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的漫畫短心得】游珮芸、周見信《來自清水的孩子 3》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自己也覺得誇張。
購於基地書店
  故事調性很像日本的晨間劇,但是不用改編就已經比影視好看了!我錯了,這麼晚才好好看完《來自清水的孩子》系列!
  年初第三集出書時我寫了一篇書訊po文,現在看起來真是為自己的膚淺感到慚愧……這是「給OOOOOO的一封情書」程度的作品,一想到王子服務車我可以直接流眼淚 😭
  如果只看整理好的臺灣漫畫史,你會知道漫畫審查法實施期間,有些作品透過夾帶在兒童雜誌裡而免於受審,但你可能很難感受到當時發行刊物的人是基於什麼而工作,他們想做的又是什麼事。我覺得有想了解臺灣漫畫歷史的人都要把《來自清水的孩子》看到第三集,但也不只,好希望這套書可以被更多人知道啊!(雖然我每次都這樣講…)
  本來想說朝聞道,夕死可矣,但不行!因為第四集還沒出~~~
  第三集的黃色調呼應了故事裡的〈Yellow Submarine〉歌曲,最後,六零年代的盛景跟瞬間崩頹消散的事物都搖曳在披頭四的歌聲裡……
金煜婕
金煜婕
漫畫書店店員。 動作緩慢,人生時間軸也沒有因此加長。 覺得能感受很好,能坦率一點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