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想知道更多!韓國TV電視劇》113期採訪翻譯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徐仁國SEO IN GUK 雜誌訪談】

徐仁國 Seo In Guk

結束了忙碌的22年,23年也努力前進!

翻譯素材
もっと知りたい!韓国TVドラマvol.113
23年,我的挑戰依然持續著!
若要提名、調查2022年活動最充實的藝人,徐仁國大概會最先被提名吧?搜查喜劇《美男堂》與生存動作片《行動代號:狼狩獵》讓他作為演員展現完全不同的魅力;作為歌手則發行了兩首單曲,甚至開了粉絲見面會和演唱會等等,我們好不容易才抓住一進入23年就非常忙碌的他。而依約帶著新作與我們再度見面的徐仁國,頭髮染了兩種顏色,穿著與髮型相當合適的休閒裝扮,從演技到歌喉,以及即將進行的新計畫等等,我們展開了相當愉快的對話。

▋ 看起來很快樂的演出 與大量的台詞苦戰

——之前在106號的封面訪問時有對我們說過等『美男堂』播出後要再見面,今天實現了真的非常感謝。
我有遵守約定吧(笑)?能以2023年的首刊號來打招呼真的非常開心。
——那麼,我們先從『美男堂』的話題開始吧。這齣戲哪裡吸引了你呢?
犯罪側寫師偽裝成巫師去追查殺人事件的嫌犯,我覺得這個展開非常有趣;角色也很生動活潑,覺得能很愉快地進行拍攝。而實際上也是,和共演的演員們非常合拍,每次都很開心地進行演出。
——演出的時候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呢?
我覺得在當犯罪側寫師和靈媒時勢必要有很明顯的差異才行,所以有思考說必須要去改變氣氛。因為側寫是以解決事件為目的,所以進行時我會給予人物冷靜的威壓感,作為巫師則會有時很歡快、很沉重,或是很恐怖,會根據客人來變化。
——實際上對看面相或是四柱八字有興趣嗎?
以前的話很討厭。我從小時候就很常被說面相很不好。眼尾很細長、有淚痣,人中很短也是,面相學上來說好像都不好。不過多看幾次之後開始覺得有趣了,年末年初的時候也會開始看新年運勢。是聽到好的會覺得開心,聽到不好的也會稍稍留意的程度。
——演出的南僩俊一角是個自戀狂。「我怎麼會這麼有人氣」、「喔,真是性感」之類的台詞,在講的時候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其實這是我從以前就在思考的事情。謙虛當然很重要,但比這個更重要的是,自信。如果是自己說「做得到」,感覺就會湧現出勇氣。當然這很厚臉皮又大膽沒錯,講的時候也會覺得不太好意思,但我覺得也確實能湧出一股力量。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所以我很喜歡敢於說出自己魅力的僩俊,也不會覺得講出這些台詞會很尷尬。
——你原本就很懂得表現自己的優點嗎?
沒錯!我喜歡讓自己去確認「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會特別表示自己擅長什麼樣領域的事情。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很肯定,不需要說明除此以外的事情。例如,我很常在討論電視劇的會議上被問說「擅長什麼?」,這種時候我不會特別謙虛,而是率直地說出我擅長什麼事情,這樣彼此後續也會很愉快。如果是不擅長的事情,我覺得直接說「我會努力看看」也會比較好。
本期最有價值的兩題提問與回覆。
——『美男堂』實際的討論會議也是這樣嗎?
當然了。我也說了覺得自己很擅長動作戲。對我來說,比起自我陶醉的台詞,犯罪側寫的台詞還更困難。
——這是為什麼呢?
台詞的量太多了。又不能不去記這麼長的詞,而且還得用不太一樣的感覺,傳達給美男堂小隊和重案七組的成員。雖然是在說同樣的事情,但只要講得有點不一樣,就會讓我一片混亂。拍攝剛開始的時候時間很多所以還好,從第六集之後都要連帶進行下一次的準備,真的很辛苦。我為了做準備也犧牲了睡眠時間,導致體力都下降了。
歌詞金魚徐仁國人設依然穩如泰山(ゝ∀・)b
——實際上有沒有「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時候呢?
瘦了的時候。正確來說是努力減肥之後的隔天,臉沒有水腫的時候。照鏡子的時候會,會想說「看來今天拍攝會很順利呢」(笑)。我現在是沒有在減肥的時候,真的什麼都沒做,最近也被工作人員問說,是不是差不多該減減肥了(笑)。
——與特別增肌的『行動代號:狼狩獵』相比有什麼不同嗎?
我的肌肉掉了滿多的。拍攝『美男堂』的時候其實沒辦法去運動。老實說,演宗斗的時候真的很幸福,因為我是一邊吃一邊運動。之前我都是很痛苦地在飲食控制,這個時候則是進行了快樂的一天六餐。每天感覺力量越來越高漲,做肌力訓練也完全不覺得可怕。

