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ELLE 2021.3 조병규의 밤과 소문 趙炳圭的夜晚與蘇炆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次ELLE還有Q&A的影片→點我
終於等到ELLE發線上文字版了!
我覺得ELLE的圖都拍得好好看,拿到雜誌之後愛不釋手:)

現在當紅的,趙炳圭講述的夜晚的告白。
我真的好愛這頁


這張也愛死
結束《驅魔麵館》的拍攝後,睡得好嗎?
這幾天睡得很好,拍攝的時候也是在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不過我原本是睡不久的人,可能是因為太專注於拍攝,明明體力不支,卻不知疲倦。
可能是身心靈都處於完全覺醒的狀態
可能吧,我平常的睡眠時間不超過4小時,從小就是這樣,所以成為了做這一行的優勢,雖然睡的時間比別人少,但卻能堅持得更久。
醒著的時候都會做什麼呢?
空想。我在凌晨4-5點的時候狀態是最好的,這時段主要會思考要拍什麼電影,或是做什麼企劃,這一行有很多人不會看電視或電影,我也是。有時候看完成的作品,會一直想作品拍攝的過程,看來我還沒有能好好欣賞完成品的功力,而且我也不會看自己出演過的作品。
那想看的時候會看什麼呢?
我會看書。可能是小時候踢過足球,長大後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但也在找動態的興趣,我想試試看潛水,因為我怕水,所以想克服。
你在國三的時候放棄了足球,轉而向戲劇發展,也從紐西蘭回到韓國,當時父母是反對的,你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人嗎?
家人都說我這是「突變」,從小就常聽到別人對我說「哪有小孩可以這麼隨心所欲的」,儘管如此,父母還是很清楚我是敏感的孩子,開始演戲之後也常常因為父母的苦口婆心而感到猶豫。
什麼意思呢?
我畢業於安養藝術高中和首爾藝術大學,在安養藝高同屆的80人中,還在演戲的只有3、4個人。首爾藝大同屆的120人中,有一半的人從事其他行業,剩下留在業界能演舞台劇的、能演電視劇的、能同時演電視劇和電影的、甚至能在電影中演出好的角色的人其實真的沒幾個⋯所以父母非常擔心。而且我在20歲左右才開始演戲,只想做這行做久一點,從來沒想過能擔任主角。
能遇到《驅魔麵館》是件大事吧!
我覺得能擔任主角是上天賜予的,我是以非常堅決的心面對這部戲的,電視劇的名字包含了我飾演的角色的名字,而且趙炳圭竟然成為了主角,我覺得(演出這部戲)是非常好的決定。
(驅魔麵館的韓文是경이로운 소문,直譯的話是驚奇的傳聞,其中蘇炆的名字就是소문)
這部戲最終拿到了兩位數的收視率,你覺得哪個部分最鼓舞人心呢?
幾乎只有幸福的回憶。演員和工作人員很有默契,因為拍攝過程真的很幸福,所以沒有很在意結果和收視率,但拍攝過程如此幸福的作品能取得好成績,我就覺得很讚,而且這樣在其他拍攝現場也可以帶入「幸福優先」的道理。
透過節目公開了你五年來累積了70幾部作品,以20幾歲的演員來說,拍攝過這麼多作品是很不常見的,所以說你好像「忘了怎麼玩耍」。
悲觀地來說確實是這樣,不過在全力奔跑後想玩的感覺就消除了,雖然要強迫自己堅持到最後,但並不是無謂的消耗自己,如果能完全集中在工作,反而能讓自己在各方面成長。因為透過工作獲得的喜悅更大,所以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感覺疲憊過。
你完美控制眼淚的能力也成為了話題,不過對你來說只是技術問題。你出演了那麼多作品,這些作品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養分呢?
好像獲得了許多學習各種價值觀的機會,在努力解讀所有觀點時,也可以思考如何生動的表現出來。
我在20歲左右才開始演戲,只想做這行做久一點,從來沒想過能擔任主角。
你有什麼快速適應新的拍攝現場的方法嗎?
總是以白紙的狀態進入片場,會把之前在其他現場獲得的知識全刪掉。
在《驅魔麵館》出現了許多惡鬼,在現實生活中,如果趙炳圭只能抓住一個人,會想抓住誰呢?
