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卵子捐贈開始反思生育緣由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件從我大三開始的思想考驗,未來會繼續持續。
其實我一直有點害怕公開討論這個主題,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每個人都有選擇權的事情,而我的想法與大部份的人不太一樣,甚至容易被覺得極端,或是被他人覺得你會不會想太多?
我的原生家庭和身邊有太多不完美、甚至很「鬼故事」的生育經驗談,因此,我從來都對生育沒有什麼太多的熱衷,也包括我不太知道如何與孩子相處,因此都用「我不喜歡小孩」來掩飾我的不知所措,以及拒絕履行大部份人賦予女性的任務-
生育
是的,以大自然的生物法則而言,雌性負責繁衍後代,可是,靈長類既然能夠思考,我們是不是能有更多選擇權?又或者說,我們能不能好好思考這個環境,或者看看是不是還有許多的生命過得很痛苦,我們真的要為了遵照所謂的「大家不都這樣」然後就跟著做某些事情嗎?
:你25了,可以考慮不再談小情小愛,可以交個穩定伴侶、思考人生大事。
hello????誰來決定我的人生大事?憑什麼結婚生子就是人生大事,而我要吃紅醬或青 醬就不是呢?重點不是要或不要,重點是我有沒有權利思考這是不是一件我想要「想」的事情吧?
如果你也曾為這些事情感到狗屁倒灶,也許可以聽聽這一集,讓我們一起來想想,但是請記住,這只是我個人的,十分個人的想法,你可以聽聽就好。
-
本集Podcast參與「彎的For Land-聽Podcast挺同遊」串聯活動,串聯時間是9/13-10/10,每周都有不同的Podcast陪你用耳朵-逛同遊。
每年十月是臺灣同志遊行月,但今年因為疫情,各地遊行皆受不小的影響,而今年在台北舉辦的臺灣同志大遊行也會在10/30如期舉行。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也讓大家透過聆聽Podcast,感受遊行的Party感!
雖然從捐卵開始思考生命有點妙,但未竟之事真的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