與有緣的共演演員們 相處融洽的拍攝現場

——讓我們回到電視劇的話題吧。僩俊的服裝非常華麗呢。
導演有說希望能用一些比較鮮豔的顏色。實際上靈媒們身上穿的衣服、扇子等等的小道具不也是色彩鮮豔的嗎?我覺得那些東西用西裝來表現還滿有趣的,所以想說要穿一些紅色或綠色的衣服。巫師用的服裝我是全面交給服裝造型師來負責,而除此之外的衣服,我也有出一些意見。例如說,僩俊平常穿的衣服就會和我自己常穿的衣服混在一起。
——其他還有別的場景是你自己的點子嗎?
還滿多的。因為我是喜歡即興表演的那種人,甚至是,我本來就喜歡讓一些台詞看起來有即興表演的感覺。這樣做總是會讓表演的完成度更高,看起來也更有日常感。如果能讓觀眾覺得「這段也太真實了吧?該不會這段是即興?」的話,對我來說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了。
——在你即興演出的幾幕中,自己最喜歡的是?
有一幕是我在護送車中無聲哭泣的戲。因為背了黑鍋過於悔恨而大聲哭泣的時候,被法警要求要安靜,我想說那就安靜地哭吧。後來也得到導演許可就這樣演了。不只導演很開心,觀眾也說覺得很有趣。再來還有,有一場戲是把人誤認成喪屍,要驚慌失措地祈禱。因為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所以不知道一般祈禱的方式是什麼,最後就即興了一段「感謝天父獻給我們每天的糧食……不是這個」。那時候做了這個飯前的禱告,感覺還滿有僩俊式的有趣,我覺得這部分還不錯。
——在演這場戲的時候,跟飾演其中一名小夥伴的演員郭時暘很合拍呢。
我從之前跟他就滿熟的了。以前在某部電影的慶功宴上見過面,因為我們兩個同齡所以很快就變得要好。因為是跟關係好的人一起演戲,的確會覺得很開心。這一次,時暘演的人物跟他之前的角色氛圍和感覺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違和。不過倒是和私底下的他感覺滿像的,非常地溫柔和單純,我特別喜歡。
——跟其他的演出者感覺也都很有緣份呢。
是這樣沒錯呢。我和女主角的吳漣序本來就是朋友,演出檢察官的權秀賢則是在合作『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之後關係就一直都很好。飾演我妹妹的康美娜這次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們很快就打成一片了,多虧如此才能順利演出。
——描繪出宛如真實一般的兄妹相處,真的非常有趣。
美娜是怕生的類型,而我其實也是。但就如大家所見,這對兄妹如果在劇中看起來很疏遠是不行的,所以我就先向她搭話了。我跟她說雖然我是前輩但也不用太在意我,可以用「欸」這種平輩語氣,或是小小欺負我也沒關係,不用顧慮這麼多,演就對了。因為我自己真的有個妹妹,要像這樣表現兩人的關係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我和我妹,就跟他們兄妹一樣(笑)。
分享徐家兄妹相愛相殺實錄:
——雖然很怕生,但兩位的關係也是好到可以請對方來演戀人呢(笑)。
那是美娜來幫忙拍攝我的新歌 MV。我在社群上傳了那時候用來表現戀人概念的照片,雖然寫了「感謝妳來幫忙」,結果大家都只看到照片呢。報導寫了各式各樣的內容,真的對她感到很抱歉。我後來直接打了電話跟她道歉,她反而跟我說了沒關係,這沒什麼好道歉的。

