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致裡的一致✿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教養的出發點,父親在意的點比較偏向有沒有人做了他介意的事情,或是事情的發生有沒有如他所預期;相較之下,母親則是叮囑著,妳這樣做別人會怎麼看、怎麼想。
從孩子的眼光來看,就搞不清楚他們到底要我怎麼樣?
小時候就覺得父母的教養觀念不一致,父親比較是民(ㄈㄤˋ)主(ㄧㄤˇ)路線;母親雖然想管,但因為父親常把沒關係、好啦好啦掛在嘴邊,所以母親的怒氣就會被硬生生地截斷,吞回去,然後生悶氣。
教養的出發點,父親在意的點比較偏向有沒有人做了他介意的事情,或是事情的發生有沒有如他所預期;相較之下,母親則是叮囑著,妳這樣做別人會怎麼看、怎麼想。
從孩子的眼光來看,就搞不清楚他們到底要我怎麼樣?
但是,有些事情倒是非常一致,就是——他們直到現在還是非常不一致,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依然各有一套標準。
還有,疫情期間的消毒標準也很一致,就是一進家門一定要東摸西摸之後,才去洗手,去洗手的過程中,還要先用沒洗過的手按個電燈開關、開個門之類的,反正就是東西都碰過了,才來洗手就是了。
是的,我就是在抱怨。一進門主動說要幫他們消毒還會被怒氣波及,後來我就放棄堅持這麼做了;偶爾還是會跟在後頭,把被摸過的東西都噴酒精,其他看不到的時候,就選擇——放寬心。
父母養育之恩重如山,我只是覺得兩位老人家都好有個人特色。
我的家庭真可愛🎶(唱起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