我很膽小,但又很雞婆(笑),所以想抓一下池清臣,這種情況下我應該可以上場,只有抓住最強的人,才會產生使命感。
是屬於「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類型嗎?
沒錯,所以我不擅長和年紀比我小的人相處,雖然和長輩處得很好,但遇到年紀差不多的(在相處時)就會很小心。我和在《驅魔麵館》中飾演「瀚蔚」的演員同歲,飾演「秀虎」的演員小我一歲,我到現在還是和他們說敬語,但和俊相前輩就像家人一樣每天講電話,感情好到都不知道是朋友還是前輩了。
是因為在片場常常是忙內嗎?
可能吧,對於不好的回憶我一下就會忘掉,但可能在無意識中記住了因為年紀小而被無視經歷。我的哭戲也是這樣學來的,在不知道怎麼演的時候,當別人對你說「喂!你要哭啊!」的時候就要馬上哭,別人越強迫我越無法做到,很氣這樣的自己。或許他們會因為我對他們說敬語而感到不舒服,但與其對他們造成傷害,不如保持距離,這樣對大家都好。
蘇炆有雄民和珠妍這兩個好朋友,那趙炳圭的「摯友」是什麼樣的人呢?
我在學校沒什麼朋友,我從高中就開始學演戲,在學校裡就是一個「活潑的邊緣人」,而且從高中開始就是一個人住,我拼命演戲,在休息的時候遇到的四個朋友都是因為演戲認識的,其中一個就是金東希,東希來安養藝高考試的那天,我剛好擔任工作人員,我們在拍攝《天空之城》之前感情就很好了,他是唯一一個我希望他發展得比我好的朋友。我的其他朋友也都是圈內人,他們的年齡當然也各不相同,從30幾歲到20幾歲都有,可是最常刷卡的是我(笑),我的錢到現在還是由爸媽來管理的,雖然零用錢不多但還是想給他們買些什麼。
拍《天空之城》的時候,零用錢是15萬(韓幣),現在漲到多少了呢?
現在是25萬。拍完《金牌救援》後漲了五萬,拍完《驅魔麵館》後又漲了五萬。
這樣的零用錢模式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我很滿足現狀,也是多虧了這樣才能把片酬一點一點存起來,在沒有父母的(金錢)幫助下經濟獨立。我在21歲的時候獨立,那時媽媽幫我付押金,我自己付租金,在22歲存到1000萬的押金的時候,就完全經濟獨立了,都是多虧了父母有幫我管理好錢。
高中的時候也是一個人住在安養,喜歡一個人住嗎?
在成長的過程沒有受到父母太多的幫助,不管做什麼都喜歡自己解決,所以如果現在要依靠別人的話會覺得有點尷尬。
你還演出了各種題材的獨立電影,甚至是自己去努力爭取來的?
是這樣沒錯,在商業電影中常常飾演配角,當然,我認為飾演配角也是需要演技的,也常常在構思如何透過演技表現,但偶爾還是會想成為某個故事的主軸,能解決這個煩惱就是去演獨立電影或是預算少的藝術電影,透過這些能體驗到在商業電影中沒有的新鮮感及前所未有的經驗。
在《驅魔麵館》後公開的獨立電影《這裡面有外星人》,聽說你從企劃階段就開始參與了。
我和崔恩鍾導演一直想嘗試新的東西,因為預算不多所以要在三天內完成拍攝,不過是和合得來的人用3000萬(韓幣)拍三天的電影。在製作過程沒辦法給所有人片酬,但因為在富川奇幻影展中獲得了watcher 關注長篇電影獎,所以轉虧為盈,委員會還給了上映支援金,甚至找了片商,多虧如此,這部作品才能像商業電影一樣支付大家片酬,真的感到很欣慰。我最近正在和俊相哥構想一個新的劇本,準備和公司說要在明後年去全國各地旅行,進行拍攝。
活了20年才開始的演藝之路,現在覺得怎麼樣呢?
現在覺得非常幸福,我好像是以剛毅、察言觀色和膽怯這三種元素走到現在的。雖然很累,但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所以這輩子是不會放棄的,如果有下輩子我就不會當演員了,希望能當出生在財閥家的老么(笑)。
這張也好看到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2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