如自己所希望的 成功演出了喜劇

——之前的採訪中,有說過自己已經大約五年沒在搜尋引擎上搜過自己的名字?
這個依據情況會不太一樣,我其實滿常逛粉絲聚集的社群或是咖啡論壇之類的。粉絲比較會說相對冷靜、嚴厲的評論,我會聽取這些意見,如果有要改善的地方就調整,反應很好的部分就會記下來。雖然不會去特別搜尋自己的名字,但還是會去看這種社群反應。
這本雜誌的編輯部真的深得我心,有夠會問!
——平常是會聽別人說話的類型嗎?還是會喜歡聊自己事情的類型?
我是會聽別人說話然後給回應的類型,因為不太喜歡說自己的事情。我覺得這是我的個性問題,如果說了關於自己比較痛苦的話題,就會覺得很生氣。因為會想起不好的事情,這種時候我會什麼都不做就靜靜待著,等著自己慢慢平復。
——從出道之前就是這種比較不強硬的個性嗎?
自從從事這份工作之後,我覺得自己變比較開朗,也比較愛開玩笑(笑)。才剛剛出道的時候,我想說自己得要在鏡頭前很顯眼才行,所以會做一些跟自己個性相違背的事情,現在就不會了。因為現在世界已經變得能去表現原來的自己,所以我也會用這樣的狀態去展現。
——我想僩儁是個令人著迷的角色,那你對自己的演技已經滿足了嗎?
因為想讓大家在《美男堂》裡看見喜劇表演的最頂點*,所以我自認已經拿出最好的表現,但這樣說並不代表我已經滿足了。最多只有覺得這幕做得還不錯的程度,我想自己還差得遠呢。
*註:日韓文比較會省略主詞,這邊意思感覺比較像他想展現自己目前演出喜劇能達到的最高點。
——目擊好友檢察官(宋在臨飾演)的死後悲傷哽咽的那場戲讓人印象相當深刻呢。
那場戲真的很辛苦。因為還有犯人刺殺檢察官之後,在房子裡放火的情節。當然是在專家指導下安全地進行,但實際上在拍攝時真的有放火燒。因為現場正在冒煙,我又要持續演哭戲,所以連體力都快到極限了。像這樣身心都很痛苦的場景,一定要有伙伴們的幫助才行。不論是導演也好,或是時暘或在臨都在身邊支持著我,才讓我能沉浸其中好好發揮演技。
——像這樣能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喜劇和懸疑劇的祕訣是什麼呢?
我想是一邊考慮著現實感一邊演出的關係。《美男堂》是一部愛情喜劇元素很重的電視劇,例如明明是嚴肅的氣氛卻會出現一些蠢事,或是會在慎重行動時發生失誤等等。因為會用這些情節來讓觀眾發笑,我覺得比起特意搞笑,努力在能做到的範圍內自然演出會更好。我想這就是能在剛剛說的所謂喜劇和懸疑劇中不會感覺很違和的原因。
——你似乎在演出本作後發現了全新的自己,具體來說像是哪方面呢?
我體會到比以往自己能感受到的還更興奮的情緒。在出道作《愛情雨》的時候,因為還覺得很尷尬,一下子沒辦法好好演出喜劇,所以我都會出現一些很奇怪的動作。不過《購物王路易》或是這次的僩儁,都是我在學得要領後演出的作品。理解僩儁可能會做出的表現或行動後,演繹出來的結果就勢必會讓情緒這麼高漲。我也再次發現原來自己能做到這種程度。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下次也還想挑戰比《美男堂》更誇張的愛情喜劇。

