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京.阪.富士山超嗨自由行 11 天】大阪篇-吃喝玩樂攻略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前情提要:

呀嗚~!太開心了國境重新開放,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再度重回你各位的懷抱,於是我和朋友馬上訂了星宇航空的機票,在 12 月底時前往日本開啟 11 天的自助行!太哈扣,每天走到 25000 多步的行軍之旅就此展開?
每個晚上回到住宿處我們一定貼爆休足時間,互相分享今天在藥妝店又買了什麼肌肉酸痛、治癒各種病痛的好藥。日本就是一個購物天堂啊,可以滿足你各種購物需求,加上匯率真的香 0.23,朋友搬貨的搬貨、代購的代購,宛若什麼經濟榮景哈哈哈!
這次去了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河口湖、東京,非常精實的行程,超夯的環球、迪士尼、富士山都達標了,每一個我都好喜歡,走在日本街道的每一天都好幸福!也想把這些美好的回憶和景點一一記錄下來。
獲得豐富的收穫也徹底身心靈充電了一波,這次就來分享幾個我激推的熱門景點,如果你今年也有出國計畫,就一起看下去吧!就由大阪篇展開我們的序幕~

*【大阪道頓堀(ㄎㄨ)&心齋橋商店街區】:

日語中稱運河爲「堀川」,我想這也是為啥他叫道頓堀的原因?雖然我每次都念ㄐㄩㄝˊ,比較順口哈哈哈!或是統稱「大阪跑跑人」那邊,很具體的地標如下圖...一定要在這邊來一張雙手大開的合照呀!
這個固力果的廣告看板據說用了 14 萬個 LED 燈,1935 年設立至今已經成為大阪最重要的地標了。繁榮而燈火通明的大阪,這個夜晚我徹底愛上這裡的風景了。
許多廣告看板點燃道頓堀的夜晚
熱鬧的 12 月街頭,琳琅滿目的招牌們

*【牛たん炭火焼 吉次】:超神牛舌不要錯過!

小店一家,古色古香
快看牛舌多麽美麗的色澤!
well 我是個不太敢吃牛舌的人,在台灣吃到總覺得觸感很奇妙,很像硬硬的口香糖?不過這一家我完全 fall in love with 牛舌欸!整個 Q 彈又 juicy 的口感,果然還是要來日本吃牛舌最對味啦!想像這塊肉在你舌尖上直接跳舞,而你因為它精湛的舞姿而獲得極為豐富的美食饗宴。
這家牛舌,就在心齋橋附近,走累了可以來吃。同場加映我們還點了牛蛋、牛香腸,口感都很特別呢!蛋偏稀稀水水了點,香腸的話香氣濃郁,不過口感我個人認為還是牛舌最順口!
牛香腸
牛蛋包

*【御堂筋街道】:聖誕節限定超美燈飾!

金黃色的夜
約莫自 11 月這條街就會開滿金黃色的銀杏,浪漫至極。據說這條道路的設計可是有參考巴黎的街景,10 月去過巴黎的我覺得這邊反而有另一種美...街道兩旁是高樓大廈以及精品專店(小香榭麗榭大道?),你完全可以好好安排一個晚上在這邊散步,即使什麼都不買光是看景色就心滿意足了呢!看見這麼多銀杏的人,會幸福的吧!不過銀杏和燈光應該是當季限定,幸運的謝謝 12 月底還能看見這樣的風景。
每天走到腳超酸,但能看到這樣的夜景一切都值了...

*【Shake Shack 大丸心齋橋店】:紐約人氣漢堡店,不吃嗎?

來日本一定要朝聖一下台灣吃不到的紐約漢堡,這句話有點荒謬但確實值得一試。當你發現道頓堀附近餐廳在聖誕節幾乎全客滿的情況,來這邊吃個漢堡絕對 ok 啦!也不用排隊因為就是他們的連鎖速食店。
很 Fancy 的店門口呢!
我覺得這兒是一個你逛累腳酸補給食物的好去處,而且他的漢堡其實也算頗有特色。濃郁的香氣、提供百分百的安格斯牛肉漢堡,加上經典波浪薯條,沾著起司吃很罪惡很快樂!
這個漢堡肉一看就讓人想咬一口!薯條也是香脆!並沒有輸給荷蘭的薯條呢~

*【萬博紀念公園 太陽之塔】:大阪我的最愛!太潮了這個藝術大作!

