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話、嚮往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將結束的美夢,將隨著初升的晨曦消失在廣袤的海水。
直到現在,她才意識到禁錮著左手無名指的婚戒是如此沉重。
表面上,伊芙蕾希雅是高高在上的王位繼承人,實際上卻非如此。與受到魔王陛下寵愛的龍相反,伊芙蕾希雅只有母親拉娜與小克勉強算是盟友,踏錯一步都是危險。比起身為王位繼承者的她,龍老就做好覺悟,才顯得猶豫不決。
看著龍冷靜過頭的側臉,伊芙蕾希雅忍不住懷疑,這會不會是……
不,絕對不是那樣。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聽見龍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就是我拒絕的理由之一。難道妳真的認為,以我們兩人的身分,真能毫無顧忌的彼此信任嗎?」
伊芙蕾希雅啞口無言。
「我確實愛妳。但是,如果有一天必須在戰場上相遇,我也絕對不會手下留情。難道妳沒想過,為什麼妳忠誠的小騎士總是反對我們在一起呢?絕對不是因為討厭魔族,是因為他是局外人,更能看清妳的立場艱難。」
伊芙蕾希雅想要辯解,卻說不出話。
「但妳畢竟是聖法提加的唯一繼承人,回去之後只要哭著向母親認錯,保證永遠不會再犯,他們肯定會原諒妳。」
伊芙蕾希雅一直以為,自己是在努力之後終於抓住了心愛的人。
實際上卻非如此。
想著一路走來的心情,揣想著龍是抱著什麼心情拒絕。
龍說的沒錯,這與情感無關。
她左手套上的訂婚戒指就是掐住喉嚨的詛咒。
在她能有脫下戒指、擺脫雷爾契家族的陰影之前,根本沒有資格提未來。她不是單身,有即將結婚的未婚夫,根本沒有約定的資格。
伊芙蕾希雅傷心又難堪,渾渾噩噩地被龍帶著往前走。
「……殿下……」
「伊芙蕾希雅殿下!」
伊芙蕾希雅才如夢初醒,猛然抬頭。
映入眼簾的是是一名黑髮紅眼的年邁女性,她正是月妃國的代理國主。
年邁的魔族女人一臉擔憂:「殿下,一路趕來真是辛苦了。房間已經為您整理好了,隨時歡迎您前往休息。」
這是說她不專心呢。伊芙蕾希雅有點尷尬,「不,不必了。我——」
龍笑容滿面地打斷伊芙蕾希雅。
「伊芙蕾希雅殿下不需要休息,但我需要。畢竟我可是被魔王陛下嬌養的脆弱黃子,禁不起長途跋涉的勞累。如果兩位不介意,我可要去休息了。」
國主一臉不可思議,露出苦笑:「殿下您可別這麼說。我們都知道,您是最有望成為未來魔王的人。如果陛下聽到您這麼說,肯定會不高興。」
「哦,是嗎?那就讓他更不高興吧。」
龍不容拒絕地拉起伊芙蕾希雅,匆匆行禮告退。
兩人跟著領路人前往準備好的客房,一路上無話。伊芙蕾希雅情緒低落,對自己剛才的表現感到非常失望。
為什麼今天這麼不順利呢?