以好的方面來說成功騙了觀眾
《行動代號:狼狩獵》演得非常過癮

——說到挑戰,就是《行動代號:狼狩獵》了。
我非常喜歡電影觀眾們的反應,尤其這的確就是我想像中的反應。我看到最多的感想是為什麼(我的角色)這麼快就退場了,但這就是我最想瞄準的部分。觀眾們來到電影院的時候,對於主角都會帶著某種程度的預測,但我覺得光是背叛這個最初的預想就非常有趣。而且我覺得我飾演的宗斗在電影裡有充分地完成他的使命,所以我非常滿足。
——宗斗原來並不是個體型很巨大的人物嗎?
是這樣沒錯。導演原本是這麼描繪的,但我把角色跟我相像的部分全都消除掉了。觀眾能夠接受一個罪大惡極、犯下罪行後逃往菲律賓的罪犯集團首領是由徐仁國來演繹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宗斗的殘暴性並不是從台詞或是行動中展現的,首先會從外表就看出來。為此我才從68公斤增重到86公斤。
——聽說還去了濟州島訓練呢。
我覺得在已經住得很習慣的首爾訓練就會偷懶,如果去不熟悉的地方感覺就會認真起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所以才特別過去。對我來說這也是第一次嘗試。我一直都是在達到目標之前會先神隱起來,切斷和外部的聯繫在家裡自己窩著,以製造出可以集中精神的時間。
——關於宗斗,有從金洪善導演那聽說過什麼嗎?
導演有跟我說過,宗斗出生即惡。他在殺死他人的時候,想的不是「我要讓你感受到痛苦」,他是個覺得「我要破壞你,這有什麼錯嗎?」的角色,感覺像是破壞物品一般的輕巧。回想起類似場面的話,有一幕是他在警察胸口刺入了刀子。他也沒有開心地笑,只是靜靜地盯著看而已。我想要給人有種「他到底在想什麼啊」的感覺。
——充滿狂氣的眼神也造成了話題呢。
我以前因為左眼有三白眼所以還滿自卑的,後來成為演員就不怎麼在意了,還想著要是有演到壞人角色的話,絕對要拿來用,對我來說這就是秘密武器。所以,我在演宗斗的時候把這種自卑完全忘光,單純地照著自己想做的去演。然後就收到了「眼神很瘋狂」這種令人高興的評論。
——關於眼神還有什麼幕後花絮可以分享的嗎?
是關於電影結束拍攝後才發行的單曲《LOVE & LOVE》,在拍其中的主打歌〈MY LOVE〉MV發生的事。在《美男堂》中也有特別演出的演員音文碩*擔任了MV的導演。那時我被他指示要「對著攝影鏡頭輕輕微笑」,明明照做了卻被他說「很恐怖」(笑),還說「那不是看著心愛女性的眼神,而是想殺人的眼神」。看來我還殘留著宗斗的餘韻吧,哈哈哈。
*註:音文碩於1982年12月7日出生,2005年以唱跳歌手身分出道。2017年開始以演員身分活動,2019年演出《熱血司祭》開始獲得人氣。與徐仁國於電影《PIPELINE》中合作過。曾以自導的短篇電影受邀坎城影展,是多方發展的全能型藝人。
——像野獸一樣吃掉對方耳朵的情節真的非常衝擊。
那個是用特殊化妝製作的耳朵。事實上我雖然有咬它,但因為很像真正的耳朵,總覺得有點太現實而感覺怪怪的(笑)。另外,那艘運輸船的佈景也非常真實呢。在電影中作為重要場景的電梯也真的能動,引擎室也是借了真正的船來進行拍攝的。因為(電影裡)集結了這麼多(非常現實的場景),才能成為這麼逼真的影像。

作為歌手再次出發 連同休息的部分,開始努力工作!

