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2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 :1963年的今天,日本第一座天橋於大阪車站落成,所以今天是天橋之日。
原來大阪車站的天橋是日本第一座天橋啊,不過天橋真的很方便呢~有天橋就不用等紅燈了,而且現在也有無障礙的天橋。是說電視劇也很常在天橋上拍攝呢哈哈哈,我都不知道拍過幾次了😂
btw 現在正在排練的舞台劇,好想沒有天橋的場景,但有橋的樣子,下禮拜就要開演了喔,我現在每天如火如荼排練中,老實說真的快累死了ಠ_ಠ,腰好痠膝蓋也好痛,不過我們11個演員都很努力,尤其是マキタスポーツ桑,因為他的角色活動量很大,但他大我7歲喔,真的覺得他好厲害。
這次一起合作的演員幾乎都是第一次合作,雖然有些人以前拍電視劇時有稍微合作過,但幾乎都是第一次,マキタ桑和夏子也都是第一次,我覺得他們的演技很厲害,不是刻意表現的,而是由內而外自然表現出來的,像我的演技就是稍微計算過的。而且其他演員專業的領域也各不相同,正因為專業不同,所以同一句台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現方法,但這沒有對錯,每種表現方法都值得學習,我覺得超有趣的!舞台劇就像做菜一樣,都要做許多事前準備,我覺得把完成品獻給觀眾前的準備過程是很有趣的,也會思考要呈現怎麼樣的風格給觀眾。我大概是睽違兩年半演出舞台劇,上次在新橋的演劇場演出好像也是三年前的事了,所以現在滿期待的~
是說這次合作的演員中有一些是女演員,每次排練的時候一定會有在吃東西的人😂😂,以上就是我的排練日常。
.
聽眾點播了尾崎豊的OH MY LITTLE GIRL
.
聽眾問Mabo 吃雞肉串的習慣
Mabo :我最近很常和舞台劇的大家一起吃燒烤,總之大家都是拿自己喜歡的然後一次烤起來,不過我個人是喜歡烤一支吃一支。
至於喜歡鹽味的雞肉串還是抹上醬汁的雞肉串,我會根據部位來決定,不管是雞肉串還是豬肉串都是,不過如果是烤雞頸肉(せせり),我會先用鹽味烤一次,抹上醬汁後再烤一次。豬肉串的部分,如果是吃豬舌(タン)、橫膈膜(ハラミ)和豬頭肉(カシラ),我一定會用鹽烤,其他內臟類的就會抹醬汁,豬肝(レバー)也會抹醬汁。雞肉串好像大部分都是吃鹽味的,只有雞肝(レバー)、ちょうちん和雞腎(せぎも)會抹醬汁,不過不管怎樣我最喜歡吃雞肉串了!
※ちょうちん:不知道這個怎麼翻,ちょうちん就是雞的卵黃(有時候在買鹹水雞的時候會看到,在台灣好像叫卵丹,日文叫きんかん),和輸卵管(ひも),要卵黃和輸卵管一起才是ちょうちん喔,不過感覺滿好想像的,因為ちょうちん是日文的燈籠,輸卵管+卵黃,應該滿有燈籠的畫面的……吧:)
ちょうちん本人
之前在二軒目的時候也和來賓聊串燒聊得非常熱烈,不過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先把串燒上的肉和竹籤分開再烤很違反常理,但我覺得沒關係的,畢竟插竹籤本來就只是為了烤的時候方便而已,外國人吃BBQ的時候也沒把肉插在竹籤上呀。
不過在日本,雞肉串本來就是路邊小吃,像蕎麥麵阿壽司也是差不多性質的,想到我以前在橫濱的時候,在超市前會有賣雞肉串的攤車,我超喜歡這種小攤販的,而且以前100円就能買到三串,不過是因為我買的都是雞腸(しろ),所以比較便宜,如果是雞頸肉就會比較貴,我在北海道的時候沒吃過雞腸,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口感很奇妙,但後來就愛上雞腸了,我和雞腸的友情已經長達35年了👍,現在不管去哪都會想吃雞腸。
所以說我也很喜歡燉煮(煮込み)內臟,喜歡到用煮込み為家裡的狗狗命名😂
.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下酒菜
Mabo :雖然大家心中的第一名都不同,不過我覺得雞肉串是必備的,總之就是雞肉,雞肉配燒灼或是檸檬沙瓦都很棒,不過最讚的組合還是生啤酒配肯德基的炸雞,而且夏天就想吃肯德基,雖然日本酒也有不少不錯的小菜可以配,但我個人偏好垃圾食物。
另外我也很喜歡「蕎麦前」,從以前就很喜歡在蕎麥麵店小酌,而且好像也只有這個時候會吃魚糕,我會先吃一點魚糕,再吃玉子燒,然後喝點啤酒,吃點雞肉串後再吃冷蕎麥。
蕎麦前:在蕎麥麵店喝酒的話會出現的set,會叫蕎麦前是因為通常酒是在吃蕎麥麵前喝的,整個set通常會有日本酒、魚糕、玉子燒和天婦羅等等。
蕎麦前示意圖
另外最近最常自己做的就是用桃屋的玉筍做下酒菜,會搭配豆腐一起,然後再加一些蟹肉絲、滑菇、天婦羅花和海苔,這個不管和什麼酒都很搭唷,而且夏天到了就想吃這種清爽的東西。有時身體比較疲憊的時候,就會用水煮豬肉加納豆,先放柚子醋、麵汁、芝麻,再加納豆和溫泉蛋,最後放上藥味後再加入川燙好的豬肉片,有時候也會加點蔥或韭菜,這個不僅很適合當下酒菜,也很適合配飯。
還有一道菜是我十年前上一個節目時有分享過的我的原創料理,我現在也還是會做來吃,簡單來說是燉內臟,但又有點韓式料理的感覺,先把洋蔥用韓式辣醬跟洋釀醬一起拌炒,然後加辣椒粉,再加整罐番茄罐頭,因為是Korea 和Italy 的結合,所以這道菜的名字叫コリタリア😂,有時候也會視情況加鮮奶油或醬油,不過其實也是燉煮料理的一種啦,我偶爾在夜晚小酌的時候都會配這個。
btw 我以前好像也說過,如果去超市的時候決定那天晚上要來小酌一下,一定會再買個生魚片回去,可能是鮪魚、花枝、鰹魚或貝類,不過最近比較常買鰹魚和蛤蜊,如果是買貝類的話,比起生吃,稍微川燙一下口感更棒。
.
聽眾點播了竹内まりや的人生の扉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的早餐烤魚四天王是鮭魚、鯖魚、沙丁魚和遠東多線魚,不過秋天的話沙丁魚會改成秋刀魚
Mabo :我的四天王幾乎和這位聽眾一樣,第一名一定是鮭魚,第二名是鹽烤鯖魚,第三名是西京焼き,因為我喜歡白味噌甜甜的味道,而且西京焼き和鰆魚很搭,現在也剛好是鰆魚的產季,啊但我還有第四名,秋刀魚雖然也很好吃,但有配飯的話我還是會選遠東多線魚,哈哈哈哈哈哈幾乎和這位聽眾一樣了😂
※西京焼き:先將魚用白味噌(西京味噌)醃過再拿去煎,通常會拿來做西京焼き的魚類是銀鱈、鮭魚和鰆魚
聽眾分享聞到這個味道就會肚子餓的四天王,第一個是路邊攤炒麵的醬汁在鐵板上微焦的味道,第二個是回家路上不知從哪家飄來的咖哩味,第三個是薯條的味道,第四個是櫻餅的葉子的味道