與看來任性隨意的外表相反,龍穩重地交代了侍者,將她送入房間。
聽見龍問她:「伊芙,妳在想什麼?」
「……想你的事。」
龍明顯一愣,「我現在就在這裡,以後再想吧。妳早點休息吧,我先離開了。」
「不行,在你給我滿意的答案之前,我不會放你走。」
伊芙蕾希雅不容拒絕地摔門發出「砰」的聲音,把追著過來的小克敲著門喊著「殿下」的聲音隔絕在外。
龍的口氣幾乎有點無可奈何:「這裡不是滄雨,我不能留在這裡。」
「叩」一聲,門鎖被帶上。
伊芙蕾希雅逼近幾步,「你拒絕我是因為魔王陛下嗎?」
「……不是。」
這可真是有意思。龍看著伊芙蕾希雅踏踩著高跟鞋,試著把他逼到牆邊。伊芙蕾希雅態度強勢,口氣滿是懇求:「如果我已經是女王的話,你會考慮改變答案嗎?」
「不一定。我不會跟妳走,但我確實很喜歡妳……所以不想害妳。在妳坐穩王座之前,不論什麼努力都是徒勞。」
伊芙蕾希雅微微瞇起眼睛,抬腳用膝蓋輕蹭著龍的腿間。
「但你平常可不是這麼做的。既然如此,你不是應該更謹慎一點?」
這句嘲笑是暗示龍幾乎不怎麼做好護措施。雖說兩族生育率偏低,但是不無可能。龍心虛地別開視線。「我本來就不擅長忍耐,妳不是知道嗎?」
「我是挺喜歡這點。要不是這樣,我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殿下,您沒事吧?」拍門的聲音還在響。
伊芙蕾希雅道:「小克,我沒事。你去休息吧。」
「可是——」
「小克,」伊芙蕾希雅語氣重了一點,「再打擾我的話,我會生氣喔。」她伸手拉住龍的領帶,逼他垂頭,深深地吻了他。舌尖帶著不容質疑的侵略探遍了口腔的每一處,每當龍躲閃著想迴避,總會被她半強迫地拉回來。
雖然這有點壞心,強迫對方配合也並非她的本意。
他太難捉摸,只要鬆手就會從指間溜走。唯有在強吻她而不被拒絕的時候,伊芙蕾希雅才能確信自己被愛著。
不算熟練的吻沿著扯開的領結落在頸上。
伊芙蕾希雅終於停下,欣賞自己在龍身上留下的痕跡。
宛若要將對方連皮帶骨吞入腹中的吻痕。
聽見龍像是拒絕的聲音。
「等等,妳……」
最終小克終於慢半拍意識到伊芙蕾希雅為何語氣不善,低聲說了聲「抱歉」匆忙離開。龍還在閃躲,聽見小克腳步聲遠去才低聲說。
「妳在生什麼氣?」
不知何故,她突然想起了初識不久時對龍說過的話。
她看見龍身上的吻痕,笑著說「你的情人占有慾很強」。她很高興,那個所謂的情人變成了自己。
可她想要的不只有這些,想要的更多。
這看起來是個貪權又荒謬的條件,像是個明顯不過的陷阱。
是陷阱又何妨?
就算被甩了又怎麼樣?
——-只要她成為女王,再追求他一次又有何不可?
「親愛的,我沒有生氣。」
龍避開她的吻,口氣有點埋怨。「妳每次這麼喊我的時候,都不大高興。等等,妳在做什麼?這裡是神殿。」
伊芙蕾希雅一臉無辜,流暢地解開黑襯衫的最後一顆扣子。
「我知道啊。」被稱作聖女公主的人露出溫柔恬靜的笑,只不過,這回的笑容有點邪氣,「我相信寬容的女神大人會原諒我。」
「伊芙——」
更多的抱怨與拒絕被親吻壓了下去。終於分開的吻,在輕喘間勾出纖細的銀絲。伊芙蕾希雅在他耳邊輕聲呢喃。
「你是真的在意地點嗎?」
她很滿意地看著龍的耳朵微紅,輕笑著含住他的耳尖。
這傢伙確實很不擅長忍耐。
「不是,但我以為妳會想聽我解釋。妳就不怕國主對妳留下不好的印象嗎?」
「如果她是古板的光聖教信徒,打從一開始就該拒絕。對我來說,唯一需要確認的,只有母親的立場。來這裡只是為了旅遊同時上個保險罷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
龍垂頭注視伊芙蕾希雅。
「我以為聖女應該更擅長忍耐,對神殿懷抱著尊敬。」
「我知道你在猶豫什麼,也能理解你的擔憂。親愛的三皇子殿下,說點我不知道的事情吧?」說著撩起他的前髮親吻。
龍看來有點懊惱。
那雙妖異的紫色眼眸打量著她。聽見他嘀咕著:「這可是妳自找的。」
伊芙蕾希雅並不是沒有擔憂。
筆直走向死亡的人生實在太無趣,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走點歪路,才是自由。
最終,繁複的髮飾與洋裝在交換親吻與摸索中解開。
黑色長髮與金髮散落在一起,糾纏著難以區分彼此。
夜晚很快就會結束,即便再怎麼不情願,也得打起精神迎接白晝的到來。
或許有一天,此刻的情感會被炙熱的太陽灼燒殆盡。但伊芙蕾希雅知道,想起這個彼此相擁、祈禱不願意放手的夜晚,會是微笑大於懊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