——與合作演員們的攝影經驗如何呢?
大家都是非常好的演員,所以不管是哪一場戲默契都非常好。因為大家都很為對手著想,所以現場充滿了關懷,加上拍攝的強度很高,我覺得反而讓大家的關係變得很堅韌。和庭沼珉自從《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後又再度合作了,所以覺得很開心,不過我們幾乎沒有什麼一起的戲份就是了(笑)。
——日本的話預計4月7日會公開上映,想請你跟觀眾們說句話。
我想觀眾們應該會滿驚訝的,因為是至今為止的我從來沒有展現過的演技。雖然這麼說,但我想還是希望大家能集中在故事主軸上。我也充分用了很自卑的部分來進行演出,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
——22年發行的兩張專輯,是連製作都一起參與嗎?
剛剛前面講到的《LOVE & LOVE》是六月出的,十二月則是發行了《Fallen》。專輯裡收錄的所有曲子,包含作詞作曲,一路到MV的劇本構成,全部都由我和所屬的製作團隊Seocine一起製作。
——我們很好奇Seocine的事情,請跟我們再多聊一點。
成員加上我總共有三人,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都是不在幕前的一般人。我們一起工作還滿有樣子的,在日本發行的專輯也是和他們一起製作。我的話,從曲子整體的氛圍到使用的樂器選擇,全都沒有遺漏地參與。簡而言之,就是整體的製作者吧。
——作為歌手卻有一段時間沒有活動,理由是?
直到能真的製作我自己喜歡的音樂,意外地花了滿多時間的。所以我這次在製作單曲的時候,其實也沒有投入太多的期待,一方面覺得這次是過了很久的發行,也想說應該有很多人對我只有演員的印象,不過我卻獲得了很多迴響,與參與OST時完全不同的反應。我才發現我在這之前的想法其實是不對的。我現在會覺得即使從現在才開始,也要好好進行音樂方面的工作。
——作曲的靈感會從哪裡出現呢?
這個有時會不太一樣。我不太想每次都唱一樣的主題,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滿常會用季節當作主題,察覺到的時候就這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喜歡的季節是?
首先,我很討厭冬天。夏天的話還算是喜歡吧。不過我最喜歡的,果然是不冷也不熱的春天和秋天?例如說那種完全不會起風的日子,是只要稍微有吹風就能聽到聲音,但會連這種程度都不會感覺到的日子。宛如整個世界都靜止了一樣,我最喜歡這種時候。
——23年1月在日本和韓國都開了演唱會呢。
說到演唱會的話,我想先向粉絲們道歉。我在首爾公演前一天跌到了,身體好像因為這樣有點嚇到的感覺,從彩排開始狀態就很差,身體狀況都垮了,公演結束後我馬上大睡了一覺。幸好日本場有把身體調整回來,但還是很對不起粉絲們。如果我的狀態更完美的話,無論是我或是粉絲一定能擁有更難以忘懷的回憶。
首爾場其實已經很穩了大哥,再穩就太扯了……T.T
但聽到他吊點滴還是很擔心,請你好好休息嗚嗚嗚
——對於之後的音樂活動,還有什麼計畫嗎?
我想用像mixtape(由創作者提供的免費音源)這種形式的音樂,以輕鬆的心情繼續進行下去。因為之前一直都在休息,我覺得也是時候要回饋給持續等待我的粉絲們。因為我一直很努力地進行,相信很快就能聽到了。