Mabo :我覺得這位聽眾一定是女孩子~我的話因為也很喜歡醬油微焦的味道,所以喜歡雞肉串店的味道,或是烤鰻魚的味道,還有有時候在吃蕎麥麵的時候,我平常點的是豆皮蕎麥麵(きつねそば),但如果隔壁的人吃的是咖喱蕎麥或咖喱烏龍麵,就會覺得隔壁的更好吃的感覺😂😂,不過我們今天狂講吃的耶😃
聽眾說他的紅豆四天王⋯⋯
Mabo :又是吃的啊😂😂😂
他的紅豆四天王是冬至南瓜、紅豆麵包、紅豆餅和紅豆麻糬
※冬至南瓜(冬至かぼちゃ):又叫做「いとこ煮」,日本冬至的時候會吃的料理
雖然紅豆沒在名字裡,但這道料理確實有紅豆
Mabo :我的紅豆天王只有牡丹餅,因為我平常不太吃紅豆麻糬或是紅豆糰子,也不會吃年糕紅豆湯,平常會吃和紅豆有關的東西好像就只有銅鑼燒、鯛魚燒和金鍔(きんつば)而已,還有一年大概只會吃一次的羊羹,而且要配很苦很苦的茶,先吃一口羊羹,配一口茶,然後再吃一口羊羹,再配一口茶,然後再吃一口羊羹後要配醃漬物,在日本會拿來配茶的除了甜食就是醃漬物,而且吃完甜食後再吃醃蘿蔔之類的真的很不錯,甜甜鹹鹹的感覺讓人欲罷不能。
※牡丹餅(おはぎ):用紅豆泥將麻糬或糯米飯包住的一種和菓子,有些牡丹餅會在裹上黃豆粉或芝麻。

※金鍔(きんつば):比較不常聽到的和菓子,就是把紅豆餡包在一層薄薄的麵糊中下去煎,通常是方形的,不過好像也有圓形的,另外除了包紅豆餡,好像也有地瓜餡的。

聽眾說他覺得發音很困難的四個單字是「修学旅行」(しゅうがくりょこう)、「手術中」(しゅじゅつちゅう)、「竜宮城」(りゅうぐうじょう)和「ダジャレ」(冷笑話)
Mabo :「手術中」真的很難唸,所以現在拍戲的時候都不講手術了,講オペ😂😂😂
聽眾說他的水果四天王是西瓜、水梨、桃子、哈密瓜
Mabo :西瓜和水梨也在我的四天王內,另外兩個是葡萄和櫻桃,唉⋯⋯肚子餓了,大家聽到這個應該也餓了吧
.
最後聽眾點播了Billy Joel的Piano M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