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神秘之源(3)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為響應方格子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接續在雲說的《神秘之源(2)》之後,有關故事起源請前往徵文介紹閱讀。

腦內一片空白。
他叫什麼名字?他來自哪裡?為什麼來到這裡?怎麼來到這裡?
那些他應該要記得的所有事情,彷彿化成了荒涼中的一部分,飄散在無邊無際的荒漠與晦暗的天空中,他抓不到,也無從搶救起。
「我不記得了……」他聽見自己的聲音沙啞而無力,然後他低頭,看見手裡的白色蕾絲洋裝、銀色的南瓜戒指以及南瓜吊墜,蒼白的臉龐彷彿終於抓到了一根可供依靠的浮木。
「尤利狄絲!」他對著少年大喊,聲音因為興奮而顫抖:「對,尤利狄絲,我是來找尤利狄絲的。她在嗎?」
少年平靜地看著他幾秒鐘,最後聳聳肩,回答了他的問題:「這裡從來沒有人叫作尤利狄絲。」
「起碼在我來到這裡以後,從來沒有遇到過叫做這個名字的人。不過──」少年拉著他的手,強硬地將他拉進屋子裡,力道大的他沒辦法掙脫。
「或許你能在這裡等一等。老傑克很快就回來了,等他回來你可以問問他。」
「老傑克?」
「嗯,他是在這裡迎接我的人。」
少年推著他坐在一張木椅上,然後又替他倒了杯水──這時他才發現,充斥著整個空間的神祕元素裡,有微量的火元素與水元素,它們分別在壁爐裡以及桌上的水壺中,少得無法回應召喚。
「迎接你?」他一邊向少年提問,一邊拿過水杯抿了一口,純淨無味,就跟一般的水沒兩樣。
「對。」少年點頭,在他對面的椅子上落座,然後從自己的上衣領口拿出一條南瓜形狀的銀色吊墜:「我跟你一樣,走過荒原,來到這棟破房子,當然也跟你一樣什麼都不記得。當時就是老傑克在這裡迎接我。」
「你是我到這裡以後,迎接的第三個人。」
「第三個?」
「嗯,不過這裡現在只剩下我跟老傑克了。」少年說道:「比你早來的那兩個人很快就被騎士帶走了。」
他皺起眉,情況對自己而言並不樂觀,甚至沒有足夠的線索供他判斷眼前的少年是否可以信任。他正欲張口繼續詢問少年更多關於老傑克、騎士的事情,卻被屋外的一陣馬蹄聲制止。
「噢,不會吧──」他聽見少年發出懊惱的聲音:「這次也來得太快了!明明什麼都還沒有聊到。」
「什麼意思?」他抓緊機會詢問:「老傑克回來了?」
碰!
不等少年回應,破舊的木門便被人粗魯拍開,木板撞到牆上發出巨大聲響。站在門外的人身材高大壯碩,穿著整套精良的深色鎧甲。那人必須稍微彎腰才能走進屋內,應該是頭盔的部分卻被一顆巨大的南瓜替代,南瓜上特別挖出了雙眼與嘴巴,但只能從中看見幽深的空洞。
少年不再說話。他則戒備不安地看著不速之客,發現對方居然全身都纏繞著神祕元素。
「噢,天哪!」他忍不住驚呼。

此篇為響應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第三篇,下一棒打者是安鉑,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到我的專頁去看看其他專欄,也歡迎你們一起來聊聊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場電影,一齣戲,一本書,一段旅程 在場景與景色的變換,在人物角色的情感中流連,在紙頁的字裡行間, 透過五官感受他們的故事,感情與生命脈動,最後彙整成我流感受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