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城裡的小河維護的非常乾淨,兩岸的花就這樣盛開!
我之前在刷滔寶的時候,就常常看到大部分的鮮花都標示是雲南直送,當時還不太清楚這代表甚麼。
到了麗江之後才看明白了。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這裡的花朵真的是隨時綻放,美麗的嚇人。
我問了問當地的餐廳老闆,你這門口的花朵,需要特別打理嗎?
老闆有點疑問的看了我一眼說,甚麼打理?這花就放著啊。
我覺得這老闆好像沒有很聽的懂我說的話。
我後來吃完飯跟地陪會回,我又問了她一遍,她才回答我:這裡人種花就是種花,不會刻意的還要照顧甚麼的,最多就是澆澆水吧,大部分都是擺在院子啊,家門口啊,不會特別照顧的。
說的理直氣壯的,讓我真是覺得有點無聊的問了這個問題。
我後來跟老吳說,這裡太適合我這種植物殺手來住一段時間,培養一點自信心了。
在台北的時候,我有嘗試過重過一堆大家都說絕對種不死的植物,但還都是被我一一給種死了,後來我就漸漸放棄了。
既然在麗江真的就是隨意種種,都能這麼美麗,那真的太適合我來了。
但話說回來,如果我連隨意種種都能種不活,我應該也是一個天才了。
我們這次在麗江大理停留一個星期,每天的行程其實不多,大多數的時間,我都跟老吳在古城裏面散步,喝咖啡。
又加上我們避開了出遊的人潮,雖然剛到的第一個晚上,古城裏面人還算是多,但也比高峰期好許多,到了第二天之後,古城明顯就安靜了許多,更適合優閒的隨意散步。
很幸運的我們旅行的這一個星期,每天的天氣都好的不得了。就連我們的地陪都說,我們非常幸運,每天都是很舒服的天氣。
出門前老吳查了一下當地的天氣,預告是說那一周都會下雨,我打包的時候還帶了一把雨傘,後來完全派不上用場。
有時候回頭想一想,現在也許就剛好是我人生最好的時間。
每天起床之後,對自己的人生充滿期待。
說起來,找到人生的意義這個話題,聽起來好像有點遙不可及,但可能所謂的人生意義,不過就是透過每個自己ㄖ日參與的事情,好比說,一場獨一無二的旅行,在家裡煮的一頓餐點,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別具有意義的時刻。
常常我們討論人生意義的哲學,都是從一個好遙不可及,或是一個至高點去帶有一點批評與審查的意味,但想想,人生都是從生活裡的這些小點滴累績而來,好像也不是該從那些虛無縹緲的大問題想起,最後還是回到自身,回顧一下自己體驗最有意義的時光是那些,和誰度過的時光令我最難忘,這應該就是我生活最重要的意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