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強風吹拂》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三浦紫苑
書名:強風吹拂
出版:2013
「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其實是一種傲慢。」
這是灰二對王子在驛傳第二日時說的話
很喜歡這一句話,總覺得為那些冠冕堂皇、美麗的話做一個抗議
(這是題外話了。)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閱讀三浦紫苑的書
卻是第一次因為動畫進而閱讀的書

對我而言,是動畫的輔助昇華了小說的地位
藉由動畫,補足了外國人對於箱根驛傳不管是動線或是景色的陌生
藉由動畫,相輔相成了小說中對於跑步的意境
不得不說,如果不是動畫,我未必會去閱讀這本小說

十個人的箱根驛傳
由灰二組織而成的箱根驛傳
走過各個紀錄賽和練習

最終,神童生病了 發燒了
或許,如果神童沒有生病能夠獲得非常高的名次
或許,正是神童發燒所以大家懷踹另一種心境的發揮得當
或許,沒有或許。

非常建議先看動畫再去看小說
雖然說小說翻拍的動畫或電影多少都會改編劇情
但我認為《強風吹拂》的改編並不會影響整體的故事性
反倒藉由動畫能過在閱讀的過程中擁有畫面與臨場感

想像著阿雪在下坡路段的衝刺
阿走的奔馳與灰二面臨膝蓋舊傷的痛楚
王子的毅力,甚至是那逼真的嘔吐(笑)

三浦的文字在描述的時候十分的流暢
(還是其實是翻譯的功勞XD?)
雖然以整體劇情而言我覺得稱不上有故事性
有些劇情我覺得稱不上完整
但在描繪跑步的時候非常流暢
是屬於一頁看過一頁的類型
閱讀過程中那份悸動甚至讓人想跑步,想像著如阿走般的步伐
不過實際上跑起來卻是累得像狗就是了哈哈

喜好程度:🌕🌕🌕🌕🌗4.5


題外話:阿走實在太像《排球少年》的影山了啦哈哈哈
探路客文章轉移中😢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