夠久,自然會知道訪客的一些事。」少年深邃的雙眼透出悲傷與一絲冷酷,像把薄暮的天色揉進寒冰。「不留物品也是可以,但你就不能離開此地,必須跟我和老傑克一直待在這裡喔。」
「這太不合理了!」他感到暈頭轉向,緊抓妻子遺物的手指開始發冷。
「你認定的不合理是這世界的對等。」少年偏頭,朝南瓜騎士使眼色。「我先讓騎士出去等好了,你看起來好像要吐了。」南瓜騎士點點頭,轉身笨拙地退出狹小的門時,碩大的頭狠狠撞上了門框,牆上的舊相框與乾燥玉米穗全震到了地上砸個粉碎。
他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好荒謬。
「你認定我會離開,會把東西給你,才叫南瓜頭...騎士等我,是嗎?」他疲倦地問道。
「因為選擇留下的人真的不是很多。」少年苦澀地笑道,蒼老的手指撫過胸口的銀色墜子。「雖然努力過了,但總有最後那一點東西割捨不下...。所以我才選擇停下腳步,但你還未到時候吧?」
「墜鍊交給你的話,我會遺忘的更多嗎?我好不容易才想起了她的...我妻子的名字。」他望著已經沒有光芒的吊墜發怔。
「但你是為了追尋妻子才來到這裡的嗎?難道不是為了烏爾姆?」少年的藍眼睛又深又冷。
「烏爾姆?那是什麼?」
「就是吸引你至此的東西,魔法師。」少年簡短地答道,朝窗外探頭探腦的騎士點點頭。
「人總是在失去時才明白一切並非理所當然。還以為只要努力,什麼都能兼得,什麼都能找到。」少年起身打開門,一陣強風襲來,伴隨著神秘元素的氣息灌入屋內大小角落。魔法師不禁深吸一口氣,感受到了一股不同以往的神祕召喚。
「你說這究竟是人的無知還是傲慢呢?但也許真有天選之人能寫出不同常人的結局吧?」少年伸出枯瘦的手,接過他遞出的刻有妻子之名的墜子,露出淺淺一笑。
魔法師步出屋子,南瓜騎士已經牽著長著鱗片與翅膀的怪馬過來了。
「去吧,魔法師,找到一切你要的及你想知道的事物,祝你順利。」少年揮手的身影與破敗的屋子在風沙中漸漸隱沒,最後只剩金髮閃動的光芒若隱若現。

此篇為響應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第四篇,下一棒打者是小熊,敬請期待!

想讓大家更有進入奇幻世界的感受,便嘗試自己多畫了插圖。希望閱讀的各位會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建議與想法 !
安鉑
安鉑
漫畫創作者。努力塗塗寫寫,想擺脫產量不穩的毛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