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話、仰望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龍花了幾天整理心情。
解決了徹的事情,他才覺得自己有資格思考如何回復。伊芙蕾希雅那天的告白多少有點衝動,重新思考之後,會不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雖然早就答應徹要專注,這在短期間仍然很難。龍甚至忘了換上長劍,只用了小時候護身的短刀,對手還是伊芙蕾希雅的守護騎士克.德古加。
神情緊繃的小騎士眼神尖銳,一臉責備地看著他。
克.德古加不愧是德古加家族的人,如果被那溫柔可愛的外表蒙蔽,可能會以為他溫和可欺。
龍用短劍隔下他的揮擊,略帶驚訝地發現這個外表纖細的美少年力氣可真不小。
看得出他已經用盡全力,纖細的手臂上青筋畢露。
「三皇子殿下,您是看不起我嗎?」
「抱歉,我只是……」
「我明白。」小克說,「我只想確認一件事,您有回應公主殿下的打算嗎?」
沒有回答,龍揮開的短劍帶上黑火瀰漫的幽光。競技場上,一人腦袋放空、一人專注,結果仍然是龍贏了比賽。他居高臨下地看著被擊飛數次的克.德古加,被黑色的詛咒之火纏繞仍然無數次爬起。
怎麼不放棄呢?這麼想著又覺得可笑。
不正是因為有絕對不想放棄的理由,才會執著於此。
雖然克德古加的速對一般人會造成困擾,對龍卻沒有影響。他能夠很清楚地看見少年飛行地路徑,以最小的動作避開。
正式參賽前,龍的對手不是撤就是魔物,偶爾會跟兄弟們一起狩獵。跟冽切磋時他本來就多贏少輸,最近基本上都是單方面輾壓。
曾說過他很有天賦,龍本來不過一笑置之,覺得這是失敗者維護自尊的方式。可看到屢次輸給他的二哥在鬥祭場也所向披靡,龍才意識到他說的或許是實話。
——可就算是這樣,你也不願意跟我一起離開。
龍洩憤四地揮揮劍,強烈揮擊帶幾風刃斬碎了克的結界,守護魔導具無法承受攻擊,應聲碎裂。龍揮劍直指對方,會沒有揮劍。
「你是因為我不回答而生氣嗎?」
少年咬著下唇,那副不甘心的表情證實龍的答案。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種人,我跟你一樣不希望珍視的人受傷。」龍說,「我需要一些時間。」
「我可以把這當成一種保證嗎?」
「可以算是。」
克抬頭看著龍,終於低下頭。「我認輸了。」
裁判的宣告聲響起。
「勝利者,龍.曼德沙。」
龍收劍回鞘,下意識在人群中尋找,卻沒能看見想見的人,卻在下場時收到一束鮮花。他本想像平常一樣把花扔掉,看見上面的文字卻收了手。
「你的眼淚是劇毒,讓我為你著迷。」
署名倒是很耐人尋味,寫著「你的愛慕者」。
文字娟秀端正、用詞高雅,看來就知道身分高對。話很簡短,意義深遠卻只有他們兩人明白。
不必確認就知道這禮物來自伊芙蕾希雅,龍嘴角不自覺微揚。
冽湊了過來,「哎喲,這話可有點偏跛頗。你不是讓人哭的那個嗎?……噢,好痛,你還真的打!」
龍微微笑,「不然你把衣服脫下來,我幫你揉一揉。」
冽的表情空白了數秒,居然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開臉。龍就要依言去解他的領結,冽發出淒慘的哀鳴,「別別別,我是開玩笑的!」
冽突然壓低聲音。
「說起來……你跟那個公主殿下是怎麼回事?還有,你的魔王陛下最近心情似乎很糟糕,大皇后很擔心他,讓我來問你。」
「他的事情跟我沒關係。」
「哦,你們又吵架啦。這次撒嬌沒用嗎?」
看龍臉色陰沉,冽沒有再開玩笑,而是搭上龍的肩膀。「露姊很擔心你,又不敢直接開口,只好逼我來問。你還不打算跟她談嗎?」
「我沒事。」
冽湊近盯著龍看了數秒,「你哥我眼睛可沒瞎,看你這鬼樣子,怎麼能算好?如果你不是我弟弟,我一定討厭死你。就你這狀態在競技場還能連勝,簡直太羞辱人了。你在逃避什麼?」