「太陽之塔」是岡本太郎藝術家的設計作品。記得從地鐵一出站我就被它超炫砲的外觀給吸住眼球!你說~是不是長的超可愛,怪奇的卻又讓你忍不住看了好幾眼,是吧?(tag 那個在紀念品區買到瘋掉的自己?)
由於是聖誕節期間~夜晚還有燈光秀呢!
這一個藝術之作是 1970 年大阪萬國博覽會的主題館,博覽會結束後大家強烈建議保存下來,也才有今日的我們可以看見如此偉大的作品嗚嗚!
「太陽之塔」的內部之前其實是沒有開放參觀的,睽違 40 幾年才於 2018 年重新開放,我強烈建議要參觀內部,你會深受感動,要事先上網預約喔!(我是參觀前一天才預約的,空位其實算多)
從參觀的入口處進來的第一個作品呢是一顆超大的太陽。地底下的太陽也有燈光秀可以欣賞。
這臉...非常有個性呢!
接著就是最期待的環節,這個塔內部 41 公尺高,究竟裝了什麼?生命之樹!!!展示的是一個生物的演化過程,在這觀賞過程中你會藉由攀爬一旁設置的樓梯,從最低階三葉蟲時代攀攀攀...經過魚類、爬蟲類,最後到高處也就是咱的哺乳類的時代。
生命之樹
由過去、現在至未來,一邊反思一邊深受這個藝術之作而感動。當年的人們是抱著什麼心情欣賞這個作品的呢?藝術能被保存下來真是太好了,能延續創作者的意念和情感,跨越時空傳遞給後續無限多個旅人。讓不同時空環境的人們,因為同一個作品,一次又一次的被感動。
「太陽之塔」的意向一再扣緊了過去現在和未來。生命是一直延續下去的如同這份作品,我們的存在有一天也會變成過去,在這裏你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彷彿回到 1970 年的那場萬國博覽會。未來擁有無限的可能啊,一如這個充滿生命力量的作品!

*【大阪城】:走進歷史登高望遠,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金碧輝煌的天守閣,建立於 1585 年,不過目前的是重建後的所以看起來其實頗新。大阪城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櫻花季的時候絕對是賞櫻勝地!(圖中的枯樹全部會變成一片粉紅,多浪漫呀!)
挑了一個陽光特別耀眼的早晨來訪,光是步行要走上去的公園就已經美不勝收,話不多說馬上上圖!當天還有許多晨跑仔、練田徑的小學生,都在這個公園鍛鍊, totally 是當地人的後花園。
可可棕的早晨
波光粼粼,上下天光一色
絕對秒殺你的每一張底片,其實在現場用眼睛看更受到感動呢!在都會叢林裡能有這樣自然美景搭配富有歷史價值的天守閣,這個反差特迷人。
天守閣內就是參觀豐臣秀吉的一生,也是你鍛鍊體力的時刻,爬樓梯吧!內裡有各種兵器介紹,不便拍照就交給現場的你自行感受,不過都來了就到頂樓看看吧~
展望台可以將整個大阪城公園一覽無遺,也才發現咦護城河如此大片,也是不少人會在水上游船。有水的地方總是有船,還以為來到阿姆斯特丹?
...登高望遠,鐵網好搶戲啊
逛得快大概 1.5 小時可以跑完這個行程,不過難得都來了,在外面公園放空野餐也是個省錢又優質的浪漫行程呢!

*大阪天王寺阿倍野展望台 HARUKAS】:教練!來打籃球啊!

配合上映的灌籃高手電影版,這次在 HARUKAS 的高空展望台還另外增設了一個籃球場。太幸運的我們這次剛好碰到這個期間限定,馬上在高空玩一波灌籃!
冷到爆的高空就是要來打籃球啊
夜晚都沒人直接佔領好快樂
HARUKAS 是日本第三高的建築物,僅次於晴空塔、東京鐵塔,這麼一說我這次就算徹底達標三個塔,清單解鎖成功!(2019 年征服了東京鐵塔、也在晴空塔上吃敘敘苑商業午餐...)
HARUKAS 最高樓層是 60 樓,360 的空中迴廊讓你可以零死角的看盡大阪的景色,挑晚上實在是頗美耶!不過有點懼高的我拍個照都手汗狂冒,明明上 101 也沒有這麼焦慮?
360 度的迴廊讓你盡情飽覽大阪夜景
starry starry night
激推夜景啊...閃亮亮的城市之光就像一顆顆星星,看著看著就入迷了。大阪的夜晚還年輕、燈火通明,看了千百遍也不厭倦,只是我有點懼高啦哈哈哈哈~

*【環球影城 USJ】:瑪利歐園區我來啦!在這裡你永遠童心未泯!

