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裝週初體驗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文字

/
-
前幾日,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台北時裝週Young Talent 新鮮秀,一切都好新鮮、好有趣。由於自己平時對衣服的了解與要求不是很多,所以關於「時裝」的一切想法是完全沒有,頂多就是在ZARA時會驚呼這些衣服原來可以是這樣的輪廓與剪裁設計和這樣的面料選擇。
-
參加的前一天還在煩惱該穿什麼去時,突然靈機一動,「那就穿演出服,全身黑吧!」,於是隔天,我就這樣出門了,黑色高領蕾絲上衣和九分西裝褲,最大的巧思就在於上衣全是蕾絲組成,所以皮膚會因此有若影若現的效果,長袖袖口的地方像是倒過來的西洋梨,且是縮口設計,高領後方還有兩顆黑色小排釦,而鞋子是搭小時候的平頭低跟皮鞋,還有緞帶蝴蝶結的裝飾。
-
下午一點報到、兩點開始,我興匆匆的走進那充滿魔幻的藍色場地,找到自己的座位後開始無意識的環顧四周,有舞台、有座位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有種說不上的熟悉與安全感,或許那是我無數次走進音樂廳的經驗與回憶。
-
整場秀裡每位設計師都擁有獨特的風格,無論是品牌Logo、設計理念、背景音樂、視覺背景都看得出各個都是別出心裁與無比的用心,而重頭戲的服裝更是不用說了。而這次會去時裝週主要是為了看設計師李怡萱的作品,她的風格溫柔簡約且乾淨利落,若是日常穿不會覺得太厚重,正式的場合穿也不會顯得太隨意。
-
而她本季的主題為「流。適」,「Be Water, My Friend!」是她的靈感來源,讓我想到法國作曲家拉威爾(Joseph-Maurice Ravel, 1875-1937)的《水之嬉戲Jeux D’eau》,他曾在手稿寫下詩人雷尼埃(Henri de Régnier, 1864-1936)的詩句:「當水流輕輕地騷著河流,河神就對它笑。」,而曲子描寫的是水的流動、波光和優雅且柔美的河神,並且在曲子裡撒下富有詩意且不受拘束的五顏六色的和弦,我想設計師想透過服裝表達的不僅僅是女性的獨立與剛柔並濟美學,也是想透過「水」來傳達大自然所給予我們人類的哲學課題。
-
最後,感謝設計師李怡萱的邀請觀賞這次的台北時裝週Young Talent 新鮮秀,也讓我開啟了對時裝這藝術領域的眼界,真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Young Talent 新鮮秀 ⋮ Young Talent Show #臺北時裝週 #SS22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