這句話像是根戳入心窩的刺,龍不禁皺起眉頭。
「你還姑且不不論,姊姊事到如今才開始關心我的事情,又有什麼意義?好了好了,我不想談這個了。換個話題吧。今天的晚宴我也會去,所以,別再囉嗦了。」
「真的?要是你沒來,我就跟露一起去找你。」
龍哼笑。「來啊,反正你們又沒辦法進結界。」
「我可以在外面大喊你的名字,看是你覺得丟臉還是我覺得丟臉。」
龍扔給冽一個十足鄙視的視線,扭頭就要走。
冽在他身後說道:「你就跟露談談吧。你們小時候那麼要好,她是除了陛下之外最寵你的人了,就算她做錯了什麼,也該給她一個機會。…那啥,現在大家不也習慣了嗎?你只跟陛下要好也不行,多個盟友總比多個敵人好。更何況,你們同樣都是陛下的孩子,危難的時候有個人依靠也好。」
這番話冽不是第一次說,但他性格率直,經常說到一半就被龍拍飛。
「是她要你來當說客?」
「不是,老哥是我怕你寂寞啊!」
這話聽來像是玩笑,可是,冽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說。
兩人關係雖好,卻很少講到這種深入的話題。這回冒著被罵的風險開口,也是真心擔心。想到這裡,龍的口氣柔軟了不少:「我會考慮。」
「你想想看,未來的魔王陛下如果不是……等等,你剛剛是說你會考慮嗎?感覺我今天也會贏!」
「說什麼鬼話,你不是每天都贏嗎?」
「哈哈哈,我是說像你那種壓倒性的勝利。說到這個,你聽說了嗎?那個聖女公主又贏了,看她那麼漂亮,沒想到挺強的。你不是對她很感興趣,甚至還送了花給她?」
「我自有打算,還是很感謝你的心意。」
冽呆了呆,摀著心口,「感謝武聖皇,我可愛的弟弟終於長大成人了。」
龍笑得特別迷人,半開玩笑地抬起冽的下巴。「如果你是寂寞了,我也可以送給你。想要嗎?」
「去去去!我才不要男人送的花,不然你送我酒也可以。」
「是嗎?不嘗試過不能確定吧。不然我送你夜女神?」
「滾,我只喜歡女人,才不跟男人約。還有,不准再約別人的老婆了!」
龍故意搭冽的腰,壓低了聲音。
「那約別人的老公呢?」
冽發出慘嚎,倒退三步:「也不行!離我遠一點,再過來我要叫了!」
「……哥,小時候我還曾經覺得你可靠又成熟,為什麼過了幾年你就變成這樣了?」龍一臉同情,他故意壓低聲音,在冽的耳邊輕語:「一次就好,大家都這樣,不是嗎?追根究柢,就是女孩子太軟弱了。那種軟綿綿的生物很容易受傷,還會懷孕。」
「確實是這樣,有時候想要……等等,不行!」冽還臉紅了,代表魔族的尖耳朵泛紅,他崩潰地狂奔大吼:「對不起,我只喜歡女人啊啊啊啊啊!」
這邊動靜態太大,一群人訝然看著冽離去。
龍忍不住微笑。
雖然方法有些奇怪,但他確實被列鼓勵了。
心情稍微好轉,他在宮殿走廊與伊芙蕾希雅巧遇。
今天她沒有穿戰袍,一身神族公主該有的打扮。純白色洋裝外面搭上白藍漸層的輕紗,盤起的頭髮別上雕花髮飾,端莊又美麗。這樣的人理應跟殺聲撼天的競技場格格不入,龍覺得不論戰裝還是禮服都很適合他。
她的天使族侍者小克也在,投來的視線帶有戒慎的催促。
「三皇子殿下,恭喜你,這是四連勝了吧?」
「妳也是。」
回應已經想好了,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地點。
龍還在猶豫,卻聽見伊芙蕾希雅道:「這幾天我一直感覺道奇怪的視線,小克說跟蹤的人是你的姊姊,第一皇女露.曼德沙。她一直想跟我試探你的狀況,但我不確定能不能說。這幾天下來,覺得有點困擾。能幫我跟她談談嗎?」
回過頭,正好看見一個人影閃身躲到雕像後。
雖然速度很快,但技巧可不太好——沒藏住的半截裙子露在外面。
伊芙蕾希雅忍不住笑出來:「露殿下,我看到妳的裙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