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2 喝酒曬太陽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決心
開場的溫周對話,還是在阿絮在開導老溫面對自己,放下過去
他提了孤勇,說了自己也做不到,所以不要求他
但其實這裡的阿絮已很勇敢,他是主動靠近的人
"我賭,你就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覺得這裡倒不一定是指小時候,因為阿絮還不知道為什麼老溫認識他
覺得這裡比較像是,我不在意你過去遇過什麼,做過什麼
但我知道我認識以來的你,不是壞人
所以我賭,你的本質,就是我看見的這個人
阿湘,蔚寧線,還好阿湘沒被打很慘啊XD
大兔子人也真的很好,認定了就是一心一意,大半夜也趕緊來關心人
還記得姑娘家的聲譽,得偷偷跑進來XD
雖然在高崇面前為了保護她,還是毀了姑娘名聲就是了,哈哈哈
清晨師徒三人對話,總結幾句
阿絮關心的是活生生的人,所以他不要成嶺繼續守護琉璃甲
但這段,成嶺和老溫的心境是重疊的
家恨豈有那麼容易放下,但不放下,自己的人生又該如何
放下了,自己又該為什麼而活,而且,能坦然的活?
但原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在這裡老溫就先說了?
還以為是老溫洗香香,阿絮才說的。
所以成嶺聽從他們建議,回岳陽派了
你看,明明就在眼前,門口守衛硬是沒瞧見他們!!!
還要走到2步遠才看出是張小公子!!
然後老溫老母親送行這裡,二刷覺得,阿絮是吃醋嗎?(腦補XD)
我收你當徒弟,然後你要進去,你抱老溫???
還一抱就不停不收手,老溫的知己可是我!!!
哈哈哈,笑了
喝酒曬太陽這段太多分析了,就不多說
但我有點疑惑,叫三次名字怎麼就不能播了?
為什麼第一版要剪掉這個??
重要的事都要講三遍(不是)
我覺得講三次名字只是在做一種情緒的舖陳,還有對對方的確認
可能是一種我真的遇見了一個怎麼好的知己嗎??不是做夢嗎??
叫名字來確定一下真實,那種感覺吧
但這又不瞹昧,有需要剪掉嗎?
剪掉版我反而覺得少了一個循序漸進改變的味道。
隨著他們對話結束,音樂聲漸大,接到成嶺這裡拿出琉璃甲
因為音樂變成主體,所以成嶺這的場景有一種無聲境界的感覺
也確實不用台詞,反正你們想的只有琉璃甲,我也拿給你們了,就這樣吧
但我覺得成嶺拿出來那個鏡頭滿有意思的
他其實沒有完全放下,畢竟那是滅門的深仇大恨,他更恨自己無力去復仇
但他只是信任了溫周,知道他們的建議主要是為了他好,所以他遵從
然後成嶺在廂房休息這,真的得誇一下孫浠倫小朋友,他演的不浮誇,但細節真的都有(雖然我二刷才注意到)
躺著的時候,有傷口一定是痛的,但他表情看得出有一種沒了壓力的輕鬆
小憐姐這次進來關心,他沒有前次那麼抗拒,但還是很拘謹的
應該說,他們倆思想還是有落差,小憐太順從父親決定(收義子不行?)
但他不想,他有自己意識
這個不是遭遇家變才有的,他原本個性就很有自己想法
頭一集,小廝跟他說不要拿牌子給髒髒包阿絮時,他就反駁了
換了阿湘進來,成嶺的小臉就亮了"湘姐姐,你沒事吧"
這沃隆堅果都是留給你的(亂接)
這一小段雖然畫面不長,但已經看出來,成嶺應該從一開始就很喜歡這漂亮姐姐
雖然一開始有被吐槽,有生氣,有哭
但他應該是從第一印象開始,就很傾慕這小姐姐了,表情不一樣呢
五湖盟這段
高崇向沈慎拿琉璃甲,其實也有點意思,沈慎照前後劇情看,很信任大哥
但這時要拿出來,他還是有點遲疑的
口頭上是說了"你拿了三塊,不是很危險",是真擔心,假擔心?不得而知
趙敬辦完事回來了,高崇告訴他,自己已有三塊琉璃甲
這裡是信任的講還是試探的講?我也不懂
如果從已知劇情走向的角度來猜,會有點覺得,高崇是不是故意讓外人知道的
讓想爭奪的人,注意力都放到他身上,衝著他來??
但又覺得高崇這種直腦筋的人,應該不會考慮這麼多??
鏡頭一轉帶了一下晉王
他得了一塊琉璃甲(不是二塊?),而且他還有一張琉璃甲的圖紙
說明了,他知道琉璃甲這事的緣由,可能跟江湖上的人爭的不是同一個原因
話說,晉王畫的也是梅花
是不是表示,即使他的心變了
曾經的年少,曾經的周子舒和其他故友,仍在他心中有一席之地?
從收徒後開始開心笑了,我也開心了
最後一段四人戲,就是可愛就是了
曹蔚寧的尾隨,暪得過阿湘,逃不過阿絮法眼
(由此可證老溫武功真的不錯,之前幾次夜戲,都沒被阿絮發現他)
老溫吃醋很可愛,很直接又想趕阿湘走XD
但阿絮一句知己,又把老溫吃的死死的
阿絮這裡就有提自己時日不多,但老溫是顧著討厭曹蔚寧嗎?
還是覺得阿絮隨口說的,不是真的?反而沒什麼反應
不過曹蔚寧在提到神醫谷時,有刻意帶了一下阿湘和老溫的表情
表示阿湘知道老溫與神醫谷有關?
還是純粹只是覺得曹蔚寧話多又不走,很煩人???
聽到阿絮說,應該安置一下阿湘時,老溫若有所思了
可能是有被點到,認真的想,如果自己真有機會和阿絮四處遊走
似乎也得把自己帶大的阿湘安排好,才算是負責了
然後大兔子整個急得慌了,趕忙推薦自己,真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