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十九回 暮水蒹葭 #4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冠絕天下的劍聖就阻攔在前方,蘇輕雲竟沒有半刻猶疑,一個輕巧縱身,就登上了木橋。這座腐朽木橋年久失修,本就難以承重,如今卻有兩人站於橋上,更是搖晃加劇,然而,蘇鳴泉卻拄著木拐,顯得渾不在意,蘇輕雲也是面色如恆,半點憂慮驚慌的神色也無。
在木橋之下,只見「明昭水」的磅礡水流拍擊著山壁,激起漫天水花,轟隆聲不絕於耳,聲聲都震人心魄。
「泓兒竟然把佩劍也留給了妳。這口『泓碧』,當年他離府之前可是愛逾性命,任誰也不能動用,看來,他當真是看重妳。」
蘇鳴泉看著對方手中的劍器,不禁一聲長長的嘆息。
蘇輕雲聞言卻搖了搖頭,說道:
「他真正看重的,是整個蘇家,是他的父親和爺爺,不然您以為,他為何要帶著我急著回到『江燕門第』?只是他沒想到,他最看重的一切,竟然會反過來聯合外人,想要了他的性命。」
「您最好能保住他的性命,若否,我必殺盡蘇家上下,包括今日在『秋水大宴』的各大門派,我也必殺之絕之。」
少女輕輕地說著,不帶絲毫情感,但說的字字句句卻都令人心驚。
「妳有心想要保住泓兒的性命,那是再容易不過。」
蘇鳴泉右手握住木拐上端,緩緩向上抽出,一截劍刃就從拐杖般的劍鞘裡被拔了出來,只見此劍纖薄,長不足三尺,劍色幽藍,如水如霧,入眼便能隱約感受到一股莫名沁寒。
「只消讓老夫用這柄『石上清泉』取下妳的項上人頭,既確保『蘆花劍譜』不失,也杜絕了『秋水一脈』眾人悠悠之口,泓兒即便犯下了瀰天大罪,老夫也有自信能護他周全。」
「您真是不理解他。」
蘇輕雲淡淡一笑,說道:
「如果他真心想要我的性命,在『秋水大宴』上,也不過就是一句話的功夫,若他希望我死,我便是即刻死了,也會含笑九泉。若他希望我活,哪怕是全天下人都來取我的性命,我也會好好活著。」
「即便您曾經貴為『劍聖』,但今晚您既取不了我的性命,也阻擋不了我的去路。」
說罷,蘇輕雲飛身上前,手中所持「泓碧」勢如奔雷疾電,劍尖逕指蘇鳴泉左脅,正是蘆花劍譜中的「颯影朝霜」。
「荒唐!」
蘇鳴泉一聲怒叱,手中佩劍「石上清泉」迎面疾砍,頓時只見重重劍影如帷幕般自左右倏然而降,不只從中截斷了蘇輕雲的劍式,漫天劍氣更如暴雨般落下,逼得蘇輕雲連連後退,直往後連退七步,甚至都退回了斷崖之上,左手臂上卻仍中了一劍,鮮血頓時從衣衫裡頭滲了出來,染出一片鏽紅。
「能接得下老夫這一劍『非霧殘霞』而未死,看來妳確有過人之處。」
「但,妳的性命,也就到此為止。」
蘇鳴泉大踏步上前,手中佩劍一振,劍式「颯影朝霜」快如星火一瞬,劍尖已然直取蘇輕雲咽喉而去,竟是打算一劍就斬下對方的首級。蘇鳴泉這一劍比起蘇輕雲快捷逾倍,入眼時已是避無可避。
然而,正當劍尖幾乎要劃破頸項之際,只見蘇輕雲身子略偏,在剎那間避開了咽喉要害,劍刃不偏不倚地自左肩頭劃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