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乳房手術過程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乳房切除手術的當天,等了一整個早上在12點時被通知要下去開刀房準備了,對我來說去開刀房其實也才是快兩年前的事情,雖然是在不同的醫院,可能是因為有過經驗,當下還算平靜,也可能是因為化療太過不舒服,所以手術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的恐懼。
雖然還是會擔心說,麻醉之後如果醒不過來怎麼辦,或是過程中有什麼狀況,但我知道即時有這麼多的想法還是不能夠臨陣脫逃,被送到開刀房門口就剩我可以進去了,沒戴眼鏡所以我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我當下其實對於周遭的環境是非常好奇的,也去觀察護士醫生都在做什麼,看著人來人往大家都很忙碌,也都很平常的交談。
我當下就在思考大家普遍對於開刀房都會有所畏懼,但這裡的一切也是那樣的正常,我們所覺得懼怕的地方卻是這些醫護人員的日常,我躺在手術台上等待時,全身都不能隨便亂動,只剩下眼睛可以自由地控制,我聽著耳邊傳來說話的聲音,還有音樂以及我的心跳聲,我就想如果我現在逃走會怎麼樣,坦白說當下是有點害怕。
因為麻醉醫生有太多台刀,所以我大概在上面清醒地躺著有快接近20幾分鐘那麼久,到後來其實已經有點愛睏了,但我的腦海裡想了很多事情,想到我這20幾年所經歷的種種,也下了一個決心,我順利完成手術後我要好好重整我的人生,像是又獲得一次重生的機會,也決定要好好實現自己的人生意義。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館長這個人,手術台這麼窄他要怎麼上去,當下腦袋瓜裡就是想了很多事情,把關於人生的事還有未來的事情還有一大堆的事情想了一遍,後來看到麻醉醫生來之後,麻藥打進來吸了幾口之後,我的想像旅程就先暫停了,等到我再度醒來,手術已經完成了。
從被通知要去手術房以及到了手術台上整個過程都非常快速,所以其實我當下都來不及去整理我當時候的情緒,現在在回想起手術的這段,覺得自己真的完成了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有時候回想起來都會覺得自己當時候是怎麼走過來的,距離手術也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情了,目前經歷了兩次全麻手術,真的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走過來這段旅程的,也希望經歷了這些可以讓自己更加茁壯,回想起自己所經歷的這些過往,都可以成為我現在提醒自己的教材,這樣我也算是經歷過大考驗的人,沒有想像中那樣的脆弱。
現在我都會鼓勵還有提醒自己,要把人生的姿態維持好,或是太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而是在遇到考驗或是負面情緒的時候,也比以前更懂得去覺察情緒的來襲,更能夠去懂得如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現在此時此刻的寧靜致遠都是一路辛苦經歷過來的,要好好更珍惜現在的自己,好好珍惜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現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