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綠茶的路,讓綠茶無路可走——惡女翻轉時光沙漏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作者:antstudio、SANSOBEE
劇情大綱:出身不好的亞莉雅隨母親嫁入伯爵家後,一直遭受妹妹米艾樂的陷害。蒙冤慘死的她,在死前最後一刻,翻轉了時間的沙漏,重生回自己小時候。這一世她決定成爲像米艾樂一樣「優雅」的人,想要懲罰惡女,只有變得比她更惡毒!
評分:★★★★★
心得:我對宅鬥類的作品不熟悉,但是這部我看得非常開心,不過我只看過此作的漫畫,所以所有的內容全都是根據漫畫,小說我到現在還無法找到完整翻譯的。
劇情講述女主角亞莉雅因為各種被人設計而被送上斷頭台,將死的時候,她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冷酷地告訴她真相,女主才知道自己被妹妹整得很慘,斷氣之前,女主看見了一個「沙漏」,伸手碰觸沙漏的時候,她回到十三歲時的狀態,等於說再重來一次人生。
既然都已經知道妹妹是個惡女,要打爆這個惡女,只能比她更惡女,女主知道什麽都不做會被送上砍頭,所以她決定要徹底把妹妹的一切搶過來,讓兩人的命運反過來。
雖然重新活了一次,女主變得比較聰明,但本質上還是同一個人,會因為突然出現的變數而措手不及,不同的是,她和前一世不一樣,她奮發向上努力學習,根據已知的未來去拓展人脈,而且還因此誤打誤撞認識了皇太子,不小心幫皇太子成功破案,雖然女主不幫還是會破案,但是她幫皇太子加快破案的速度。為了要在捨棄伯爵家之後還有活路,女主甚至是靠賭博賺資金,再用一大筆資金去投資一些東西,用錢滾錢,還給了幾個比較下位的貴族活路,提出了很多有遠見的投資計畫。
本質上女主還是那個刁蠻又會欺負妹妹的惡女,但我覺得她的個性其實還是好過妹妹的,這個看到後面就知道,伯爵家的人本性很糟糕,貪心又傲慢。她利用已知的未來接近未來的侯爵夫人,懂得把形象從惡女轉換成大好人。
雖然骨子裡還是壞人,但她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活下去。生存本來就是人類的天性,女主也不過是在為了自己的生存權最大化利用已知的情報和條件,因此想把害死自己的人一個個弄死也很正常。同樣的,妹妹和哥哥的心態並非難以理解,一般人應該很難接受父親突然再娶一個女人,這個女人還帶了一個拖油瓶過來,如果是父親的再婚對象是一般的貴族可能還不至於會讓他們厭惡到要弄死,問題就在於他們家族重視血統,而女主媽是娼妓的關係,對重視血統的貴族而言,完全是大污點,有很多人都表示無法理解伯爵為什麼要取個娼妓,實際上這點後面女主媽有解釋,跟伯爵的心態有關係。
即使如此,我個人還是覺得妹妹是個不可原諒的白蓮花,外表看似清純無辜,其實性格超級惡毒,女主的個性雖然也很惡毒,為了報仇可以惡整女僕,還會用不帶髒字的言語暗婊妹妹,但是女主為了活下去做了很多努力,和從頭到尾只靠別人的妹妹不同。皇太子其實也很兇殘,參考了女主的意見挖坑給貴族派跳,在妹妹意圖陷害女主時,幫女主準備了很多能夠脫身的證據,還反過來挖坑給妹妹跳,男主整個審判中兇到妹妹都站不住腳,打臉妹妹打得超級爽。
這部作品最大的賣點就是看白蓮花妹妹被打臉,我覺得她比女主還惡毒的原因在於後面的劇情,妹妹絲毫沒有反省自己把父親推下樓梯,還認為自己是冤枉的。她哥哥也同樣很沒品,認為只要是貴族殺了人也應該要花錢就能解決,這觀念實在很糟糕。反觀女主還會救濟窮人,還會幫皇太子創造機會給平民讓他們不用餓死在街上,在有人被欺負的狀況下還會衝出去救人,就這幾點來說我覺得女主的性格還是比綠茶婊(還是應該說白蓮花)妹妹還好一百倍。