超級可愛的園區門口
快速通關買起來,預約時間再來好方便!這次最期待的就是疫情時開啟的這個新園區!光是整個造景就讓你置身於遊戲中一樣...
遊戲實體化啊啊啊啊
從小玩到大的電玩遊戲,佔據你我童年的兄弟檔,到 switch 系列也不放過你...實在是粉絲力十足。當你進到這個園區大概會先 wow 個一分鐘,大家瘋狂拿出手機錄限時動態,不得不佩服日本這個還原度,雖然園區不大但是也夠你細細品味了。

*遊樂設施:瑪利歐賽車-庫巴挑戰書

小時候最愛的遊戲之一就是任天堂的瑪麗歐賽車,用盡各種道具只為了奪下第一名,畫面凌亂度百分百但爽度也百分百!真實版的不知道是如何?!
一進門就會看到超帥氣的庫巴!
即使買了快速通關還是排了一陣,不過城堡內的整體造景實在用心,以庫巴的體積大小去描繪的房間擺設。
嗚呼呼每個小細節都很可愛呢!
排隊等賽車,哈哈哈哈!
排隊也是排到生無可戀,由於整趟賽車需要結合 AR 科技,才能享受投影效果, 所以每個人會拿到一個馬力歐頭盔,必須戴上才能進行遊戲體驗。真人版瑪利歐賽車大概如下圖。
排到這邊就知道準備開始啦!
一台車可以乘坐四人,如果入園時你有購買手環就可以在遊戲裡開啟副本,享受更多體驗,累積金幣之類的。
整體心得是畫面好凌亂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畫面就是一堆車子,撞來撞去,你會吃到道具但根本都在亂丟一通,AR 之外實體賽車也一直轉彎來轉彎去,有點不知道主要要專注在什麼?大概體驗一次就可以了,下次也不知道啥時會再來環球體驗了!但我本來就不太是樂園粉,所以如果只是晃晃拍拍照也很滿足了。
對我來說這邊最開心的事情應該是買到心心念念的星星爆米花桶!太可愛了吧!還可以當夜燈,一點也不廢的小廢物。人生第一次終於在遊樂園買爆米花桶,甜到爆但是童心未泯的感覺是無價的!
無敵星星真的太生火了!

遊樂設施: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哈利波特園區應該不用多說什麼,精緻程度破表的魔法街道,夜晚來別有一番風味。Cosplay 仔很開心穿著法袍,不同學院的圍巾,排奶油啤酒的洶湧人潮,一再都讓你更入戲了...。這裡真是個讓人忘卻現實的好地方?
夜晚的園區增添一股神秘感
商店歡迎自由選購魔杖、法袍、糖果
來這邊必搭的設施就是「禁忌之旅」,蟬聯五年的 No.1 設施,連我超怕失重感的人都敢二刷的設施就是它了!刺激&娛樂爽度可以給到 85 分,像真的騎著掃把徜徉在空中。不用帶上 3D 眼鏡也能充滿臨場感,熱風、陰森涼氣噴你一臉,五分鐘的旅程讓你成為魔法師,有創意又好玩,推!

*咒術迴戰 4D 電影

沒有追咒術迴戰的我這邊就速速帶過,一樣要戴上 3D 眼鏡體驗,4D 的體驗主要就是椅子會瘋狂震動、噴氣,增加畫面的爽度,粉絲也可以藉機看一下主角們的技能用極為立體的方式呈現,就在這一刻我成為了五條悟的粉絲!
4D 體驗還是讓人感到興奮

遊樂設施:小小兵-瘋狂乘車遊

再來推薦一下環球影城最可愛的一隅「小小兵園區」!
最可愛的小小兵們佔據環球影城啦!
這邊必玩的設施就是「瘋狂乘車遊」,把你也變成小小兵進行一場冒險,一樣會搭乘一台車並且車子會上下起伏進行冒險。據說過去就是「回到未來」的設施去改造的,概念差不多,情節抽換成小小兵哈哈哈!滿可愛的情節啦~不過這個帶入感比較不強烈,總覺得在畫面呈現上可以更有臨場感,當天看的畫面解析度有點不高。
園區各種讓人想花錢的時刻
環球影城就是這樣,隨便逛逛都有攤販在販售頭罩。日本真的滿冷的,不少人戴著這個頭套就是為了防寒,也證明自己來過環球影城。這裡就是販售你小時候的夢境,不少生日的人會來這邊玩耍、節慶、重大日子選擇來遊樂園度過。暫時拋開都市的紛紛擾擾,來環球影城當一天的小孩吧!

*********************

後記:

大阪之行讓初體驗的我給予高度評價,或許是第一次來的新鮮感,或許是還有京都、奈良這些城市點綴,讓我成為 Osaka 粉絲啦!和東京截然不同的城市氛圍,也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不管你要逛街、愜意的散步、歷史古蹟巡禮,都能自得其樂,而尤其是「太陽之塔」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怪奇建築物。
希望以上這些旅遊景點能讓對大阪有興趣的你感受到它的魅力!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