請回答1997十週年 允宰是人生的一份禮物

——想請你聊聊參加了2022 Asia Artist Awards IN JAPAN 特別舞台的感想。
能被邀請去那麼大的舞台唱歌,真的非常開心。我在前一天的頒獎典禮也得獎了(笑)。那天拿到的獎是Best Artist(最佳藝人),我真的很高興。我覺得那是對同時進行演技和音樂活動的我來說最相襯的詞彙了。我之後說不定也可以自稱是「Artist的徐仁國」喔?(笑)
今天才發現AAA After Stage的Youtube影片被鎖了,可惡!
——在頒獎典禮之後,有去吃好吃的東西嗎?
當然囉。名古屋有名的鰻魚飯或是拉麵之類的,只要是能吃的我都吃了。剛剛也有提到,在《行動代號:狼狩獵》之後,我領悟到了幸福(笑)。最近對我來說,吃東西是最幸福的事了。光是吃東西,就會讓我的能量和幹勁源源不絕地湧出。
——最近也有看到那支為了紀念《請回答1997》播出十週年,與申元浩導演和其他共演者們一起見面聊天的影片。
影片是在飾演方成材的演員李施彥開設的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的,我們在那裡見了面,沒想到影片點閱數居然超過百萬,真的嚇了一跳。雖然花了比一般綜藝節目更久的時間錄製,結果只放了大概20分鐘出來(笑)。不過大家都很久沒見了,所以還是很開心。拍完之後我們一起去喝了一杯。
——當初沒想過《請回答1997》會得到那麼大的迴響嗎?
真的完全沒有想過。施彥在看了第一集的暫剪版本之後還因為很絕望哭了,我的話則是覺得「是我來當男主角,怎麼可能會成功」。因為我可是從搞笑的丑角一瞬間成為帥氣的主角,我想觀眾們應該會覺得很有違和感吧。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居然是我去當男主角。
我最喜歡他在電話裡叫恩地「은동이」,再刷1997一萬遍T.T
——對仁國來說,允宰具有什麼意義嗎?
對我來說這個角色是人生中很重大的禮物。他不僅是我作為演員累積經驗,被交付的角色之一,在僅有演出過一部電視劇的情況下馬上被拔擢成男主角,根本是難以想像的事情。直到現在我仍會說申元浩導演是我的恩人。因為那時候還是在有線台選秀節目出身的人,無法演出無線台節目的時代,但導演卻讓我去上KBS的人氣綜藝,甚至首部導演的電視劇也拔擢我成為男主角。我想正是托了導演的福,才會有現在的我。
——對導演說了這些之後,他有回覆什麼嗎?
我可以講實話嗎?他跟我說少在那邊講一些無聊的,哈哈哈。
2016年在得到Made in tvN 電視劇男子賞講過一次的感恩系小徐:
——在十週年的影片裡,導演有說想做個《請回答》系列主角們的外傳,如果屆時真的成真的話呢?
三個系列的時代好像有點不同呢,我覺得要集合起來可能滿難的,但如果是以獨立故事包含在同一部作品的形式,讓時間軸可以自由來去的話或許有可能呢,例如像《請回答1994》就有讓《請回答1997》的成員以客串的方式登場。事實上那時候我還滿胖的,突然被叫去要幫忙整個嚇死我。如果真的要做外傳的話,希望務必要在絕讚減肥期的時候來問我(笑)。
——最後,請告訴我們23年的計畫。
Seocine的音樂活動會繼續進行,也預計會和別的團體成員有個有趣的企劃。是影像、繪畫、照片、空間設計和時尚等等,會和進行各種活動的藝術家們一起組成團隊進行。和他們一起的工作預計會以展示型態來公開,我們身為製作方覺得很快樂,希望觀賞的人們也能一起享受。
感動死,本次採訪最有價值第二題。RUFF D快公開,我要排機票時間了(欸)

