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365】德國生活不能不知道的暗號:「Luisa在嗎?」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電影院廁所,被一個告示吸引了過去。標題大大的寫著「Luisa在這」,原來是一個提供求助的資訊,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你人在德國,可以先了解看看喔!
Ist Luisa hier?
這句話是由明斯特婦女緊急求助相關單位所發起(Frauen-Notruf),主要在提供婦女針對性暴力等相關的諮詢與服務,而現在德國很多邦也都有響應這個號召活動。會選擇Luisa這個名字,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Luisa象徵Fighter(鬥士),而另一個原因是這個名字的發音和腔調就算在吵雜的環境也相對容易辨識。
所以這句暗號到底該如何使用呢?
如果你在約會時,約會對象做出的行為讓你感到不舒服或是讓你有不安全的感覺,需要尋求幫助時,可以利用”Ist Luisa hier”這句話向外界求助!而不管是店家的店員或是電影院的員工聽到這樣的暗號,就會知道你可能遇到困難,並盡量的協助你脫離當時的險境。
雖然這個標語右上角特別註明Frauen-Notruf所發起,但我覺得這種事情真的不分性別,也都應該把這個暗號記下來,或是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了解德國日常,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