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風在吹 —《想你》EP.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因為悲傷才哭的,是因為風吹的。因為眼睛酸。」

李秀妍淚眼婆娑對著韓正宇說。那時,兩人的心境都有著苦楚的淒涼。因為風在吹,和煦地吹拂著倆人新生的友誼...…那是韓正宇誠心對李秀妍的道歉「再也不會裝作不認識了,對不起。」
「不要哭,是因為風吹吧。因為眼睛酸。」韓正宇笑著張開手臂為李秀妍擋著風這麼說。
此時,一種油然而生的默契已然在兩人之間迅速滋長。
簡簡單單的曬衣夾,夾起了長年遮蓋臉龐的長髮。
第一次,笑顏,不自覺的在別人面前展現。李秀妍漸漸開始有了改變,從韓正宇為她別上"髮夾"開始。
「我只要有一個能在下雨天借我雨傘的朋友就夠了。」
因為有了想保護的朋友,勇氣倍增。李秀妍不再只是逆來順受的承受霸凌。
『我想保護你。』想保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朋友。
可以一起笑著吃冰棒的朋友。即使垃圾傾盆而下也甘之如飴。
可以分享昔日傷痛的朋友,醜陋的傷疤不再是記憶中的傷痕。
「現在不痛了吧,因為看不到它了」 韓正宇的溫柔,治癒了李秀妍心中一直未癒的傷口。
「唰——消失不見了,那些不好的記憶」
「現在重新開始,開始美好的記憶」
「吹到風的話,會流眼淚的。因為眼睛會酸」李秀妍張著手臂笑著為韓正宇擋著風......髮絲迎風飄落在美麗的臉龐。
因為風在吹,吹皺了一池春水,吹醒了韓正宇悄然萌發的愛情。
那聲輕輕落在風中的嘆息是初戀的訊息。
風,輕輕的吹,吹過路燈下初初悸動的愛情。
「秀妍啊」昔日的階梯上,29歲的韓正宇深情喚著15歲的李秀妍。
記憶中的她依舊是動人的笑顏。只是...…
「妳在笑,我卻快氣死了。因為太生氣,都快氣瘋了。我就只等到今天,就只今天...…只今天。這樣下去,我會瘋掉的」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持續到永遠...…
只因為風在吹,是眼睛酸,絕不是因為思念而悲傷。
那滴落下的淚水,是因為...…風在吹。
PS

第二集,因為兩小無猜情竇初開的愛情,那股懸在心口上的沉重,得以稍稍舒緩了一下,呼~

最後一幕中,29歲的韓正宇與15歲的李秀妍相遇在相同的時下...…這編劇的意圖好讓人期待,思念為愛情之本是吧~這幕的處理好讓人雞皮疙瘩啊,朴有天磁性的聲音的確傳達出濃郁的想念。到底什麼樣的愛情會讓15歲的初戀隨著時間而更加濃烈?
公車上的意外初吻拍得唯美,呂珍九演繹非常有層次,從原本促狹的雙眼,到不可置信、驚慌失措,無法正視到無奈的嘆息...…
我幾乎要起立為他鼓掌喝采了,這小子怎麼可以把初戀的悸動表達得這麼有層次,這麼傳神動人啦,好帥!
(寫於2012/11/10)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風潮音樂.為生活點播|用這些音樂,一起尋回內在的平靜在資訊爆炸又繁忙的日常裡,是不是經常覺得無法喘息呢?有些人透過運動來排解煩悶,也有些人透過閱讀來逃避現實,還有一些人透過音樂,為自己打造一處將內心安放之地,在音符流動的時間裡靜靜尋找內在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22
憤怒,往往是因為需要硬撐起來保護內在脆弱的防護罩 今天看了一段短影片,個人覺得充滿教育意義,不嚴肅且自然的生活互動,是最棒的教材和反思。是一部非常可愛的短影片,大家一定會有同感,不過我看到了更多,很想和大家分享。 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因為媽媽收走平板而不開心,便打包行李要離家出走。影片中看到女孩小小的身影背著可愛的大背包,嫩嫩的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12
20231010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風化雪月在大理~新作家【切格拉底】《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心得蒼山不墨千秋畫,洱海無弦萬古琴。 「風花雪月」原是曲牌名稱,在此卻是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旅途最後一站,脫離親朋獨行,多了對諸位的思念。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以科斯托蘭尼八十年的投資經歷,寫下作為一個投機者所需要的觀念;本書已是濃縮再濃縮的精華了,【切小】自認投資菜鳥望塵莫及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10
新的 Meta-analysis 研究發現,即使在被認為是「久坐」的情況下,每天多走幾步可以降低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的風新的 Meta-analysis 研究發現,即使在被認為是「久坐」的情況下,每天多走幾步可以降低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的風險。全因死亡率在 4,000 步左右開始下降,心血管死亡率則在 2,300 步左右開始下降。這項研究是針對大約 25 萬人的大型數據集所做的,提供了現實世界的證據。每增加500或1
avatar
許栢超
2023-08-15
《搖滾青春練習曲》你要冒著被嘲笑的風險,因為夢想本身就是一場冒險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以拍攝獨立電影著名的愛爾蘭導演John Carney的作品,從『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練習曲』,再到編導迷你影集『摩登情愛』,以影像和音樂描述各個劇中角色們之間情感的互相牽引,都能觸碰到我深不見底的內心角落處。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1-04-19
《我在犯罪組織當編劇》-你想成為誰?沒有改寫不了的人生,只有不願付出的代價 主角何景城白天在醫院任職,晚上則是暗蕨組織的編劇,而暗蕨組織是一個能幫人改寫人生劇本的地方,若想修改自己人生劇本的條件是,付出你所有的財產,並且提供一位參考對象作為範本,而對方生命的好與壞,皆一併承受。
Thumbnail
avatar
小茹子
2021-03-31
《每日一句》因為你的不在乎,導致我的無所謂│紙飛機寫故事算了吧,慢慢成為了口頭禪 「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謝謝你們→ 按讚、留言、轉分享、是我下篇作品創作的動力 〈前 往 紙 飛 機  IG〉 〈前 往 紙 飛 機  FB〉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5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