要選哪一個?
徐仁國的究極選擇

(雜誌有公開部份問題的影片版本,很可愛大家都要看!)
  • 斷食 vs 運動
我很喜歡吃東西所以不能斷食。最近很常吃TWO TWO CHICKEN的原味,會有市場那種烤全雞的味道,那個和燒酒一起吃真的很搭!
列入下次訪韓清單。
  • 即使不運動也會長肌肉的體質* vs 也會瘦的體質
光是呼吸就可以長肌肉的體質也太幸福了吧(笑)
這題影片和雜誌的答案不同,但下方回答一致,我韓文不夠好所以XD
  • 上健身房 vs 在漢江慢跑
比起跑步,我覺得力量型的運動更能感受到快樂。
  • 炸醬麵 vs 炒碼麵
我本來是喜歡吃炒碼麵的,剛好今天是想吃炸醬麵的心情。
  • 糖醋肉會沾醬吃 vs 整個淋上再吃
其實是一半一半,會取決於那天的炸物狀態而定。如果覺得有點硬的話,會預先拿大概五個起來沾醬吃。
  • 一個月只吃披薩 vs 只吃炸雞
  • 炸雞吃洋釀口味 vs 原味
為什麼呢?只要原味去沾洋釀醬就可以了啊。
  • 炸雞要吃 vs 胸
我不喜歡吃起來柴柴的肉。
炸雞要問幾題??????
  • 沒有起司的披薩 vs 沒有碳酸的可樂
披薩只要有醬料,就算沒有起司我也可以吃。更何況可樂我只喝零卡。
  • 義大利麵喜歡番茄口味 vs 奶油口味
黏呼呼的不是很好吃嗎?義大利麵的話我會吃奶油或是油炒的。
  • 鯛魚燒會從頭開始吃 vs 從尾巴開始吃
咦!這題好難喔。這個有時候會不一樣,平常的話會從頭開始吃。我有買可以用氣炸鍋炸的鯛魚燒,但目前還沒吃過。
  • 說到辣炒年糕就是血腸 vs 炸物
我尤其喜歡炸魷魚。
  • 咖啡 vs 果汁或是茶
我不會在意食物的卡路里,但很奇怪我反而會在意飲料的。所以比起果汁,我覺得咖啡類的會更好。我平常很常喝冰美式。
  • 如果接到了酒類的廣告會偏好啤酒 vs 燒酒
我不喜歡啤酒的尾韻所以不太喝,零卡可樂也是,不太適應後面的砂糖味。
  • 吃東西的時候會從好吃的開始 vs 不好吃的開始
  • 吃飽之後會直接去睡 vs 動起來
我吃完飯就會馬上耍廢,然後睡覺。後面的收拾就讓明天的我來(笑)?
  • 熬夜三天 vs 斷食三天
這是因為我比起吃,更喜歡睡覺!
  • 如果要拍戲希望是夏天 vs 冬天
《請回答1997》是在夏天拍冬天的戲。那時候雖然穿大衣、圍圍巾,但我覺得那樣還比較好。我真的很不擅長應付冷空氣,甚至覺得越來越痛苦。在家的時候我都狂開地熱,現在也很認真思考要不要買暖桌。
  • 打字聊天 vs 講電話
講電話的話感覺會有點負擔耶。當然,處理工作的時候講電話會更快。除了這種時候,我幾乎都會選打字聊天。
  • 聊天的時候常使用ㅋㅋ vs ㅎㅎ
ㅎㅎ是我生氣的時候用的。第一階段的憤怒用ㅎㅎ,第二階段就什麼都不回。
各位注意了,千萬別讓他回你ㅎㅎ喔!(?)
  • 其實自己是可愛的 vs 性感的
原本應該是可愛又性感(cutiesexy)才對,這次就只選性感了。
  • 覺得自己的賣點是淚痣 vs 酒窩
我小時候曾經點過一次淚痣,後來(淚痣)又重新變濃、變大了。韓國人常說眼睛下面長痣就會很常流淚,之前因為這樣覺得不太好才去點掉,但它最後又長出來了。我現在已經不在意了。
  • 沒有手機生活一年 vs 沒有朋友生活一年
只要和朋友在一起就會發生快樂的事情。只是一起喝酒或是一起出去玩也會覺得很開心。當然,擁有手機就容易取得各種消息,但除了這個之外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畢竟我是覺得聯絡會有點負擔的類型。
  • 《美男堂》的韓渽憘 vs《行動代號:狼狩獵》的李多妍
不是嘛,因為我跟多妍幾乎沒有交流啊。
導演,這就是為什麼就算你有可愛的蘑菇頭我也不原諒你的原因。
  • 舞曲 vs 抒情曲
舞曲?不,還是抒情曲……果然還是換成舞曲好了!因為我喜歡中板速度*的曲子。
*ミディアムテンポ:BPM大約落在84~120的曲子,速度不快也不慢。
  • 旋律 vs 歌詞
會這樣覺得是最近才開始的。我原本比較喜歡旋律,最近則是開始更在意歌詞的部分。