不過最讓我好奇的莫過於女主那位下落不明的父親,目前已經透漏女主疑似有皇族血統,女主的父親是被趕出去的皇族,也就是判官的弟弟,女主媽的過去裡面出現的金髮男性大概就是女主的父親,推測那個沙漏有可能是女主的父親留下來的東西,那個沙漏看起來不像是一個妓女和其女兒會有的東西。女主的能力必須要用媒介發動而不是像男主那樣直接使用,推測女主可能是遠房而非直系。如果女主真的是皇族血脈,就能解釋為什麼女主會有時間倒轉的能力了。(目前看到78話,從亞斯的測試來看,女主應該真的是皇族的血脈)
這部作品的人物塑造上相當不錯,惡人真的很有惡人的樣子,皇太子深情又充滿自信的性格也很不錯,完全是我的菜,如果要給個喜好排行榜的話,男主第一、女主第二,女主媽和侯爵未婚妻就有點難選了,兩個都是大好人,不過真要說的話,我比較欣賞女主媽的豁達和為了自己和女兒的生計隨時都能捨棄一切這點,也因為女主媽總是在考慮兩人的未來,女主才能放手做自己的事情,她也不曾干涉過女主的事業,給女主很大的支持,同樣女主的家教老師也給了女主很多支持,還願意幫忙擔任學校老師,所以才給這兩人並列。女主妹的未婚夫我本來想排第四名,但是算了,因為他中間真的太影薄了,不過他為了保護女主拋棄自己的感情也算是一種深情啦……
另外一個就是劇情,看女主打臉曾經陷害自己的人真的是非常爽,看女主為了找活路努力學習和製造機會給自己賺錢,則是有種勵志感,還有男主各種花式撩妹和男女主角放閃的劇情真的有夠甜,希望後面還有各種這類的劇情,不過我也很想看看女主妹未婚夫姊姊最後的下場,畢竟女主妹會搞出這堆事情,她也有插手。這部作品還在連載當中,我已經追完到目前為止有翻譯的劇情了,英文版的部份我也有讀,不過我的英文程度不算很好,有些內容看不太懂,對話大概可以理解但是要完整理解整個劇情還得把對話看個好幾次。
我很期待後面的劇情,我超好奇女主爸的下落和長相,也很想知道公爵家去跟外國聯姻會變成怎樣,這個估計能當每週的快樂源泉了。我還是很支持正版的,但正版的進度真的太慢了,英文版78話了,對岸漢化版74話,台灣卻還在42話,不過我的確比較喜歡台灣的對話翻譯和人名翻譯,相比對岸的比較流暢,音讀上也比較接近原來的讀法,不過男主的全名我比較喜歡對岸的翻譯,我沒什麼政治立場所以不准砲轟我,那是因為對岸翻譯的男主全名亞斯特羅佩比較容易讀,台灣翻的實在有點難記,我到現在都還記不住男主全名的台灣翻譯版……我記得是三個我的確會寫但合在一起有夠難記的字。至於女主的名字,我真的覺得亞莉雅比較好聽,不是說阿麗亞不好聽,音讀上真的讀作阿麗亞沒錯,但是既然她和亞斯的名字開頭第一個字都是A,我覺得應該統一一下比較好。
寫到這裡,差不多該說結論了,我知道有人可能會覺得這部作品毀三觀,沒錯,女主和女主妹兩個都不是好人,還會看見貴族的某些嘴臉,但是越是看似高貴的人,其實是越傲慢的,他們會將傲慢包裹在高雅下,內心瞧不起地位低的人,但是女主用她的努力告訴別人,就算她媽是妓女,只要她本身努力,還是可以贏過起跑點比她早的人,甚至是拍死對方,還能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片天。不可否認女主的確有作弊,還濫用沙漏的力量整人,但是到了後面她已經很少使用沙漏,真的就完全是在靠自己的實力和努力,不但得到眾人的支持,也得到皇太子的心。我到現在還很期待這部作品的後續,實在很想看到男主跟女主結婚的結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