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防疫大作戰」首部曲|為病毒時代留下圖像見證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Matthew Waring on Unsplash

【2020教學回顧】

文/2020.12.20
這陣子每天打開電視新聞,看到國外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升溫,各地確診人數不斷向上攀升,尤其歐美某些國家須面臨新的全國封鎖或限制活動的危機,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更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回想過去這整整十個月,我們在小學的教育現場,為了防疫,還真是戰戰兢兢,做了許多努力💪。年末了,終於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今年我規劃的一系列「小學生防疫大作戰」主題課程,期待這份小小的力量,能鼓舞更多人熬過「疫情寒冬」,迎接更美好的一年。❤️
Photo by K. Mitch Hodge on Unsplash
首部曲:戴口罩的自畫像,為病毒時代留下圖像見證
戴口罩的自畫像,為病毒時代留下圖像見證」這個活動,由宜蘭縣岳明國小李公元老師發起推廣,靈感來自於台灣美術教育家鄭明進老師和三個孫子的畫作~「戴口罩的自畫像」,期待透過上傳圖片來分享,為病毒時代留下集體的圖像記憶,也祈求人類早日重返健康平安的時代。
為了嚮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利用兩週的美勞課,引導孩子照鏡子畫出戴著口罩的自己,並透過「防疫標語」的發想、蒐集,引發他們多元的思考。
來欣賞一下孩子們的作品吧!
這孩子立志要成為「防疫女戰士」!😂
防疫期間,態度真的很重要!👍👍👍
這孩子神預測啊!畫完的時候,剛好連續兩天零確診。^^
口罩外交好重要
連口罩上的圖案都畫出來了!
這一拳揮得好啊!😂
咱們阿中部長也愛粉紅色口罩😂
哈哈!連蘇院長的台詞都記下來了!
這些日子都跟口罩培養出深厚感情了😍😍😍
戴著口罩還是要記得微笑喔!😊😊😊
這張是斜眼瞪著病毒叫它快滾嗎?😂
這是本班台語王子說的真心話❤️
沒錯!正向防疫太重要了!
防疫人員很辛苦的,記得多鼓勵他們喔!
看到我眼中的熊熊烈火了嗎?我可是很有防疫決心的!💪
希望這次真的是「終疾戰疫」了!
小三的寶貝一開始連人臉都畫不出來🤣,最後能產出這樣的作品已經讓為師我佩服不已了!👍👍👍
班上家長也響應活動,用電腦繪圖畫出戴口罩的自畫像。(她說自己是母老虎😂)
看完三年級的孩子們充滿童趣又熱血的創作,是不是很激勵人心呢?
最後再來放幾張高年級美術老師指導的「口罩彩繪作品」。😍😍😍
當某些西方領導人把戴口罩的人當成「異類」,台灣卻有一大群人將它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甚至成為一種時尚!「戴口罩」這件小事,徹底顛覆了一個國家的文化思維,值得深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恰如其分💕才能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