  • 沒化妝參加演技大賞還得獎 vs 畫了全妝卻只有參加演技大賞
我沒那麼講究化妝。只要頭髮有稍微整理的話,其實不怎麼在意有沒有化妝。
  • 覺得鬼更恐怖 vs 更恐怖
被鬼附身,或是被蟲爬上身體哪個比較討厭?當然是蟲了。
  • vs 海
我越來越喜歡山了。海的話因為有海浪,情緒容易被海浪影響,所以感覺會起起伏伏的,但山就是一直都很穩重。而且也能感受到季節色彩的變化。
  • 狗 vs
  • 晴天 vs 雨天
我不太喜歡從天空落下任何東西。只要是下雪或下雨的日子,我都會待在家裡。比如說我喜歡一邊喝燒酒,一邊沉浸在感傷裡,但主要還是因為不喜歡外出。
  • 要拍照的話選自拍 vs 全身照
  • 穿鞋的時候從左腳開始 vs 右腳開始
坐著穿的時候是左腳開始,站著穿的時候就是右腳,沒辦法選呢~(笑)
  • 羽絨外套 vs 大衣
  • 內襯的話更常穿襯衫 vs 棉T
  • 長袖加短褲 vs 短袖加長褲
我覺得這是最安全的穿法。
  • 黑色 vs 白色
因為看起來比較瘦,有污漬也不會很明顯。
  • 坐飛機的時候選窗邊 vs 走道
  • 三個月可以自由地到處旅行 vs 在家(休息)
我最近覺得打掃滿好玩的,所以會在家一邊玩一邊大掃除。
前兩天最近甚至留言罵了權隨便穿鞋子進秘密基地哈哈哈哈
過了十年,整個人從我獨傳奇徐仁國進化成打掃王徐隊長了。
  • 有想看的電影會去戲院 vs 等著上串流
  • 喜劇電影 vs 愛情浪漫電影
  • 時代劇 vs 時裝劇
雖然拍攝很辛苦,但能出演的機會非常少見,反而會被吸引。
  • 如果要再演一次會選《請回答1997》的尹允宰 vs 《高校處世王》的李敏碩?
我覺得自己已經沒辦法演出當初敏碩那種青春的感覺了。允宰則是高中生到成人都有出場,我覺得自己現在應該能演出更成熟的允宰。
  • 吃播有自信 vs 對拍做料理的影片有自信
我在料理方面完全是個失敗的人。
  • 想被說演技很好 vs 歌唱得很好
認真說起來,唱歌是我從國中、高中時期就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是會感受到壓力的程度。不過,我覺得自己對演技是很樂在其中的,所以如果聽到關於演技的稱讚應該會更高興吧。雖然這麼說,不管演戲和唱歌,我兩個都很喜歡!
  • 100%機會能拿到1億 vs 25%的機會可以拿到100億
十億VS一億的話,我會選擇安全地拿到一億,但那可是一百億耶?這樣的話我要選那二十五%(笑)。
  • 中頭獎的話會跟家人或朋友說 vs 會隱瞞
我覺得我會逃跑,哈哈哈。我也會不跟公司說然後自己消失。
  • 公演時讀稿機內容消失 vs 在打遊戲升級戰的時候PC消失會更生氣
遊戲畢竟是在玩。雖然我也是玩遊戲就要賭命的類型(笑),但和工作相比還是不一樣的。
  • 選擇當只要睡著就會打呼的人vs 被酷暑纏身的人
打呼又不是自願的,也不是什麼能控制的事情。如果是我的話?一感覺到熱,我就會移動到比較涼的地方繼續睡了吧。
  • 一輩子不能洗澡 vs 一輩子不能刷牙
當然這兩者我都不想要,但我更不能忍受不刷牙!
吻戲之神的堅持!澡可以不洗,牙不能不刷!

後記

這次也是有夠多,拿到雜誌的時候我還特地先翻翻看有幾頁,結果數到笑出來......翻譯的時候感覺好像沒有盡頭(´_ゝ`)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回答食物的部分感覺都很得意?有種「我就是這麼講究喔」的感覺,洋釀那題真的很......好像覺得自己真是天才,「這樣才能吃到兩種味道啊你不懂嗎?」之類的,什麼意思啊到底XD
但演技部份的問題我都很喜歡,每次都能感受到他對角色的研究和想法其來有自。不過整本最有價值我還是要頒給「自信論」和RUFF D會進行什麼類型的活動。
終於聊到這題了我感動死,不然每天看你們發文我都滿頭問號。
希望mixtape和RUFF D可以快點面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