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占星看理財-你是否會衝動消費?!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常常會有衝動消費呢?再買東西之前呈現非常渴望的狀態,然而買完之後卻又回頭想想「當初為什麼要買?」如果有這種症頭,有時候只是你的「火星」正在作祟唷!
如果想知道答案,就可以先查查自己的火星落在哪個位置,可以先透過「占星之門」找看看自己的火星在哪個星座唷!
依我自己的生日輸入後就會出現下圖:
然後找看看自己的火星落在哪一個星座,接下來就會揭曉當火星座落在哪一個星座就會容易產生衝動型消費。

當火星遇上金牛座就會容易產生衝動型消費
「火星就像是一股原始的慾望衝動」「金牛座則像是人生的享樂」
當這兩個組合在一起就像是「衝動型的享樂行為」,然而火星就是一股激情,但在激情過後才漸漸恢復理智,才會突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為了一時享樂卻付出超乎預期的成本。
雖然對於衝動型消費可以透過消費前多思考來改善,不過就占星角度來看這比較像是「本性」,要徹底改變是較為困難得。
因此,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給自己較多的「消費限制」反而更能夠減少衝動型消費的金額。比如說信用卡額度不要太高、多用現金消費讓自己有感、強迫自己儲蓄等等的方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覺得「從占星看理財」主題很有趣,請多點個讚!讓我能夠知道大家的喜好,就能夠再多多寫關於這個主題的系列作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Hi 你好,我是Leon,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為「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因為我喜歡嘗試許多新事物,把自己的人生作為一種實驗,所以把人生所見所聞所想,整理成文字,寫下實驗心得。 也許某天你會做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做之前不妨參考我的實驗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